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当《二胎》碰上生育新政 准妈妈蒋欣生还是不生

来源:搜狐娱乐
“不堪重负”的蒋欣、曹炳琨
“不堪重负”的蒋欣、曹炳琨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娱乐圈生二胎的话题一直是热点,伴随着“星二胎”逐个的曝光,以及国家对二胎政策的开放,民间许多普通家庭也开始着手生“再生一个”的计划。在此之际,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蒋欣、曹炳琨、莫小棋、冯嘉怡、刘莉莉、李勤勤、高宝宝、郭凯敏等实力演员精彩演绎的国内首部二胎题材家庭剧《二胎》,将于今晚6月27日黄金时间登陆浙江钱江都市频道,聚焦育儿敏感题材,解构当代80后家庭新模式,直击四大现实“难题”。

  当《二胎》碰上“生育新政” 蒋欣曹炳琨首演夫妻忙生子

  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开播,娱乐圈生二胎的话题再度登上各大热点话题榜首。就在诸位爸爸们台前幕后展现“爱子情怀”之际,国内首部二胎题材家庭剧《二胎》也于6月27日晚黄金时间登陆浙江钱江都市频道,与上海电视剧频道、浙江金华公共频道等地方电视台形成联播之势,以独特的生活化视角解构当代80后家庭的新模式,通过喜剧化的风格展现“生二胎”给传统的“四二一家庭(指两对老人、儿子媳妇及一个孩子的家庭结构)”所带来的酸甜苦辣。

  从热播大剧《甄嬛传》中走出来的古装美人蒋欣,在《二胎》中首演“二胎辣妈”,携手青年小生曹炳琨组建80后小家庭,在“双独家庭可生二胎”的政策下,积极实施造人计划。然而在已拥有一子的情况下,两位80后小青年将如何面对“上有老、下有小、腹中还有一个”的生活压力呢?剧中,蒋欣饰演的唐乔菲事业正处于风生水起之时,生活中唯一的烦恼就是潘虹、刘莉莉、郭凯敏、高宝宝等老戏骨所组成的“爷爷奶奶军团”屡次爆发的“抢孙大战”。此时,一个意外来临的小生命,在曹炳琨饰演的丈夫林海生眼中成为缓解家庭压力的法宝,成为唐乔菲升职路上的拦路石,更成为潘虹眼中经济压力骤然大增的警钟。面对如此现实难题,坚强如“华妃”的蒋欣也不禁上演催泪大戏,痛诉“母亲不愿意我生这个二胎”的无可奈何。

  “二胎”助阵亲子类节目 “准妈妈”蒋欣生还是不生?

  上周五《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神秘面纱被揭开,马来西亚歌手曹格一人携两个孩子(“哥哥”Joe和“姐姐”Grace)的亮相,瞬间成为节目热议中心,被众网友贴上“丑萌”标签的“姐姐”更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节目中两兄妹之间温馨的互动,哥哥对妹妹的细心爱护,以及身为人父的曹格乐在其中的悠然表现,让不少观众感受到了“二胎”的好处。随着《二胎》在地面频道的播出,尤其是在“二胎新政”不断开放的当今,两个孩子逐渐成为家庭的基本“配置”。

  剧中,老戏骨潘虹、刘莉莉所饰演的长辈,常因一个孩子而爆发的争夺战,让蒋欣和曹炳琨的小家庭屡次“受伤”。如果多一个孩子,长辈们之间的矛盾也许就会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而改变,独生子女不用再像他们的父辈“80后”一样孤独的长大。正是怀揣着这样的“期望”,曹炳琨饰演的林海生作为“主生派”,不但在戏中极力主张“生二胎”,更在戏外放言,“如果以后结了婚,至少要生两三个小孩”。而出演唐乔菲母亲的潘虹则作为“不生派”,从事业、家庭、情感、经济压力等四个方面对蒋欣饰演的唐乔菲进行了教育和施压。丈夫和母亲的态度如此明确,让已怀上“二胎”的准妈妈蒋欣陷入到了“生与不生”的难题中,每当她徘徊犹豫不决时,对于剧中的每一位“亲人”来说,也是一次难耐的折磨。对此,蒋欣表示,“唐乔菲工作上倒是没有哭过,虽然会失落,但是哭倒不至于。因为即使现在工作没有了,等到将来生完孩子再努力,因为还年轻嘛。但因为母亲反对生二胎让唐乔菲没少受苦。我觉得电视剧《二胎》话题性很强,我本身也是独生子女,可能将来我也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对我将来的生活可能也是一种帮助。”

  《二胎》聚焦80后生育大潮 直击四大现实“难题”

  随着2014年“单独二胎”政策的逐步开放,不论是娱乐圈还是普通家庭,都将“再生一个”列入到了家庭计划中,近期伴随着“张亮已获得二胎准生证”、“黄磊生二胎疑似被罚款”、“邓超孙俪二胎女儿降生”等新闻的露出,不少人对“二胎”也有了更多的疑问,究竟“育二胎”会遇到哪些问题呢?国内首部二胎题材家庭剧《二胎》将直击四大现实“难题”——育儿、教育、养老、职场妈妈的心酸喜乐,通过古装美人蒋欣和青年小生曹炳琨所组成的80后小家庭,反映当下年青一代对“二胎”的渴望与抗拒,老一辈人对“二胎”的观望及期盼。

  经过《AA制生活》、《裸婚时代》等80后婚恋题材剧集的洗礼之后,80后的青年们终于迎来生育大潮。比起婚恋剧的浪漫,育儿题材剧更是一头扎进了“现实”中,开启了为观众答疑解惑当代育儿难题的模式。作为国内首部二胎题材的家庭剧,《二胎》改编自天涯热帖“二胎是个奢侈品”,因聚焦当代80后家庭的育儿、教育、养老、职场妈妈等社会现实问题而引起社会普遍关注。该剧制片方表示,“这是一部很接地气的剧,它更进一步的讲述了80后这个社会中间团体的生活观念,在面对婚姻之后的家庭问题时,他们表现出的幼稚和成长,就是这个剧的核心理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7/n401463081.shtml report 2973 “不堪重负”的蒋欣、曹炳琨搜狐娱乐讯近年来,娱乐圈生二胎的话题一直是热点,伴随着“星二胎”逐个的曝光,以及国家对二胎政策的开放,民间许多普通家庭也开始着手生“再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