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剧《城邦恩仇》压轴亮相 地方戏展演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城邦恩仇》剧照 


  搜狐娱乐讯 6月18日晚,《城邦恩仇》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这标志着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顺利结束,同时宣告为期一个半月、在北京和江苏两地进行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南北片)优秀剧目展演”圆满落幕。

  中国评剧演绎古希腊经典 有趣有看点

  评剧《城邦恩仇》改编自古希腊悲剧《俄瑞斯忒亚》三部曲,这是希腊戏剧中仅存的三联剧作品,由《阿伽门农》、《奠酒人》和《报仇神》三部作品构成。改编后的《城邦恩仇》融合了三部作品的内容,讲述了古希腊迈锡尼城邦国王阿伽王率领大军攻打特洛伊之后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全剧由“杀父”、“杀母”、“审判”三个主要部分构成情节,对“复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有的观众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有新意的中西结合,不只是用中国古典的服装,而是用古希腊的服装、布景,再加上我们评剧,用评剧来表演这部戏。这种有趣的结合希望以后还能看到更多。

  剧种覆盖面广 名剧荟萃名家云集

  这次展演是地方戏曲代表性剧种的一次华丽亮相。参演的剧种都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浓郁的地方特色,具有较大的区域影响和不同的审美风格。其中既有在全国广泛传布,拥有众多观众的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也有藏戏、满族新城戏等少数民族和边疆地区剧种;既有吉剧、陇剧、龙江剧等建国后诞生的新兴剧种,也有梨园戏、汉剧、婺剧等历史悠久的古老剧种。同时,很多经典名剧如彩调《刘三姐》锡剧《珍珠塔》,名家曾昭娟、李东桥、柳萍、丁凡、茅善玉等也云集于此次展演。

  现代戏创作获嘉奖 贴近生活观众喜爱

  参加展演的剧目创作方针,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评剧《珍珠衫》、《良宵》等经过整理改编的优秀传统戏体现出当代价值和时代观念,受到观众欢迎;河北梆子《六世班禅》、满族新城戏《洪皓》等新编历史剧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统一起来,颂扬了维护民族团结与致力民族融合的大义。尤为突出的是现代戏创作取得显著成绩,作品占到参演总数的50%,多部现实题材现代戏展现普通人的追求与梦想,得到专家和观众一致肯定。

  比如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演出的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受到观众热烈欢迎。该剧讲述的是一群生活在西京城里的社会底层人民“寻找都市梦”的故事,展现出了生活在城市中的农村人面对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时如何自强不息、努力实现梦想的历程。

  观众慕名而来 低廉票价受老中青欢迎

  作为此次展演的压轴大戏《城邦恩仇》,很多观众都是慕名而来观看这部中西合作的优秀作品。此次活动坚持“文化惠民”理念,所有演出场次100元以下的票超过60%,最低票价仅40元,每场演出还预留一定数量的公益观摩票。现场的中老年观众居多,都是戏剧的“老票友”,年轻人也有一些,有些还带了小孩子过来,希望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戏剧细胞”。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9/n401042102.shtml report 3436 《城邦恩仇》剧照搜狐娱乐讯6月18日晚,《城邦恩仇》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这标志着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顺利结束,同时宣告为期一个半月、在北京和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评剧《城邦恩仇》压轴亮相 地方戏展演圆满落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