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迟小秋10场大戏纪念程砚秋 孙元喜做艺术顾问

来源:搜狐娱乐
迟小秋《锁麟囊》剧照(资料图)
迟小秋《锁麟囊》剧照(资料图)


  迟小秋一进场,戏迷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6月10日发生在北京华彬歌剧院的一幕。“程砚千秋”京剧名家迟小秋纪念程砚秋先生诞辰110周年专场演出新闻发布会在此举行。专场演出将于7月和8月登陆北京长安大戏院,每月连演5场,共演出10场程派经典大戏。

  2014年是京剧程派艺术创始人程砚秋诞辰110周年,为更好地展现京剧程派艺术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北京京剧院策划推出了此次专场演出。

  专场分为两部分。7月8日至12日将演出《锁麟囊》、《碧玉簪》、《荒山泪》、《孔雀东南飞》、全部《玉堂春》;8月6日至10日将演出《三娘教子》、《文姬归汉》、《红鬃烈马》、《窦娥冤》、《宋家姐妹》。10场大戏不仅是程派经典剧目的盛宴,也是程派改编戏、新编戏的荟萃,更是一次让程派戏迷观众大饱眼福的好机会。据了解,此次活动场次之多、分布之密,在当今戏曲专场中极为少见。

  迟小秋是当今程派名家、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她自幼学习京剧,1983年拜程砚秋嫡传弟子王吟秋为师,年仅19岁就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经过多年的舞台打磨,迟小秋不仅继承了程派寓刚于柔、幽咽委婉的特点,又有雅丽清新、圆熟优美的明显个性。她曾被著名剧作家、《锁麟囊》作者翁偶虹赞誉为“程派艺术的标准传人”,是当今程派艺术的领军人物。

  发布会上,迟小秋回首自己从艺以来的艰辛历程,感谢程砚秋大师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艺术财富,感谢梨园行的前辈、领导多年来给予的帮助和关怀,更感谢程派戏迷们毫不吝啬奉献出的热情和支持。

  八十高龄的京剧名家孙元喜特地从天津赶来做此次专场演出的艺术顾问。技艺之外,他对迟小秋的做人也赞赏有加。“她多次到天津,就是去演戏,没那么多事儿。”她不以名角大腕自居,亲切近人,很受欢迎。“迟小秋不吃捧,这一点跟程先生一样。” 孙元喜说,“别人批评她,挑她的不好,她能虚心接受。”有一次有人说戏中某处她可以唱得更柔一些,迟小秋听说后,专门请孙元喜转达对那人的谢意。“她还团结人、关心人。”孙元喜说,迟小秋当了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后,带领青年演员一起进步,她总说“大家好了我也就好了”。

  当天的发布会主持人是京剧名家、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关正。迟小秋就读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时,张关正是她的班主任。张关正至今记得当年迟小秋的毕业论文探究的是当代观众的审美、心理需求。由此可见,迟小秋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和她的用心分不开的。

  发布会上,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自己的心情既高兴又有些复杂。高兴自不必说,复杂则是因为“程砚千秋”纪念程砚秋先生诞辰110周年活动的策划者之一、程砚秋之子程永江几天前去世了。李恩杰说,北京京剧院就是想通过“程砚千秋”等活动,提升剧院的艺术品质,以商业化运作,在目前京剧观众少的大环境下重新找回观众,进而实现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罗云川)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2/n400745231.shtml report 1937 迟小秋《锁麟囊》剧照(资料图)迟小秋一进场,戏迷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6月10日发生在北京华彬歌剧院的一幕。“程砚千秋”京剧名家迟小秋纪念程砚秋先生诞辰11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迟小秋10场大戏纪念程砚秋 孙元喜做艺术顾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