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归来》 > 《归来》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其钢创作《归来》主题曲 常石磊原汁原味演绎

来源:搜狐娱乐
巩俐暖心微笑 (剧照摄影师白小妍)
巩俐暖心微笑 (剧照摄影师白小妍)

张慧雯家中练功 (剧照摄影师白小妍)
张慧雯家中练功 (剧照摄影师白小妍)

常石磊、陈其钢
常石磊、陈其钢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的新作《归来》于5月16日正式全国上映,一段以经典老歌《渔光曲》为创作蓝本的旋律,多次出现在影片关键情节处,成功推动剧情发展及观众情绪,令人印象极其深刻。而由该旋律填词创作而成的电影主题曲《跟着你 到天边》,经过音乐人常石磊简单而深情的演绎,已收录进《归来》电影音乐原声大碟之中。《归来》的电影原声音乐全部出自著名作曲家陈其钢之手,这也是陈其钢与张艺谋继《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之后合作的第三部电影作品。

  常石磊与张艺谋的三度合作

  常石磊作为陈其钢御用音乐制作班底的重要成员,除了在电影原声音乐创作过程中参与部分编曲工作外,还成功演绎了电影主题曲《跟着你 到天边》,并收录在《归来》电影音乐原声大碟中。《跟着你 到天边》由陈其钢词曲,曲改编自任光(1900-1941)旋律“渔光曲”,由常石磊编曲并演唱。这首歌创作之初,陈其钢便找常石磊来录唱歌曲小样,一如北京奥运会前常石磊和陈小朵那次无心插柳的小样录制,惊艳了张艺谋,也成就了开幕式舞台上的奥运主题歌《我和你》。《跟着你 到天边》的小样一出,陈其钢便欣喜地发现,这就是他和导演想要的感觉,深情诉说,却又简单亲切,赋予经典旋律以年轻的演绎,加之常石磊特有的温暖嗓音,一份褪去浮华后的陪伴与等待呼之欲出。

  于是,这版小样就再没有经历加工与修改,常石磊对歌曲自然自在的诠释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原本,这首歌是为放在影片结尾关键情节处而创作的,但几次试验之后导演却发现,结尾处歌曲的出现略带指向性,可能会影响观众的情绪及想象空间,最终改为只用旋律来处理。尽管歌曲最终未被用在电影中,但这首歌还是作为主题曲被收录在了电影原声大碟中。而常石磊的演唱,也再次得到了张艺谋与陈其钢两位大师的认可,从奥运会到《山楂树之恋》再到《归来》,常石磊用他无可比拟的对音乐与爱的理解,将张艺谋与陈其钢想要通过电影和音乐展现出来的东西演绎得游刃有余,三人之间也因此形成了独有的默契与信任。

  “贵族气”演绎《跟着你 到天边》

  至于为何总是选择常石磊来率先演绎其作品,陈其钢笑言,在常石磊身上有一种音乐的“贵族气”,这一点和他的作品很相符,而常石磊对于音乐的理解和驾驭更是可遇不可求的。每当一部新的作品被常石磊试唱过之后,陈其钢便会发现常石磊版的小样几乎是无法超越的了,无论从情感还是演唱,他几乎都能准确做到陈其钢想要的,如此一来,实在无法再舍弃。对于常石磊而言,陈其钢是伯乐,更是亲人。自陈其钢独子陈雨黎英年早逝后,常石磊便时常陪伴陈其钢左右,代逝去的好友照顾承受丧子之痛的老人。电影主题曲《跟着你 到天边》不仅写出了陆焉识与冯婉瑜的爱情,也唱出了常石磊对好友陈雨黎的思念,陈其钢亦坦言写这首歌时心中一直想着已无法“归来”的儿子雨黎,万般思念只能化作一句“跟着你到天边,相会在如烟的昨天”。(剧照摄影师:白小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0/n399796286.shtml report 3877 巩俐暖心微笑(剧照摄影师白小妍)张慧雯家中练功(剧照摄影师白小妍)常石磊、陈其钢搜狐娱乐讯张艺谋的新作《归来》于5月16日正式全国上映,一段以经典老歌《渔光曲》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