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古剑奇谭》开播 魔幻混搭虐恋续写改编神话

来源:搜狐娱乐
《古剑奇谭》开播 魔幻混搭虐恋续写改编神话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游戏改编成电视剧,如果认真地算起来,经典的也许只有《仙剑》系列(《轩辕剑之天之痕》【观剧】只能算及格)。今晚(7月2日),《古剑奇谭》【片花】将在湖南卫视与搜狐视频开启挑战模式,改写观众心中的游戏剧经典排名榜。当初,《仙剑》系列靠魔幻镜头、唯美画面抢得先机,在特效见怪不怪的今天,《古剑奇谭》要夺得暑期档冠军,靠的则是另一招:让最多的俊男美女用最虐心的方式去恋爱!

  人物:玩魔幻,不如数星星

  从片花来看,作为一部游戏剧,《古剑奇谭》重金打造的魔幻场面并不见得多么的出类拔萃,也不见得会比《仙剑》高出几个档次。再说,电影或许会拿特效、场面去拼爹,电视剧则不然,特效再好,小小荧屏也赢不了观众“哇”声一片。因此,与其拿魔幻场面去拼,不如晒晒谁的星星多,一大群养眼的偶像,效果绝对比特效更立竿见影。而《古剑奇谭》绝对是今年荧屏阵容最亮眼的一部剧,完全满足了腐女与宅男的一切需求。李易峰郑爽钟欣桐,乔振宇,马天宇,张檬、陈伟霆……当红偶像一网打尽,邪魅的、呆萌的、流氓的、精灵的、清纯的、聪慧的……各款人物皆有之。可以确定,制片方从选角开始,就一心朝着颜党的喜好而去的。

  事实上,该剧对于偶像们来说,意义颇大。首先,晋身电影圈的杨幂已经很少拍电视剧了,加上为人母亲,以后应该更少选拍偶像剧了,《古剑奇谭》可谓是杨幂在荧屏上的最后少女时刻。而从《仙剑3》的雪见到《古剑奇谭》的晴雪,正好一个轮回。此外,该剧对另一个女主角——郑爽也十分重要,这算得上郑爽整容后的第一部剧了,从预告片来看,郑爽的标志性面孔确实有了改变,尽管饰演的角色延续着她一贯的精灵清纯,她也尽量维系着那股标志性的灵气,但依然让人有一种“美女,你哪位”的生疏感。

  故事:游戏改编,却走虐恋路线

  《古剑奇谭》改编自当下热门的仙侠类单机游戏《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讲述百里屠苏因一场莫名而来的冤屈被迫离开师门,在寻找破解焚寂煞气侵扰的旅途中,屠苏先后认识了挚友欧阳少恭,来自幽都的少女风晴雪,半人半妖的襄铃,以及方兰生等一众热心善良的伙伴。屠苏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沿路斩妖除魔,一次次战胜危难抵住剑灵侵蚀,然而在历经重重坎坷后屠苏却发现了掩藏在友情之下的惊天秘密……

  游戏改编为电视剧,感情线是最大挑战。《仙剑》在这方面十分成功,《仙剑1》里李逍遥与赵灵儿、林月如的三角恋可歌可泣,而《仙剑3》里紫萱与徐长卿的三世情缘也感人肺腑。《古剑奇谭》也深知虐恋才是“缠住观众"之道,因此剧中的感情线直接甩开游戏剧的束缚,直接朝”后妈小说“狂奔。剧中,杨幂与李易峰、郑爽与马天宇、钟欣潼与乔振宇形成三条感情主线。 李易峰饰演的屠苏冷酷木讷,因身上带有宝剑“焚寂”的煞气,时常控制不住自己,切换成“杀人狂魔”模式。杨幂饰演的晴雪对屠苏痴心一片,不惜牺牲自己帮助他解除煞气,二人的爱情是“虐身”又“虐心”。而马天宇、郑爽这一对,则完全走的是小清新路线。马天宇耍宝卖萌,将“贱”感演绎得颇为出彩,郑爽则清纯可爱。至于阿娇与乔振宇这一对,则有点像紫萱与徐长卿的虐恋,相爱却被迫分开,在身边却不能相认。

  排播:韩国的“水木剧”模式?

  从选角、故事、风格到虐恋,《古剑奇谭》都与“仙剑系列”极为相似,就品质而言,出品方欢瑞世纪、光线传媒也有一定的保障。“古剑”是否能在各方面超越“仙剑”目前尚难定论,但湖南卫视却信心满满,将该剧作为其 “钻石剧场”的首部剧集。湖南卫视的所谓钻石剧场,即是在在暑期档的每周三、四晚10:00—12:00期间,将两集播出以古装剧为主的大剧,这种古怪的编排方式让人想起韩国的“水木剧”模式。按照经验,在此之前的周播剧,收视成绩并不能算得上是喜人,而周三、周四晚十点档对于国内观众来说过于新鲜,收视习惯没有被培养出来,也就很难连续追剧。

  当然话不能说死,尽管钻石剧场有点古怪,但别忘了这可是暑期档,学生们有的是时间,加上网络平台的推波助澜,《古剑奇谭》也不是没有突围成功的可能的。搞不好这个暑假以后,湖南卫视真能形成具有湘军特色的“水木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2/n401624935.shtml report 4441 《古剑奇谭》开播魔幻混搭虐恋续写改编神话 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游戏改编成电视剧,如果认真地算起来,经典的也许只有《仙剑》系列(《轩辕剑之天之痕》【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