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上海电视节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玉兰奖:孙俪视后邓超代领 王志文摘视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吴洋/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 玄反影/图)第20届上海电视节昨晚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白玉兰”电视剧奖也一一揭晓,其中孙俪、王志文分别摘得“视后”“视帝”,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则斩获最佳电视剧金奖。导演刘江、编剧李潇、于淼则分获“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奖

  从本届评委会主席郭宝昌颁奖前后所透露的信息来看,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各项大奖的评选工作非常顺利、畅快。入围的作品几乎没有太大的争论,评委们的意见便趋于一致和统一。因而结果出来后,尽管《父母爱情》全程陪跑,颗粒无收,但整体而言,本届白玉兰奖的“槽点”较少,各奖项的最终结果并不意外。尤其是在家坐月子的孙俪因未到现场依然拿奖,也打破了坊间关于白玉兰奖“演员未到现场则无奖拿”的惯例。而从获奖的作品来看,无论是最佳电视剧金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还是最佳编剧《大丈夫》等,本届评委会更看重作品本身的艺术深度。

  最佳女演员奖:孙俪

  邓超代领,笑称吃软饭吃到白玉兰

  2年前,一部《甄嬛传》原本让外界一度以为,“视后”已是孙俪囊之中物,然而却意外地惜败给小宋佳。所以这一次借《辣妈正传》再度提名“白玉兰”最佳女主角的孙俪,再一次被视作了“视后”最有力的竞争者。然而在颁奖前夕,由于入围女主角提名中只有梅婷、李小冉到了现场,一度让外界误以为“视后”将在两人中间产生,可这一次,“白玉兰”还是大度地将这个迟到两年的大奖颁给了在家坐月子的孙俪,这也打破了近几年白玉兰“演员未到现场就无奖拿”的默契。

  上台代为领奖的邓超,也不乏幽默地称,“她拿奖拿到手软,我怒改电影。明天的新闻就是我吃软法吃到白玉兰了。”而在后台受访时,他也继续幽默到底,称孙俪很想来,但俗话说,生一个傻三年,生两个就傻六年了,“要是她今天来了,估计上台后发言就说不出来了。更没说接受采访了。”自称是孙俪幕后一枚“小补丁”的他也毫不吝惜对妻子的赞美,“她每次对角色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拍《甄嬛传》的时候,我在横店陪他对词,她满世界都是对词。拍《辣妈正传》也是,从剧本讨论,如何揣摩人物,再到跟孩子的感觉,造型等,我都在其身边见证了她是如何一步步去做的。”

  对于为何会把“最佳女演员”这个大奖项颁发给孙俪,评委会的官方释疑是,“她以安静淡然的风格演绎了大起大落的情感戏份,以充满想象力的创作态度打造了性格鲜明的‘辣妈’形象。”评委之一的萨日娜在受访时也认为,孙俪在在辣妈这部戏中,无论是细腻的演绎,包括她的装扮、定位都非常纯粹,一般这种女孩子在剧中会给人讨厌的感觉,因为太辣了,但她却演得可爱、干净,实至名归。”

  最佳男演员奖:王志文

  王志文片酬再涨就爆掉,郭宝昌为张国强抱憾

  从本届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提名名单来看,除了郭涛相比起来稍显资历有些潜以外,无论是李雪健,濮存昕、还是王志文、巍子都属于戏骨级的老演员。所以颁奖前,“视帝”的归属也存在着诸多的的可能性,甚至还有郭涛“爆冷”逆袭的猜测。然而当最终结果浮出水面,王志文借《大丈夫》中欧阳剑一角,时隔18年后再度拿下白玉兰的视帝后,似乎这样的结果也并不觉得让人有多意外。

