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玉宁驾临《爸爸请回答》 称世界杯巴西会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提起张玉宁,有人会想到杭州绿城队的17岁中锋,但是80后球迷看到这个名字,想起来的一定是另外一位、前国脚张玉宁。2001年,身为77国奥队成员、“辽小虎”之一的张玉宁代表国家队出战泰王杯赛,以5粒进球赢得“最佳射手”称号,风光一时。张玉宁还两次获得“金靴”称号,中国足团中无出其右者。从国足退役之后,张玉宁慢慢淡出公众视线。暌违多年,张玉宁参加青海卫视和贵州卫视每周二晚22:00播出的《爸爸请回答》,首次携子公开亮相荧屏,回忆在国足的岁月,开谈世界杯。

  回忆在国足生活:回不去了

  时至今日,77国奥队还被称为“最好的一届国奥队”,其成绩还为球迷们津津乐道,提起现如今成员间的联系,张玉宁称“偶尔会联系”,随后又补充了一句“现在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神情略显落寞。

  在《爸爸请回答》现场回忆起在国足的日子,张玉宁并没有抱怨训练强度大,但是直言国家队“管得太严”,不许纹身、不许留长发这些条例“明显不合理”。张玉宁分析道,跟中国不一样,真正的足球大国都是把足球当作产业来经营,足球明星的塑造也是一种投资。

  对于在国家队的其他经历,张玉宁则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都是过去的事了,也不可能回到那个时候,现在只能跟朋友健身去踢踢球”。

  2014世界杯:巴西夺冠无疑

  眼下世界杯赛事正酣,不少粉丝熬夜看球,相比之下,前国脚张玉宁显得淡定很多,自称很少熬夜。张玉宁会在赛后的第二天下载比赛视频,“从技术角度来看球”,分析球员的踢球风格,甚至将一个动作反复看10多遍,张玉宁称,这是自加入国足以来一直保持的看球习惯。

  从技术角度来看球,张玉宁的预测似乎差不了多少。此前接受采访时,张玉宁断言西班牙必走2002年法国队的老路,出线无望,并大胆预言在西班牙对智利的比赛中,西班牙将爆冷门。果然在19日凌晨的比赛中,西班牙果真不敌智利,陷入上届冠军未能出线的尴尬境地。

  谈及夺冠球队,张玉宁觉得非巴西莫属,原因有三:第一、巴西本身是足球大国,有5次获得大力神杯的经验在先;第二,巴西占据了主场优势,相比欧洲球队来说,节省了适应环境的时间,可用来安心训练;第三,从个人情感角度来看,“巴西队也挺不容易的”,因此张玉宁支持巴西队夺冠。

  现状:既是足球教练,也是父亲

  2013年4月开始,张玉宁以教练的身份重回绿茵场,执教福建超越队,在青海卫视、贵州卫视联袂推出的《爸爸请回答》中,张玉宁坦言,在最近的比赛中,新生的超越球队表现得不尽人意,但是对担任教练,张玉宁还是成足在胸,“不会踢球的人当教练的话,是不能指导青少年球队的”。

  自年初离婚之后,张玉宁在训练球队的同时,也要照顾儿子的生活。对这两个不同的角色,张玉宁有共同的理解——责任,他既要对孩子负责,也要对球员、俱乐部负责。对球员,他严格要求、绝不纵容,对孩子,张玉宁表示不会强迫孩子踢球,“看他的兴趣,不强求”。

  在国家足球队时,张玉宁因长相英俊而被称为“玉面杀手”,2006年,张玉宁结婚的消息一经传出,更是引起女粉丝的骚动。转眼,张玉宁的儿子都已经8岁了,在儿子眼中,张玉宁同样是“踢球厉害”的明星,张翝燚说“我最喜欢辽宁队,我爸爸也喜欢辽宁队,他就是辽宁队的”。张翝燚常和爸爸一起踢球,二人足球赛也玩得风生水起。

  参加《爸爸请回答》的老爸们需要回答100道超简单小学生题,但是显然张玉宁没有得到儿子的完全信任,张翝燚摇摇头说“我爸爸除了踢球外,只会玩游戏”,还给张玉宁取了个“低头族”的外号,张翝燚称如果自己考得不好,还会被暴跳如雷的张玉宁拿鞋拔子追着打。张翝燚还大声总结老爸的缺点“脾气大、抽烟、爱玩游戏”,被儿子爆料,站在一旁的张玉宁也只能无奈地摸摸儿子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8/n401954000.shtml report 1813 搜狐娱乐讯提起张玉宁,有人会想到杭州绿城队的17岁中锋,但是80后球迷看到这个名字,想起来的一定是另外一位、前国脚张玉宁。2001年,身为77国奥队成员、“辽小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