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教父》摄影师戈登-威利斯辞世 享年82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戈登-威利斯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富盛名的摄影师之一,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与科波拉合作的《教父》三部曲。
戈登-威利斯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富盛名的摄影师之一,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与科波拉合作的《教父》三部曲。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5月18日,好莱坞著名摄影师戈登-威利斯在家中辞世,享年82岁。戈登-威利斯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富盛名的摄影师之一,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与科波拉合作的《教父》三部曲,威利斯同时还是伍迪-艾伦的御用摄影师之一,曾与之合作拍摄过《曼哈顿》,以及奥斯卡最佳影片《安妮-霍尔》等作品。

  戈登-威利斯1931年出生于纽约,早年曾在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和父亲一起从事电影化妆工作。威利斯之后转行到摄影,在电影中擅长运用阴影,黑白摄影受到业界赞誉。在摄影圈,他有“阴影大师”之称。在《教父》中,他的“阴影”曾让马龙-白兰度的阴郁气质完美呈现,在视觉理念上给后来是摄影同行带来了很多启示。戈登-威利斯曾因《西力传》和《教父3》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2010年赢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戈登-威利斯逝世后,美国摄影协会主席理查德-克鲁德发表声明:“戈登-威利斯的去世对摄影界是巨大损失,他是改变过电影的伟大艺术家。在《教父》和《教父2》诞生之前,没有人能用那样的方式呈现一部电影,威利斯改变了人们欣赏电影的方式。” 戈登-威利斯的葬礼将于近日举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0/n399791219.shtml report 2720 戈登-威利斯是好莱坞电影史上最富盛名的摄影师之一,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与科波拉合作的《教父》三部曲。[相关]第四代导演吴天明去世..|翁倩玉献吻感动父亲翁炳..搜狐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