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姚晨谈做公益难处:曾受质疑 灰心到自我怀疑

来源:搜狐娱乐
姚晨早前探访非洲
姚晨早前探访非洲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远辉/视频)6月19日下午,姚晨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出席了世界难民日活动。谈及做亲善大使的4年,姚晨回忆在离婚时曾灰心丧气到自我怀疑,但也是探访难民营的活动让她在低谷期重新找回了自己。

  姚晨发布探访叙利亚纪录片 谈探访深受难民梦想触动

  6月20日为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处为此举办了难民电影活动。姚晨出席当天活动,并发布了她探访叙利亚难民的纪录短片,这是姚晨第四次与联合国难民署一同进行难民探访。

  据介绍,目前全球大约有5200万难民,相当于人口数量排名26的大国。姚晨谈及探访活动,说她最触动的就是难民在艰难中依旧保持活着的尊严,“也许是宗教信仰的关系,叙利亚人非常注重仪表和礼节,连小孩也用发油。”姚晨还提到,她认为最难能可贵的是,难民营中的人并没有被战争摧毁梦想,“有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很爱吃桔子,就说长达之后想做一个只种桔子的园丁。”

  4年前,姚晨被邀请成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时,还不清楚这个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当时还有很多人不理解她的身份,“写一条微博,下面的留言都不用看,都是说我只关心外国难民,不关心中国,我原本还试着一条条解释。从去年开始,有很多网友会帮我回复质疑,给了信心和力量。”

  姚晨谈及做公益难处:曾受质疑 灰心到自我怀疑

  几年间,姚晨的个人生活也经历了很大的变化,一开始面对网友的质疑,她坦言“说一点没受影响是假话,刚开始会感到愤怒,后来意识到这将成为常态,一辈子做公益,一辈子都要遭遇。”论及明星做公益的难处,姚晨有些拿不准措辞,尴尬着停顿了一会说:“你的人生与他人无关,你想做什么,怎么去做更重要。怎么说呢,说实话,现在已经不太想这个问题了。”

  很多人不明白作为明星的姚晨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对此姚晨支吾了一会,她认为这是上天赋予她的使命,还谈到她做到第二年时曾非常灰心丧气,“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我觉得我自己都是没有力量的人,怎么可能帮助他人?”

  姚晨早先泰国难民营探访,“当飞机落地的时候我真的想往回跑,很想逃避。当真的进入难民营,看到哪些人迫切地讲述自己的经历,想从你的眼里看到他们的未来的时候,突然觉得他们很需要你。那次探访回来之后,我觉得我重新找回自己,恢复能量,那一刻我们是互相给予的,让我对生命有了更多思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9/n401072311.shtml report 2947 姚晨早前探访非洲搜狐娱乐讯(张宁/文远辉/视频)6月19日下午,姚晨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出席了世界难民日活动。谈及做亲善大使的4年,姚晨回忆在离婚时曾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