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分手大师》台词频爆话题 俞白眉谈分手哲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邓超、杨幂、俞白眉三人合照
邓超、杨幂、俞白眉三人合照


  广州日报讯 影片《分手大师》日前在广州试片,邓超杨幂漫画式的夸张表演、话题性十足的台词均是该片被关注的焦点。本报记者为此专访影片编剧、导演俞白眉。他急速的语调和他惊人尖锐的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频爆金句如“分手次数多反映了社会进步”。

  “痛苦将就不如痛快分手”

  广州日报:新作为什么要选择“分手”这个话题?

  俞白眉:早在创作话剧版《分手大师》时,我就发觉现在的年轻人很少初恋就结婚的。我问遍了身边的朋友,几乎没有!相比之下,我们父母一辈视如洪水猛兽的分手,现在的年轻人看淡了许多,这说明社会的多元化,人面对的选择更丰富了。这是好事儿。分手次数多,是社会进步!

  广州日报:你确定这个表述准确?

  俞白眉:(思考了三秒钟)确定。我们要分清楚:婚姻要慎重,而恋爱要认真。大多数的人必须要经历多次的选择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所以,我们鼓励多次的感情经历,这和鼓励对婚姻伴侣忠贞不渝是不矛盾的。同样,我们也必须尊重别人的选择,因为痛苦的将就不如痛快地分手,这一次的分手是为了下一次的牵手,迎接真正的幸福。可以选择,是一种幸福。不能选择,是一种无奈。

  “恋爱要忠贞,还要婚姻做什么?”

  广州日报:你相信爱情吗?难道恋爱不需要忠贞?

  俞白眉:我当然相信爱情。但如果恋爱需要忠贞,还要婚姻做什么?年轻人第一次恋爱就结婚,这是不科学的。我们歌颂美好的爱情,但不要被错误的选择困住。

  广州日报:那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俞白眉:绝对有,但概率相当低。打个比方说,我今天带了500元上街,街上能遇到同样带着500元的人的几率很少。

  所以说,我认为“一见钟情”这样的例子不宜放大。不过,我个人还是会创作这样的故事的,因为虽然不多,但它真的十分美好。而文学作品就是要带着大家一起去做梦的。所以,我再次提醒大家,一见钟情是少数人的事儿,大多数人不要犯傻。

  “谴责明星分手就是把分手看太重了”

  广州日报:你怎么看娱乐圈中的明星分分合合?萧亚轩和柯震东张翰郑爽黄奕、黎瑞恩和马伊琍等等?

  俞白眉:其实他们都是普通人,只不过因为生活在聚光灯下,他们的选择都被放大了。不信的话,大家可以统计一下,娱乐圈里的分手比例并不比普通人高。大家应该接受明星也有分手的权利。总是过度谴责他们,其实是大家把分手看得太重了。

  广州日报:那你预计什么时候人们才能不把这事儿看太重?

  俞白眉:当人们都认识到彼此相爱的前提是能轻松相处的时候吧。我的理解是,我们必须鼓励忠贞不渝的爱情,但前提是两人相处要轻松、自在,只有这样的感情才能长久,而不能为了责任在一起、彼此都痛苦。

  “幸福就是找到一个能聊天的人”

  广州日报:能八卦一下你的婚姻生活吗?

  俞白眉:当然可以。我和我的太太乐乐就是彼此反复选择的结果,真的很幸福。8年了,就没吵过架。人人都说我是个话痨。可我敢说,这辈子我对乐乐说的话比你们都要多得多,我对她就有说不完的话,有一种特别的“沟通的乐趣”。所以,人生能找到了一个能聊天的对象,这是最幸福的事情,我必须特别珍惜她。反之,有些人婚后就没法聊天了,这就难以维持了。

  广州日报:那种“沟通的乐趣”到底是什么?

  俞白眉:价值观、人生观比较一致,就少了很多问题。至于一些小问题,男人大度一些、女人撒个娇就过去了。为了小事吵架,是让矛盾上升。

  “分手的上等境界在中国不多”

  广州日报:能给“分手的理想境界”定个衡量标准吗?

  俞白眉:上等人分手了,20岁拜拜、30岁相逢,依然觉得对方是自己人生美好且温暖的一段记忆;中等人分手了,彼此就不必再做朋友,但也互相尊重;下等人分手就成仇人,这种人世界观狭隘、人生不容易再找到幸福。

  广州日报:你认为这三等人,哪一种人比较多?

  俞白眉:在不同的国家,分布的比例是不一样的。我是个理工男,对数字的表达比较严谨。所以现在我只能告诉你:感觉在中国,分手境界是上等人的不多。我们一直都把分手这事儿看太重了。有太多的人就和自己脑海中的那一段记忆过不去。

  广州日报:分手大师请给广大的粉丝们开一张“免分手良方”吧。

  俞白眉:第一要善于找到和你价值观、人生观相一致的人,一定要找对人,否则凑合就是痛苦。第二就是永远保持沟通,天天见面可就是不沟通,那就失去一致性了。彼此之间千万不要“猜”。

  广州日报:邓超在电影里用极其夸张的手法来表演,你有什么评价?

  俞白眉:非常好。其实,邓超夸张、癫狂的表现也就是其中一部分,他正常的表演部分还是占大部分的。

  广州日报:以后还会合作吗?

  俞白眉:10分钟之前,邓超还打电话催我赶紧把下一个新剧本“拿”出来。我和他现在都陷入癫狂的创作状态中了。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26/n401405848.shtml report 5067 邓超、杨幂、俞白眉三人合照广州日报讯影片《分手大师》日前在广州试片,邓超杨幂漫画式的夸张表演、话题性十足的台词均是该片被关注的焦点。本报记者为此专访影片编剧、导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