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灭绝师太”严敏求 《十月围城》演“萌老太”

来源:搜狐娱乐
严敏求 《十月围城》饰演“李老太太”
严敏求《十月围城》饰演“李老太太”

严敏求 《倚天屠龙记》饰演“灭绝师太”
严敏求《倚天屠龙记》饰演“灭绝师太”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十月围城》正在安徽、湖北、深圳、贵州等四家卫视热播,著名表演艺术家严敏求老师继最经典版“灭绝师太”之后,颠覆以往严厉形象,以“无邪、可爱”形象示人,与钟汉良“祖孙斗牌”,赢得“萌老太”美誉。

  年过六旬 “灭绝师太”太经典

  在金庸武侠迷心目中,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绝对称得上是百看不厌之作;而在众多翻拍作品中,当数2002年大陆版《倚天屠龙记》最为称赞。当年拍摄此剧时,严敏求老师已年过六旬,面对该剧中众多武打场面,吊威亚,拆招对打,这些高难度动作都需自己亲历亲为;而更难把握的是“灭绝师太”心高气傲,霸气十足的火爆脾气。这对于在生活中性格内敛,脾气温和,与世无争的严敏求老师可谓是“吃尽了苦头”,“憔悴了心”。不料,正是这样一个精心之作,严敏求版的“灭绝师太”成为了至今为止最为经典的金庸小说人物之一。

  古稀之年 《十月围城》“萌老太”

  十年之后,严敏求老师拿到电视剧版《十月围城》的剧本时,立刻被该剧编剧的精诚之用心所感动。剧中的李老太太是一个留过洋,读过书,有学问,有智慧的老太太,生活中可以不拘小节,在大是大非面前绝对清晰明了。剧中,当面对思念的孙儿李重光(钟汉良饰演)回到家中时,孙儿的油滑、幽默哄得老太太心里乐开了花。而在国难家仇面临危机之时,老人家用自己的大智慧辅助了儿子李玉堂(吴刚饰演),孙儿李重光(钟汉良饰演)与清势力作斗争。剧中,李老太太出场时,听孙儿的童谣赞不绝口,老叟有童趣,与孙儿嬉笑斗牌享天伦,老乐有童心的场景,引人入胜,被众多粉丝亲切的称为“萌老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30/n401565511.shtml report 3265 严敏求《十月围城》饰演“李老太太”严敏求《倚天屠龙记》饰演“灭绝师太”搜狐娱乐讯日前,电视剧《十月围城》正在安徽、湖北、深圳、贵州等四家卫视热播,著名表演艺术家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灭绝师太”严敏求 《十月围城》演“萌老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