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巩俐戛纳拥抱张艺谋女儿 揭张艺谋背后的故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巩俐戛纳拥抱张艺谋女儿。
巩俐戛纳拥抱张艺谋女儿。


  南都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巩俐和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冰释前嫌戛纳拥抱,在国内掀起的蝴蝶效应就是几十年恩怨泛起,白发宫女纷纷悉数天宝往事。1983出生的张末,比老谋子现在的太太陈婷才小2岁,是这一代登上舞台的节奏了。皆大欢喜中,张末的表情略显勉强也在情理之中,现妻陈婷略显惊讶也能理解。无论老谋子和巩俐的感情上升到怎样艺术佳话的层次,对张末的伤害都无法弥补。

  隐私核泄漏从来都是从内部开始的,没有里应,哪来外合。都说老谋子沉得住气,那也是大炼钢铁炼出来的。婚变后,前妻肖华著书《往事悠悠》,张末写书《我的父亲母亲》,所有变故细节爆于光天化日之下,任世人茶余饭后说三道四,亲人拷问引发全民舆论海啸。有过这样的经历,后半生风雨中,可不他最淡定吗。

  撰文:伊娃

  张艺谋VS巩俐:你是我的女皇

  这次老谋子和巩俐在《归来》中的合作,显然是跨越了很多东西之后,一次花熟蒂落的收获,这些可以从他们彼此居高不下的评价,老熟人老情人间才有的松弛默契体贴合影上看出来。算是所有感情中相当优质的软着陆了。真的在一起,不一定有我是你的缪斯,你是我的灵感;你是我的女皇,你是我的定海神针,这么高规格的待遇……

  张巩二人缘起《红高粱》,情定《古今大战秦俑情》,1990年张艺谋与妻子肖华离婚,1992年在长城,老谋子对巩俐许愿,一定要让她演一次武则天。1993年,巩俐“逼婚”,要在35岁前嫁人,为老谋子生4个娃,可是老谋子冷处理,一句“结婚?我从来没想过!”破灭了巩俐的结婚梦;到了1995年《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竟成两人分手之作。而两人分手原因传闻种种,最著名的就是“电话门”——离婚后张艺谋常给女儿张末打电话,一次,张艺谋叫巩俐晚上打电话给他,结果巩俐打了两个多小时,电话始终占线。巩俐猜到张艺谋一定是在和张末聊天。之后,她狠狠地发了一通火。此事让张艺谋心存芥蒂,坚定了与其分手的决心。怪只怪巩俐当年年轻气盛,太心急,没有走好讨好女儿这条路线呐。

  张艺谋VS肖华:我们的结合是个误会

  1978年张艺谋北上求学之际,和曾在农村一起“插队”的肖华结婚。

  肖华在《往事悠悠》中所描述的张艺谋,可不是今天我自岿然不动任尔东南西北风的老谋子,那是一个被爱烧坏了脑子,加上事业起飞,爱惜羽毛,畏惧人言,在外仪表堂堂,在结发妻子面前丑陋没担当的出轨猥琐男。

  据肖华描述,她当时翻出巩俐给张艺谋的信,才发现“奸情”的,“你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这封信的内容导致了一个家庭的破碎。张艺谋曾对巩俐当时的男朋友说,“我和肖华的结合是个误会”,张艺谋又对肖华说“她说她不想再上学了,她想给我生个孩子。”、“我的感情回不来了,我想和她在一起。别人爱说什么让他们说去,陈世美也罢,王八蛋也罢。你要不同意,我就只好走最后一条路,背井离乡,浪迹天涯。”

  张末VS巩俐:她毁掉我的童年

  张末今生会原谅巩俐吗?难。情感风暴中,大人的非理性状态,包括肖华对张艺谋的公开指责,对一个7岁孩子来说太暗无天日了,她要面对全世界对父母离婚的议论,那种赤裸裸的疼和难堪,会在一个孩子一生中留下什么样的性格烙印和情感阴霾,没法设想。

  她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责巩俐毁掉她的童年。电话门事件让老谋子下决定与巩俐分手,这也是张末和巩俐之间,水火之势的仇视细节,但其实是恋爱中的女人的独占心对孩子的无情误伤。也是巩俐失去张艺谋,嫁做商人妇的背景。

  父母离婚那年,张末7岁,5年之后,她才第二次见到张艺谋,却完全是陌路人。感情大潮恢复平静,面对败坏的父女关系,张艺谋开始弥补。他把张末接到《有话好好说》剧组玩,然后带到三亚度假。之后送张末出国,受最好的教育,就读每年只招收两个中国学生的纽约大学电影学院。之后张末回国成为父亲的助手,做《三枪拍案惊奇》的剪辑。长大了。和章子怡绯闻满天飞的时候,张艺谋打电话给张末解释“我和章子怡没发生什么,媒体瞎说。”张末却表示可以对父亲身边任何一个女人宽容,除了巩俐之外。

  现在,张末经历结婚离婚再婚,人过而立,到底血浓于水,无论内心的伤口是否愈合,接受父亲曾经深爱的女人拥抱,算是很高的“归来”姿态了,为姿态点个赞。

  “他的绯闻,我不想多说什么,谁让爸爸是公众人物呢?只是有一点,无论爸爸将来和谁在一起,我都能接受,只是他再也不能像和巩俐在一起时那样,冷落了他唯一的女儿,这是绝对不行的。”

  “巩俐和他一起的日子,我还小,不太懂他们的事,也是因为她,才使我的童年少了一般孩子的乐趣,多了些沧桑。我至今也不清楚,像巩俐这样的大明星,她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为何要对他唯一的女儿这样仇视,扼杀我们父女接触的一切机会呢?”

  ——2001年6月张艺谋女儿张末从美国回国度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写一本《我的父亲母亲》,谈及父亲的绯闻女友,她公开指责当年介入他们家庭的巩俐毁了她的童年。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23/n399957735.shtml report 4184 巩俐戛纳拥抱张艺谋女儿。南都讯法国当地时间5月21日,巩俐和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冰释前嫌戛纳拥抱,在国内掀起的蝴蝶效应就是几十年恩怨泛起,白发宫女纷纷悉数天宝往事。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