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启动仪式现场图
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启动仪式现场图


  搜狐娱乐讯 5月23日晚,陕西卫视大型全媒体文化体验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正式启动。近日宣布加盟陕西卫视的王志主持了“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这是他重拾话筒回归荧屏后首次正式亮相。

  王志复出后首次亮相,主持陕西卫视“丝路万里行”启动仪式。

  5月23日,王志复出后首次正式亮相,与获得过"金话筒奖"的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睿搭档,一同主持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王志昨日一身黑色西装搭配浅色领结现身活动现场,而他一改往日严肃的面容,标志性的金丝边眼镜也换成了年轻时尚的黑框眼镜,显得既有活力又不失稳重。

  王志不光是装束于往日有所改变,主持风格也与以往有所不同。我们所熟悉的王志主持风格犀利,理性,善于质疑,而这次登台,王志言语轻松,时不时还不乏幽默,对于今后主持风格是否会改变,王志自己说道:“这次加盟主持”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不是一次转型就是一次挑战。节目有三个板块,行走版、娱乐版、还有对话版,我承担的是哪个版块,具体的现状还不能透露,但是肯定跟过去单纯的访者有差别。至少还有个行者,我现在的身份,还是个学者,20年记者,还是个访者,我觉得很多角色可以融合到一起,既是挑战也是很好的机会。”

  对于阔别主持台六年之久,今又重拾话筒的王志,现场的观众评价道:“应该说,王志重拾话筒后的首次亮相是非常成功的,从前,我们只看到了‘非典’事件采访中那个真情流露的王志,《面对面》中尖锐犀利的王志,而今天,我们看到的王志,轻松从容却任然不失内涵,相信,凭借多年的主持经验和丰富的人生经历,王志主持的“丝路万里行”活动一定非常值得期待。”

  从长安到罗马的穿越

  “丝绸之路万里行”是一档大型文化体验集成活动。活动将于2014年7月中旬开始,从古丝路的起点西安,沿古丝绸之路一路向西,穿越2000多年历史,横跨亚欧大陆,穿行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希腊、意大利7个国家,总计行程15000余公里,历时60天,抵达丝绸之路终点——意大利首都罗马。途中与丝路沿线国际级电视媒体战略联盟通力合作,用镜头记录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人文的时代最强音,打造当代东西方交流的文化盛事。

  启动仪式现场,陕西卫视请到了张骞的后人,张骞第69代孙张利军。张利军身着汉服骑一匹白色骏马带领数位汉装随从进入现场,仿佛穿越到了2000多年前的汉朝,再现了张骞离别长安出使西域的情景。王志还“面对面”和张利军做了访谈。王志说:“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丝绸之路,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第一人,2000多年后,他的后人即将踏着先祖的脚印重走丝绸之路,这是历史的穿越。”

  活动当天,丝路沿线各国的代表云集西安,参加丝博会;还有大量的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政要、及媒体同行也向活动发来了祝福;来自中亚各国的艺术家在启动仪式现场为我们展示了丝路风情的美妙音乐和曼妙舞蹈;还有丝路各国风光集萃的宣传片让现场观众犹如置身异域,仿佛听到了丛林中的声声驼铃,看到了大漠中的袅袅孤烟。

  著名书画家、西安美院院长郭线庐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带来了一幅很美很震感的画卷,这是在1983年的时候,西安美术学院的4位画家联手创作了这幅画作,我们现在看到的是20米,实际上4位画家的想法是最终创作出一幅百米长卷,但很不幸,其中两位已经先后去世了。郭线庐说:“此次活动中,我们想弥补这个遗憾,我们就需要重新创作一幅百米长卷。”

  有书必有画,有画必有书。看完了画,就该看看书法了。这次活动的logo,“丝绸之路万里行”七个字,从西安碑林中精挑细选,每个字都有不同的出处和寓意。可以说,题写这次活动名称的人很特别,规格非常高,是集中国数千年的书法历史而成的大作。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与此次活动的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的丝绸之路万里行记者团代表也来到现场正式亮相,为此次活动的启动助力。

  最后,主办方和协办方八位厅局级干部启动了“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现场灯光调黑后,随着各位嘉宾启动按钮,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希腊、意大利,这些地名逐一点亮,展现出一幅丝绸之路万里行的路线图。点亮仪式将活动现场推到了高潮,“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从原点开始王志将与“丝路”同行万里

  对于此次能加盟陕西卫视,重回荧屏,主持“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王志说:“我对西安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来到陕西卫视做主持,这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我今年49岁,年近半百,再过几年就能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地利,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有着不可比拟的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人和,陕西卫视以开放的姿态接受各方力量,这个机会,属于天赐良机。我应该努力,珍惜这次新的机会。”对于“丝绸之路万里行”这项活动,王志表示:“加盟主持“丝绸之路万里行”这样一档大型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感受西出阳关、大漠孤烟的美景,吃一口旅途中的美食,听一听路途中的故事,体验旅途中未知的惊喜,这是一种精神享受。”在丝路途中,王志也将做一位行者,从原点西安开始,和丝路同行万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4/n400035200.shtml report 2692 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启动仪式现场图搜狐娱乐讯5月23日晚,陕西卫视大型全媒体文化体验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正式启动。近日宣布加盟陕西卫视的王志主持了“丝绸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