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 > 67戛纳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送乡人》影评:希拉里-斯万克影后有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帼杰
《送乡人》海报
《送乡人》海报


  (搜狐娱乐专稿 帼杰/文)戛纳主竞赛单元影片《送乡人》讲述了1855年美国一个小镇上,三个被生活苦难逼疯的女人,要被从贫瘠的西部送到爱荷华州接受看护。在那个年代,这是一个要赶着大篷车走上月余的艰苦旅程,镇上的人包括他们的丈夫在内都不愿意护送她们离开,富有同情心却始终没男人要的单身女人玛丽(希拉里-斯旺克)自告奋勇成为这三个可怜女人的“送乡人”。偶然机会,玛丽救了一个名叫乔治(汤米-李-琼斯)的西部痞子,威逼利诱乔治成了她赶车的同伴。于是,一个没人要的女汉子、一个浑不吝的老混混、三个精神失常的女人踏上了从内布拉斯加州到爱荷华州的艰难旅程……

  这部美国著名演员汤米-李-琼斯演而优则导的第二部电影作品,延续了他《三个葬礼》的风格:荒原、死亡、在路上,以及频繁的闪回和毫无提示的交叉剪辑。压力来源从紧追不舍的边警变成严酷的自然环境,却都不能制止主人公迈向既定目标的步伐。

  影片从这些人真正上路开始渐入佳境。一路上,玛丽和乔治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三个女人,给她们做饭净身,还要防止这些精神失常的女人之间的冲突,留心她们一不小心落跑。他们一起挨过暴风雪、躲过凶悍印第安人的骑兵队,在一路的严酷和危险中,脸谱式的性格渐渐丰满起来。玛丽不仅是个武能驾车骑马、耕犁种田,文能弹琴(棉布做的钢琴键盘)唱歌、洗手作羹汤的强悍女人,她同时内心极度善良,并也脆弱无措;乔治不仅是个可以从天葬的死人身上扒毯子取暖的浑不吝,和拿到钱就拍屁股走人的自私鬼,他还是可以凭一腔义气独自继续玛丽不能完成的“送乡之旅”,可以是冲冠一怒火烧旅馆的孤胆英雄。

  影片中三个精神失常的女人,一个因为一场病疫失去所有赖以生存的牲畜以及母亲而变得歇斯底里,一个不堪生活艰难于是不断杀死自己新生的婴孩,一个因为丈夫想要男孩而不断遭受婚姻内性侵犯。导演难得展现了对女性问题的关注。

  片中玛丽两次求婚真实让人唏嘘,第一次和单身邻居鲍勃,两人晚饭后吃着奶酪突然冒出一句“为什么我们不结婚”,鲍勃扔下句“你太粗鲁”落荒而逃还让人觉得搞笑,可随着情节发展,当我们看见了这片土地上人们的苦难,生活的残酷后,再一次听到玛丽跟当时在她身边的乔治求婚,结果自荐枕席都被嫌弃,最后拿救命之恩要挟乔治以身相许,就很是笑着辛酸了。玛丽这个角色,层次丰富、有深度又有趣,很可能为希拉里带来第一座戛纳影后头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41008.shtml report 2905 《送乡人》海报(搜狐娱乐专稿帼杰/文)戛纳主竞赛单元影片《送乡人》讲述了1855年美国一个小镇上,三个被生活苦难逼疯的女人,要被从贫瘠的西部送到爱荷华州接受看护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