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7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影节电影项目市场结果公布 徐皓峰作品入围

来源:搜狐娱乐
徐皓峰此次带来了作品《师父》打算将其改编成电影
徐皓峰此次带来了作品《师父》打算将其改编成电影


  搜狐娱乐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项目市场”近日宣布入围结果,青年导演何康、宋方、胡崇曦等8个华语新锐导演的项目入围“青年电影计划”,徐皓峰、马来西亚导演陈翠梅等导演的20个中外项目入围“电影项目市场”。由著名导演何平、资深监制叶如芬和邝文伟组成的超强华语国际评委团,将在电影节期间评出“最具创意项目”。

  电影项目市场整合升级

  今年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市场正式打通,合并成为“国际影视市场”,汇聚全球精英的航空母舰,立志于为国内外展商搭建一个更大、更优质的平台。

  与此同时,为顺应产业发展,孵化亚洲影视新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将“电影项目市场”的子单元“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改为“青年电影计划”,精挑细选8个项目,为青年影人快速进入影视行业铺路搭桥。此外,为了促成更多优秀的电影项目,推动更广泛更多元的业界合作,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原有的 “合拍片项目洽谈”单元现在取消,并全部归入“电影项目市场”。

  2014年电影项目市场的申报突破了往年,共有来自24个国家地区的253个项目提交。运行了8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市场”,凭借其专业性和高度的市场号召力,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行业瞩目与认可,已经成为孵化优秀电影的摇篮,以及产业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成功为众多新锐导演和电影项目找到了机遇和资源,其中尤以张猛、陈正道、韩杰、权聆、王超、刁亦男的作品成就最为国内外业界瞩目。而今年凭借《催眠大师》口碑票房双丰收的陈正道曾评价,正是这个平台让他找到了进入业界的一把钥匙。

  助推亚洲影视新人

  “青年电影计划”每年甄选8位最具创意的华语电影导演和他们的电影项目,对其进行全方位的辅助。从互动授课式的“大师工作坊”,公开亮相的“项目陈述”到直接与买家沟通的“圆桌洽谈”,为优秀电影项目从想法变成影片,并成功走入市场给予更多实际有效的资源。

  今年,组委会特地邀请到了著名导演何平,资深监制叶如芬和邝文伟出任“青年电影计划”的评委,Gary Kurtz, Julian Alcantara与韩小凌三位中外国际制片人组成的大师工作坊。入围的8位导演由制片人陪同参加电影节,经过培训和公开陈述两个环节后,三位国际评委投票产生“最具创意项目”,由组委会给予10万元奖金鼓励。去年“最具创意项目”的获得者是李霄峰导演的《少女哪吒》,目前这部影片已经杀青。

  今年的入围作品中,导演何康与制片人麦欣恩合作,曾获2013年(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今年这对组合又带来了最新的项目《再邂逅,蓝天与海沙》,并有了香港著名监制泰迪-罗宾(关维鹏)作为强力后盾。

  《平静》的导演宋方曾凭借长片处女作《记忆望着我》获得第13届东京银座影展评委会特别奖,并与资深制片人市山尚三结缘。市山先生与华语导演渊源颇深:早在1994年,就与侯孝贤导演合作,从1998年起,与贾樟柯导演合作。此次,市三先生也参与项目,并作为是她的日方制片人,值得期待。拥有丰富国际电影节经历的周燕带来了《爱要东流入海》,这个项目可称之为现代都市版本“红与黑”。

  新锐导演蔡聪的短片曾有不俗的成绩,并一直擅长讲述环环相扣的故事,这次由台湾电影教母焦雄屏监制的《七号恋人》相信将有不俗的成绩。

  品牌效应日显

  如果说青年电影计划更倾向于对中国青年导演的孵化,电影项目市场的其余20个项目则更成熟、多元。越来越多的成熟电影人也愿意带着自己的最新项目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参与电影项目市场,为新片进行融资并寻求国际合作,说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项目市场已逐渐形成自己的专业品牌和业界口碑。

  组委会将根据投资方网上预约登记,安排所有入围项目,在专门的洽谈室,与国内外投资公司、制作公司等进行“面对面”洽谈,达成合作意向。根据最高预约率,评出“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由组委会给予奖金鼓励。

  凭借《一代宗师》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新武侠电影代表徐皓峰此次带来了自己“人民文学奖最佳短篇小说金奖”的作品《师父》,打算将其改编成电影。除此之外还有,马来西亚独立导演陈翠梅、法国女导演Valerie Donzellil、华语制作人黄威也纷纷带来了自己的新项目。组委会将根据最高预约率,从所有项目中评出“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由组委会给予奖金鼓励。

  此外,本届电影节大力推动的“完片担保”也将以“电影项目市场”为平台,推出本土化的服务。

  “电影项目市场”将于6月13日至16日举行。所有入围项目都可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www.siff.com进行查询,市场买家和投资人注册后可直接预约各项目洽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0/n400658523.shtml report 2605 徐皓峰此次带来了作品《师父》打算将其改编成电影搜狐娱乐讯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项目市场”近日宣布入围结果,青年导演何康、宋方、胡崇曦等8个华语新锐导演的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