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变4》男主:电影里最爱中国元素是李冰冰

来源:搜狐娱乐
《变4》主演之一 李冰冰
《变4》主演之一 李冰冰

  搜狐娱乐讯 刚过完自己43岁生日的马克•沃尔伯格近来可谓风头正盛。作为领衔《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人类阵容的绝对男一号,璀璨星途再上层楼,沃尔伯格到哪都是瞩目的焦点。导演迈克尔•贝这次携《变形金刚4》全体主创来到中国举办全球首映礼在内的多场活动,马克•沃尔伯格也不遗余力助阵宣传。记者与沃尔伯格先后于香港、上海进行了两次长时间的独家专访,这位成熟幽默的“大叔”现实中的气场不亚于其任何电影角色,给我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这是马克•沃尔伯格继拍摄之后第二次来中国。几次接触中,他谈到这次《变形金刚4》中“英雄老爸”凯德的塑造,谈到对中国元素的看法,谈到与CGI人物对戏的心理建设,谈到拍摄过程的艰难训练,也透露了他自己即将执导和出品电影的相关信息。

  谈角色塑造:喜欢自创新对白 孩子帮我体验强大的保护欲

  在电影《变形金刚4》中马克•沃尔伯格的角色凯德是名单身爸爸,因为妻子早逝他将所有的爱都寄托在女儿泰莎身上,如果不是偶然发现了擎天柱他们的生活或许就这么平淡下去,但却正是因为卷入汽车人和霸天虎的战争,给了他与泰莎父女情的爆发点。

  记者:你是怎么进入《变形金刚4》这个电影项目的?

  马克•沃尔伯格:我跟迈克尔•贝之前合作了《付出与收获》,非常愉快。后来我们在派拉蒙他就给我展示了很多《变形金刚4》有关的内容,他说你想不想来跟我们一起拍这个东西,我说好啊。然后他就跟我描述了这个角色,说这是一名青春期女儿的父亲,一个整天有一堆灵感的发明家,我很喜欢这个设定,就这么加入了。

  记者:你可以为我们描述一下《变形金刚4》里人类与变形金刚之间的关系吗?

  马克•沃尔伯格:是的..其实这次很紧张。因为人类政府想要消灭掉所有的变形金刚,那我发现了一个老旧拖车,我试图去修理它,结果发现它居然是擎天柱。我试图去帮助他,试图重建人类信心,同时也是重建擎天柱对人类的信心,这其实也凯德这个角色的主要任务。这是电影里很紧张的一部分。

  记者:那你在塑造凯德这个角色的时候有加入自己的意见进行诠释吗?

  马克•沃尔伯格:是的当然。我之前跟迈克尔•贝合作《健男抢钱团》的时候,他很喜欢我为角色新增添的东西,所有这个角色也一样,就是我们一起玩然后会突然想出不同的、我们觉得有趣的对白。

  记者:我听说你把自己小孩都带到片场了,那他们最后有出镜吗?

  马克•沃尔伯格:他们是有一个小的镜头,但是我都看了电影两次了,只能看到我的一个小孩,所以我想他们会有一点小小失落,但他们也会学到点东西吧。能成为这部电影的一部分他们其实真的很激动,因为我演的很多片子他们基本不感兴趣或者不被允许观看。

  记者:那他们对你塑造片中这个角色有很大帮助吗?

  马克•沃尔伯格:他们确实有帮我找到保护的感觉。我很喜欢跟我的孩子们一起玩,他们(在片场)把我的小孩带走,帮助我更好地体验角色那种强大的保护欲。

  记者:你在很多电影里都是英雄形象,这部片也是。同时我们也看到《泰迪熊》之类又有很幽默的一面。你自己个人比较喜欢哪种角色?

  马克•沃尔伯格:我喜欢有挑战性的不同的东西。其实无论是喜剧还是故事片动作片都有相似的表演途径,你要尽力把角色塑造得有可信度。

  谈拍摄训练直言“我老了” 每天读两遍剧本极度敬业

  出演“爆炸人”迈克尔•贝的作品,体能过硬几乎是首要条件。要知道导演忍心在片场让所有女演员都穿10cm高跟鞋来回狂奔,男演员在片场的“锻炼程度”可见一斑。马克•沃尔伯格这次出演《变形金刚4》也做了不少训练,除了体能还有与CGI角色对戏的自我说服,台词的高强度记忆等。对这一切辛苦他只说:“我很珍重这次机会,我想尽最大可能准备好一切,尽可能专业。”

  记者:我知道演员塑造角色通常会做很多训练,你是怎么为这个角色凯德做准备的呢?

  马克•沃尔伯格:迈克尔•贝是想让我去做很多训练,但问题是还要保证我的拍摄以及不要受伤,因为这角色要求有很多动作戏。所以事实上就是随时要准备好他(迈克尔•贝)让你做什么你就要去做什么。每天流程大概就是去工作,完成工作,回家吃晚饭,早起训练,做很多伸展预热,因为总是有很多动作戏,而且我也老了(笑)。有时候你在那边还悠闲坐着他突然说好了我们要拍摄了,你要马上尽最快速度奔跑跳过支架,对我这个年龄来说手脚很容易拉伤的。

  记者:我们知道这部片中很多场面你都需要对着绿幕来演的,你是怎么让这一切看起来那么真实?