  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王志文也一贯地冷静,低调, “在白玉兰20周年的日子里,站在这里,见证这一刻,是我的荣幸。”虽然这样的发言略显冷场,但在后台的记者会上,处于获奖喜悦的他似乎也打开了话匣子,对于媒体的提问和摄影要求一一予以满足。王志文坦言,塑造欧阳剑人物的经验来源于其家人,“因为我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女人的丈夫,岳父的女婿,这些都是我生活中担任的角色。”在回答拿奖后,片酬是否要“水涨创高”,王志文则幽默地称,“我的片酬不能再涨了,再涨就爆掉了。这就是一份工作,就是你与市场的买卖关系,有愿意卖的,也有愿意买的,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也可以降。”

  对于此次王志文的表演,评委会也给予了肯定,称其在《大丈夫》中表演生动细腻、精准掌控喜剧、悲剧。情感戏份精彩动人,展现了他身为演员深厚的表演功力。然而也许是因为本届男女主角提名的实力太过激烈又难以取舍。在当天下午的评委见面会,郭宝昌难掩心中的遗憾。他称,得不得奖不是他们一厢情愿就能做到的,所以评委会曾给组委会建议能否设置一些特别奖,“比如我们非常遗憾,像张国强,奚美娟,秦海璐这些优秀的演员,为艺术做了很大的贡献,很希望他们能得奖,但奖项只有一个,这也让我们特别过意不去。”而颁奖典礼后,被问及最想将这个“特别奖”颁给谁,郭宝昌则称,应该是《推拿》中的张国强。

  最佳电视剧金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郭宝昌高度评价,称自己从头看到尾

  虽然《父母爱情》在颁奖前被寄予了厚望,但最终还是以“陪跑”的姿态颗粒无收,甚至在最佳电视剧大奖上也输给了由秦海璐、陆毅主演、王宛平编剧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对于这部剧能拿下分量最重的大奖,评委会的意见是其深刻揭示了生活的复杂性和人性的本质问题,颇具深度和人文气息。

  而在颁奖前几小时的评委见面会上,身为评审会主席的郭宝昌也难掩对这部剧的喜爱。他透露,这次总共有10部电视剧入围,审片量很大,“我有些剧看得时候是快进快进,但《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我却是从头到尾看到底。非常吸引和有深度的一部剧。”在郭宝昌看来,陆毅这个角色,并非大家习惯于的特别正面、正统,没有缺点的人,相反他牺牲爱情,牺牲家庭,“一味的步入了要当官的境地,以至于我们在讨论的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误读了。这样的形象在我们电视剧的人物画廊中是不少见的,它也牵扯到了贫富,爱情,最底层与高干等的矛盾冲突问题,涉及面很广,信息量也非常的大。”

  最佳导演奖:刘江《咱们结婚吧》

  《咱们结婚吧》电影版将拍 女一号锁定高圆圆

  评委会评语:《咱们结婚吧》表现都市男女婚恋这一具有普遍性的社会问题,温暖幽默、积极向上,该剧导演刘江个人特色鲜明,掌控功力深厚。

  在记者会上,刘江受访时透露,接下来将拍摄《咱们结婚吧》电影版,将会是全新的故事、全新的人物,而女主演高圆圆早在半年前就已敲定,男主演虽不再是黄海波,但问及是否会是赵又廷时,刘江则卖了关子,称“也许吧。”

  最佳编剧奖:李潇、于淼《大丈夫》

  颁奖现场,斯琴高娃为演员正名,“我们不是死尸”

  评委会评语:编剧把人物关系的复杂与纠结表现地淋漓尽致,以细腻的手法,生动的对白反映了生活的深度的深度,人物的本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发编剧奖时,主办方也将话题引入到了之前“编剧与演员”改剧本之争上,而身为颁奖嘉宾的斯琴高娃则有太多话要讲,情绪也颇为激动。甚至在现场,她也称演员不是死尸,大家要彼此尊重,有合作的意识。她甚至抨击现在烂片滥竽充数,烂字堆剧本,“你得说服我,不然剧本逻辑说不通,怎么演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4/n400829499.shtml report 9040 点击进入:2014上海电视节专题点击进入:获奖名单上视节王志文孙俪分封帝后后台与小狐狸合影(点击进入组图)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典礼于6月13日晚举行。(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