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上演“五官传奇” 李咏吐槽帝王相

来源:搜狐娱乐
主持人李咏变身“五官大师”解析“五官” 

  搜狐娱乐讯 最简单的五官,却蕴含最深的奥秘,本周四晚21:40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李咏变身“五官大师”,揭秘五官的奥秘!一直被赞长得像朱元璋的李咏更忍不住吐槽帝王相其实就是“长得帅不如长得怪”!

  李咏出难题 “五官说”难倒众嘉宾!

  面孔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五官”,但究竟什么是“五官”?李咏现场抛出这个最司空见惯又最简单的问题——可是众嘉宾都被难倒,因为“五官”有五种说法:“《辞海》和《新华字典》中,五官的概念是指全身的器官,包含‘眼耳口鼻、心’和‘眼耳口鼻、身’;不同门类,有不同的需要,也就衍生出了不同的五官含义,比如在整容界,眉毛对他们是有用,所以他们对五官的分类是‘眼耳口、鼻、眉’,西医中眉毛对他们没有什么作用,所以西医中只有有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在中医中,喉咙对他们是没用的,所以中医学理论中,五官是指‘眼耳口鼻、舌’!”这么简单的一个概念讲起来都这么复杂,可以看出面孔确实不像我们想得那样容易参透。

  李咏揭秘“帝王相” 长得帅不如长得怪!

  在首期节目中被专家评价长得像朱元璋的主持人李咏从此以“皇上下巴”横行江湖,可谓快哉!但是李咏在本期节目中忍不住吐槽“帝王相”——其实就是所谓“帝王相”就是长得怪啊:“我们评价一个人的标准通常是以貌取人,记得上次有个专家说我长得像朱元璋,其实我很不开心。按照我的理解,所谓古代帝王相总结起来就一句‘长得帅,不如长得怪’。比如尧眉八彩,舜目重瞳。就是说,尧帝的眉毛有八种颜色,乍一看,跟挂了两道彩虹似的;舜帝每只眼睛有两个瞳孔,也就是‘重瞳’,这在古代被认为是圣贤霸主的奇相。但是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讲,这叫先天性瞳孔发育畸形,晚期就是白内障。”

  一个鼻孔出气?《中国面孔》曝靠鼻子减肥!

  你知道人呼吸只用一个鼻孔吗?你知道简单鼻呼吸也能减肥吗?《中国面孔》“五官传奇”揭秘最不可能的传奇——靠鼻子呼吸也能减肥!姜振宇教授不仅揭秘人呼吸为什么用一个鼻孔,还将教你怎么定时重启鼻子!而“美女作家”蒋方舟更是独家传授“鼻呼吸减肥法”——吃饭的时候用右鼻孔呼吸21次启动右鼻孔可以减肥,睡觉可以反着做,启动右鼻孔,这是激活法!

  一张中国脸,一部大百科。个性不同的五官,共同构成了独具一格的中国脸;透过五官,我们见证历史的变迁;透过五官,我们听到远古的传说;透过五官,我们揭秘更多历史。本周四晚21:40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李咏带你一起探索五官的奥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2/n400746360.shtml report 1698 主持人李咏变身“五官大师”解析“五官”搜狐娱乐讯最简单的五官,却蕴含最深的奥秘,本周四晚21:40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李咏变身“五官大师”,揭秘五官的奥秘!一直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