  马克•沃尔伯格:呃..其实做了很多练习(笑)。事实上我拍摄《泰迪熊》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让我更熟悉如何与CGI角色(对戏)。但是你要相信迈克尔•贝,从剧本我可以很清楚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你只是需要让自己相信,如果你足够自信比较放松就能拍好。

  记者:所以你的拍摄工作真的很辛苦。

  马克•沃尔伯格:我不会说拍的很辛苦,但是我很努力在工作。我很珍重这次机会,我想尽最大可能准备好一切,尽可能专业。从开始拍摄到结束这整段时间,我每天都要大声读两遍剧本。

  《变4》中国元素最爱李冰冰 盛赞美食希望能来度假

  聊《变形金刚4》中国元素是避不开的话题,何况这次连电影的全球首映礼都放到了香港举办。马克•沃尔伯格在访谈里丝毫不避讳表达对中国元素的热爱,之前在上海发布会上他就大呼如果有下一部希望可以让李冰冰演他女朋友,这次又跟我们谈起拍摄时曾因为太爱吃中国食物被迈克尔•贝警告要注意保持体形。

  记者:你之前拍摄时在香港呆过一段时间,对这里食物还习惯吗?

  马克•沃尔伯格:我很爱中国的食物。我们在这里拍摄的时候,迈克尔•贝都很担心我,因为我吃太多了体重已经明显增加。(笑)

  记者:你之前曾经跟中国演员合作过,这次电影又在中国取景拍摄,你自己对在中国工作感觉如何?

  马克•沃尔伯格:到这里非常激动。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看这整座城市,去发现新的东西。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带着我的家人一起过来度假。

  记者:我们知道这次《变形金刚4》有非常多中国元素,你认为哪一个是最吸引你的?

  马克•沃尔伯格:(开始讲空话)我想说...无论是李冰冰、香港、北京、武隆这些景色都很棒..

  记者:(锲而不舍追问)哪一个最印象深刻?

  马克•沃尔伯格:冰冰。(笑)

  将在波士顿拍导演处女作 希望新片《明星伙伴》能来中国

  或许很多人对马克•沃尔伯格的印象只停留在电影银幕上,但现实中的他可是位全才型人物。他曾出过专辑、开过汉堡店,组建了青年基金会,他在制片领域也小有成就,我们熟悉的《马克思•佩恩》、《斗士》、《孤独的生还者》都是由他制片。他根据自己经历制作的HBO电视剧集《明星伙伴》在美国获得了很高的收视率并即将拍成电影,他绝对有资格成为年轻演员的“导师”。从《变形金刚4》聊开来,我们也看到沃尔伯格与众不同的一面。

  记者:这次你跟妮可拉•佩尔茨和杰克•莱诺合作感觉如何?

  马克•沃尔伯格:很好啊。你知道像这样的电影是会给你很多机会,像一夜成名之类,但这些其实都是工作,大家都很振奋。对于我来说就是帮他们定调子,比如(告诉他们)要提前准备好,要准时到岗之类的。他们都学得很快,这点很好。

  记者:这次跟迈克尔•贝合作和之前的《健男抢钱团》对比有什么不同呢?

  马克•沃尔伯格:之前的电影规模其实小得多,这次《变形金刚4》你可以看到整个电影都在迈克尔•贝脑海中构建出来,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其实在跟迈克尔首次合作后我一直想自己执导电影,跟他合作看着他怎么拍片是很好的经历。当时我们开始拍这部片的时候我真的很兴奋,因为这不是像以前那种几个演员自己演来演去那种小场面,我当时还野心勃勃想着自己应该尝试执导不同类型的影片,或许也可以是大场面电影。但是我拍完这部片之后会觉的不行,我根本不知道迈克尔•贝到底如何做到(构建出这些大场面),我自己怎么去做。(当然)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那我们天天都能看到大片了。迈克尔•贝确实是一个非常天才令人惊叹的导演。

  记者:那你现在对自己执导的电影有什么计划?

  马克•沃尔伯格:有的,就是小片子,可能就在波士顿拍拍。(笑)

  记者:我知道你主演的美剧《明星伙伴》即将拍成电影,那你也是制片人之一。你觉得当有演员和当制片人哪种你更喜欢?

  马克•沃尔伯格:我觉得不同的位置我都很喜欢。在一部自己制片的电影里出演角色的话会比较自信,因为我对整个电影有更大的控制权。我个人对即将出来的《明星伙伴》这部电影是非常期待的。我上个礼拜刚看到它,大家制作得非常棒,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在中国上映。

  记者:如果有《变形金刚5》你会参演吗?

  马克•沃尔伯格:如果迈克尔•贝要制作,观众也喜欢看,那可以啊。

  采访手记:每次访谈结束马克•沃尔伯格会非常自然说句“我感激这一切”。与记者对话很温和,不时反客为主“采访”记者了解更多信息。在谈到对中国票房的期待时,他谦虚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电影在中国上映,不确定是否自己是否会影响《变形金刚4》的票房。看到他你丝毫不会联想到这个人早年曾染毒瘾,曾因暴力事件进过20次警察局之类陈旧的斑斑劣迹。如今的沃尔伯格,是谈到自己儿女时会流露溺爱眼神的好爸爸,是时刻记挂家人想带他们共享度假时光的好丈夫,是对工作极度负责的成熟演员,也是有远大规划的制片人和新导演。我们期待沃尔伯格即将在《变形金刚4》里呈现的“英雄老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9/n401523123.shtml report 6680 《变4》主演之一李冰冰[相关]专访《变4》导演迈克尔..|李冰冰抱恙出席《变4》..搜狐娱乐讯刚过完自己43岁生日的马克•沃尔伯格近来可谓风头正盛。作
(责任编辑:陈波) 原标题:专访《变4》男主:电影里最爱中国元素是李冰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