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良宵》颠覆传统狄仁杰 张俊玲表演阳刚儒雅

来源:搜狐娱乐
《良宵》剧照
《良宵》剧照


  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展演中,中国评剧院的评剧《良宵》将于5月23日、24日,每晚19:30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进行演出。在剧中,狄仁杰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俊玲和中国评剧院的郑祥振分饰AB角。张俊玲在评剧舞台上享有“第一女小生”的美誉,她在《良宵》中的表演更是融男性的阳刚与书生的儒雅于一体,书卷气十足。

  新版狄仁杰具有颠覆性

  人物内心描写真实可信

  与很多人印象中的狄仁杰不同,评剧《良宵》讲述了发生在狄仁杰少年时期的一段爱情故事。《良宵》虽然脱胎于评剧传统剧目《马寡妇开店》,但它对于原作做了很大的突破。其中最具有颠覆性的人物就是狄仁杰。在传统版本中,狄仁杰是一个谨守封建礼教的“正人君子”,也因此让李秀茹在旧伦理的泥潭里孤独地苟活了大半生。而在《良宵》中,狄仁杰虽然也一度被封建伦理束缚,但最终还是响应了心灵的召唤,给李秀茹带来了新的爱情生活。

  对于《良宵》这种改变,张俊玲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立意不同,这两出戏的基调、情调、格调也就全然不同。《马寡妇开店》虽然一度被斥为‘粉戏’,实际上给人的感受却是‘板着脸’的灰色。而《良宵》则是充盈着丰富的人生色彩,让人感受到的是诗意,是敞亮,是生命中的美。”

  此外,张俊玲认为《良宵》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人物的内心描写是非常真实可信的。她举例说,狄仁杰最终返回了客店,虽然表面上他是受到雎鸠鸣唱的点醒,但实际上是他内心忘不了李秀茹,但又觉得返回去很丢脸。所以狄仁杰给自己找了个借口:我的扇子忘在店里了。“这就是生活的真实,这也是编剧王新纪老师的细腻之处。一把纸扇就为人性的回归给出了个理由。”

  表演融阳刚与儒雅于一体

  双人舞具有诗意美感

  作为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得主,张俊玲在评剧舞台上享有“第一女小生”的美誉。多年来,她在评剧舞台上成功塑造了《红龙泉》中势利阴险的“吴明”、《成兆才》中的评剧鼻祖“成兆才”、《玉簪记》中风流儒雅的“潘碧正”等众多形象。专家对她的评价是“浑身绝无脂粉气,只留英气在眉梢”。在《良宵》中,导演徐春兰更是要求张俊玲尽展其潇洒,书卷气十足的表演风格。

  谈到《良宵》里的狄仁杰,张俊玲将他定位是一个清纯、善良,涉世未深又带着点孩子气的少年。张俊玲说,狄仁杰的出场就带着孩子气,“他看到那些花呀、鸟呀、青山绿水呀,很是兴奋,跑着小圆场就出来了。”而当他被李秀茹的美丽、善良、体贴所吸引时,又变的羞涩起来,“有段戏表现得非常细腻,狄仁杰无意中碰到了李秀茹的手,他的身体和内心都像触了电一样。在形体上,他赶紧缩回手,用袍袖遮脸、转身、拽过一张条凳拦在二人之间,十分的生动。”

  此外,张俊玲还将在狄仁杰与李秀茹梦中相会一场戏中,与王平有非常优美的双人舞表演。她介绍说,这场戏吸纳了昆曲的表演手法,以双人舞的形式来展示二人各自的内心状态。李秀茹是扇子舞,狄仁杰则是水袖舞,俩人跑的小圆场像流水一般,非常具有诗意的美感。

  对张俊玲扮演的狄仁杰,导演徐春兰评价是:“又有男人的阳刚,又有书生的儒雅,绝不是如今流行的粉嫩小男人。”而与她同台搭档的王平则说:“俊玲姐生活中挺女人的,可一上台特男人,在台上我从来没觉得她是个女人。”张俊玲自己也说:“我从来不把台上的男人气带到生活里来,可一上台,我就是我演的那个男人,这也是我的艺术追求吧。”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6/n400038110.shtml report 3540 《良宵》剧照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将于5月5日至6月1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展演中,中国评剧院的评剧《良宵》将于5月23日、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良宵》颠覆传统狄仁杰 张俊玲表演阳刚儒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