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狼奔豕突》开演 废话剧形式获观众点“赞”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狼奔豕突》剧照(资料图)
话剧《狼奔豕突》剧照(资料图)

话剧《狼奔豕突》剧照(资料图)
话剧《狼奔豕突》剧照(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多场次废话剧《狼奔豕突》于5月21日在北京朝阳9剧场TNT剧场举行首演,引来很多导演田戈兵的粉丝及观众前来观看。

  《狼奔豕突》从绑匪甲和绑匪乙的屋顶对话开始,有故事有情节有感情有阴谋有绑架有正义有暴力有狂欢……,一个话剧或一个经常上演话剧的城市该有的都有了。但没有色情、没有裸体,没有应该有的所有东西。而且时空错乱、颠三倒四、真假难辨。整部戏对当代公共话本进行了广泛的挪用和深入的拼凑,前言粉碎着后语,其间还穿插着两部西方著名经典幽默戏剧的片段内容。

  导演田戈兵:不重视文本,重视的是在剧场发生的演出

  导演田戈兵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参与北京的独立剧场演出,不喜欢用文本来框住戏剧,框住演员,框住自己,所以他执导的戏剧经常是在排练场自由发挥最后形成戏剧。此次废话剧《狼奔豕突》是多年来田戈兵第一次带着一部事先写好的剧本走入大众视野。虽然此次《狼奔豕突》打破了田戈兵以往不用的剧本排演戏剧的习惯,但却仍与一般的传统话剧区别明显:剧中运用了大量的演员肢体语言与大段台词的相结合;在两个小时的演出里,所有演员都不离开舞台,他们在特殊灯光装置中沉浮于明暗之间,肢体和语言相互转换。

  废话剧形式获观众点“赞”

  部分观众在演出后表示,《狼奔豕突》中穿插了《罗慕路斯大帝》、《窗户上的尸体》、《哈姆雷特》、《卓别林》等大量经典话剧、电影、诗歌和新潮的网络用语,而演员伴随着经典台词而做出的夸张肢体语言更是隐忍发笑,整部话剧风格独特,舞美、灯光以及道具也亮点颇多,虽然不同于田戈兵以往不用剧本的演出模式,但风格却一脉相承。剧中七个演员有时分别饰演不同的角色,有时三个人共饰一个角色,两个人共饰一个角色,他们除了身体在动,嘴一刻也没有闲着,真是名符其实的废话剧。但这不影响观众“看”戏的情绪,虽然有时候听不清他们在唠叨些什么,但这真是一部难得的好废话剧。

  去年9月“明时代”引进比利时先锋话剧《伊莎贝拉的房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反响热烈,该剧所使用的大量新型表演方式,音乐,舞美等元素值得中国话剧界学习。此次和北京龙马社共同打造话剧《狼奔豕突》,也旨在推广更加新颖的戏剧演出模式,促进中国戏剧产业发展。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2/n399912077.shtml report 2073 话剧《狼奔豕突》剧照(资料图)话剧《狼奔豕突》剧照(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多场次废话剧《狼奔豕突》于5月21日在北京朝阳9剧场TNT剧场举行首演,引来很多导演田戈兵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狼奔豕突》开演 废话剧形式获观众点“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