>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楂树之恋》昨晚登大剧院 主演另类诠释静秋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小彩旗(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 “本以为可以不用转圈了,谁想到这部戏却要全场奔跑。”首演话剧,小彩旗不转圈,改跑步。

  今晚,田沁鑫执导,小彩旗和韩东君主演的话剧《山楂树之恋》将登上国家大剧院,这是继7月3日乌镇首演之后该剧首次和首都观众见面。

  因春晚得名的小彩旗首次跨界演话剧,谈及跨界收获,小彩旗表示:“我可以在舞台上说话了,感觉心里满满的。”

  为了爱情 跑满全场

  张艺谋的电影《山楂树之恋》让静秋和老三之间打着“史上最干净爱情”的烙印,让人不由得期待田沁鑫版同名话剧。为了将纯爱推向极致,该剧全部由90后演员出演。

  饰演女主角静秋的小彩旗虽然受姨妈杨丽萍的影响在舞蹈方面是个十足的“老人”,但却是首次登上话剧舞台的新人,饰演老三的韩东君则是刚上大二的表演系学生,俊朗阳光,二人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未经雕琢的“天然杀伤力”。

  小彩旗因在马年春晚上旋转四小时而成名,本以为演话剧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可她却要经历另一个更大的挑战,从开场跑到结束。

  “剧中每个人的人生都跟奔跑有关,老三是跑向死亡,静秋是奔向爱情。”对于为什么要用奔跑的形式来展现爱情,田沁鑫如此解释。

  这只是一个理念,但对演员们可是巨大的挑战。对于出身体育世家的韩东君来说,奔跑并不是难事,但对小彩旗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就算是可以在春晚舞台上不间断旋转四个小时,小彩旗还是认为边跑步边说台词更难,而且还要从头跑到尾。

  首次发声 新鲜尝试

  7月3日,该剧在乌镇首次亮相,首次登台的小彩旗虽然在表演上略显稚嫩,但天然的青春气息却为她加分不少。

  谈及与周冬雨饰演的电影版静秋有何不同,小彩旗表示,“演员不同,就算是演同一个角色也会有不同感受。”

  而对于首次出演话剧的收获,小彩旗认为:“我觉得我会在舞台上说话了,知道该怎样说台词了。演话剧让我觉得心里有一种满的感觉,我觉得话剧对我来说是一种新鲜的东西,所以我很想尝试。”

  与电影版不同,《山楂树之恋》发挥了舞台剧的优势,在舞台布景以及多媒体的使用上显得十分灵动。

  用影像拍摄出的老三和静秋在多媒体中呈现出另一种表演状态,怀旧的色调带给人一种老电影的感觉。

  而象征爱情的山楂树在灯光的映衬下变换出不同的颜色,为该剧蒙上了一种欲说还休的神秘色彩。

  该剧将从今晚开始在国家大剧院连演9场。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09/n401987960.shtml report 3588 小彩旗(资料图)法制晚报讯“本以为可以不用转圈了,谁想到这部戏却要全场奔跑。”首演话剧,小彩旗不转圈,改跑步。今晚,田沁鑫执导,小彩旗和韩东君主演的话剧《山楂树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山楂树之恋》昨晚登大剧院 主演另类诠释静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