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哥斯拉》首波影评出炉 造型特效无可挑剔

来源:搜狐娱乐
《哥斯拉》首轮试映
《哥斯拉》系列电影已经有60年历史。


  (稿件来源:时光网) 上周末新版《哥斯拉》在美国进行先期放映,从媒体和影评人的反应来看,该片还是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烂番茄媒体新鲜度达84%,Metacritic综评分59(5优7良1差)。《好莱坞报道者》、《综艺》等媒体的先期影评中,都一致给予新版《哥斯拉》造型和特效好评,导演对大场面的理解能力更是被赞“斯皮尔伯格第二”;质疑点则在怪兽“哥斯拉”的戏份偏少以及人类角色单一。据悉,影片将于5月16日北美上映,中国上映时间为6月13日。

  先回顾历史:第二个好莱坞版本《哥斯拉》

  60年来,哥斯拉长大了很多——从50米升级到107米,这意味着电影“预算”也在增长。哥斯拉是比007历史还长的系列电影,60年里,这只诞生于核爆炸的怪兽之王,在经历28个版本的变迁后,英国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带它又回来了。

  《好莱坞报道者》撰文称:新版哥斯拉是惊艳的,“巨兽之王”帅气而高贵,可以预见的是,该片在美国本土票房前景应该很好,而海外市场表现似乎更值得期待,做一个恰当的比喻:《哥斯拉》很可能同《环太平洋》如出一辙——海外票房占总票房75%。

1954年电影里的“哥斯拉”。
1954年电影里的“哥斯拉”。


  这样的票房比例预测,并非表明《哥斯拉》不是一部严肃的好电影。相反,1954版《哥斯拉》对于“核武器”有着深刻的警醒作用,折射出日本人心中残留的核弹爆炸阴影。“哥斯拉”的怪兽原型被描述为受辐射后的变异物种,从它本身来说谈不上善、恶的属性,它只是人类违反自然规律后遭受的惩罚,是当时日本经受两次核武器威胁后全民反核浪潮的一种具象化的体现。

  哥斯拉首次被美国人改编是在上世纪90年代,由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美国的三星影业1992年向日本东宝株式会社取得“哥斯拉”电影的拍摄权,原本预计在1994年即完成拍摄并上映,但几经波折最后在1998年上映。在导演要求下,哥斯拉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可是电影上映后,大范围修改原设的“哥斯拉”并不受到传统“哥斯拉”影迷的喜爱。

  这样的事应该不会重演了,2014新版《哥斯拉》在英国人加里斯-爱德华斯打造下,带给人希望。他的处女作《怪兽》2010年推出后引起了独立电影界的关注,之后被挑中为华纳兄弟和传奇影业执导大制作影片《哥斯拉》。加里斯-爱德华斯一个人出任《怪兽》的编剧、导演、摄影师以及视效总监数职,是一位全才型的导演。

  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和亚伦-泰勒-约翰逊饰演父子

  他接手《哥斯拉》后,同编剧达夫-卡拉汉姆、麦克斯-鲍任斯坦经历了漫长刻苦的调研过程,精心塑造新版“哥斯拉”和它的敌人。从以往的测试片花中,我们已经可以窥见哥斯拉破坏后的城市废墟,展现出尸横遍野的惨烈景象。而在烟尘滚滚之中,新版“哥斯拉”惊鸿一瞥。

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和亚伦·泰勒-约翰逊饰演父子。
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和亚伦-泰勒-约翰逊饰演父子。


  《哥斯拉》的主要演职人员此前已曝光:《绝命毒师》“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所饰演该片主人公,在一次发生在日本的试验中痛失爱妻(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饰),并试图找到这次事故背后试图掩藏的真相。“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饰演主人公的儿子,是美国空降突击部队的一员,深入哥斯拉肆虐的腹地,完成拯救世界的任务。

  再评价电影:赢在造型特效 输在人物角色

  关于哥斯拉敌人——“飞兽”M.U.T.O.的塑造是新版《哥斯拉》比较成功的一面。它是一种很古老的生物,和哥斯拉存在于同一时期,都是远古生物,靠食核物质为生。MUTO是哥斯拉的天敌,可是它被人类唤醒后对世界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作为宿敌,巨兽之王哥斯拉将同这头“飞兽”进行正面对决,这是一场破坏力极强的怪兽对战。

  《哥斯拉》曾在夏威夷、拉斯维加斯等地取景拍摄,其中停泊于珍珠港的密苏里号场景最引人瞩目。爱德华斯在夏威夷搭建了一个很宏大的布景,用来拍摄哥斯拉怒吼后引起的海啸。

哥斯拉敌人M.U.T.O.
哥斯拉敌人M.U.T.O.


  爱德华斯导演在两个小时内,用张弛有度的剪辑节奏让巨兽、灾难这个主题表达地非常到位。当然,有一点可能让你失望,你看到的“哥斯拉”镜头可能没你想象的多。此外,人类主角除了“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外,戏份少而单薄。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饰演的Ford稍显个性不足,他饰演的美国空降突击部队的一员有种让人审美疲劳的感觉,除了一身健美的肌肉,几乎没有什么演技可言。伊丽莎白-奥尔森饰演亚伦-泰勒-约翰逊的妻子,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角色。

  相反,从制作层面来讲,哥斯拉和M.U.T.O.无论是造型还是特效,无可挑剔,水准上乘!

  其它媒体评论

2014《哥斯拉》主演朱丽叶-比诺什
2014《哥斯拉》主演朱丽叶-比诺什


  《综艺》杂志:说实话,《哥斯拉》电影是不需要明星的,因为“哥斯拉”本身就是最闪耀的明星,但是华纳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组成了一个强大的演员阵容——奥斯卡获奖者朱丽叶-比诺什、奥斯卡提名演员渡边谦和大卫-史崔森以及艾美奖获奖演员布莱恩-科兰斯顿。只可惜,这只银幕怪兽的戏份有些少,至少没你想象得多!

  Hitfix:新版《哥斯拉》最值得关注的不是它的明星阵容,不是“哥斯拉”造型,而是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不太恰当地说,他也许能称得上“斯皮尔伯格第二”,他对大片的理解超越了其他导演,对于大场面的驾驭上,他完全是个艺术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60585.shtml report 5889 《哥斯拉》系列电影已经有60年历史。(稿件来源:时光网)上周末新版《哥斯拉》在美国进行先期放映,从媒体和影评人的反应来看,该片还是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烂番茄媒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