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千嬅:原以为彭浩翔只是口贱 其实他很贴心

来源:搜狐娱乐
杨千嬅
杨千嬅《人间-小团圆》海报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李新/视频)彭浩翔新片《人间-小团圆》已于5月8日全国公映。这是杨千嬅在《志明与春娇》系列后拍摄的第三部彭浩翔影片。这回,杨千嬅彻底甩掉内地观众对其“大笑姑婆”的印象,扮演一个心事重重内心焦虑的女子,和过世的母亲有着十年未打开的心结。

  杨千嬅很容易打开话匣子,对人侃侃而谈自己的心里话。采访过程中,她很坦率地从《小团圆》谈到自己和母亲曾经的矛盾;她说,自己也有了孩子之后,就更明白,人真正要心灵沟通的是什么。不同于一般的女星害怕谈到年龄问题,杨千嬅毫无介意地告诉搜狐娱乐,“我今年40岁了,以前浪费的时间找不回来了。所以我要给自己一个革命,过去八个礼拜已经减肥15磅了,继续加油。”

  “原以为彭浩翔简直是口贱,其实他很贴心”

  搜狐娱乐:听说彭浩翔为了让你演好曾志伟的老婆,特意要你扮老?

  杨千嬅:没有特别扮老,只是戏里面我需要一种容颜憔悴、精神忧郁的状态,不太愿意跟人沟通。他曾经发我一个短信,说为了表现角色精神状态差,可以晚上不要休息,处于失眠的状态。

  搜狐娱乐:碰上这样的要求,会不会比较崩溃?

  杨千嬅:还好。其实现代社会很多人会有戏里我这样的精神状态,比如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受,经常忧虑,压抑自己。甚至在自己最亲密的亲人面前,都没办法直接说出自己的感受。

  搜狐娱乐:所以这部戏最困难的是不是表现这种精神压抑的状态?

  杨千嬅:其实演员好奇怪。当演员最困难的地方是把自己的最脆弱的那部分给别人看。虽然我是演员,但我宁愿躲在洗手间自己哭,也不愿别人看到我崩溃。有时候我拍一些要崩溃的镜头,也要有点勇气。怎么突破自己这一点,比脱衣服还要困难的(笑)。

  搜狐娱乐:你在片尾和父亲吴孟达谈了话之后,就解开十年来憋在心里的忧虑,是不是剧情太快了点?

  杨千嬅:不会,人生就是很大的讽刺。晚一秒钟的解开,就是半生的遗憾。如果我在戏中早十年跟父亲谈话的话,跟妈妈的关系就会好很多。这种反差,就会更加讽刺我们的人生。我们可能一句话就能澄清误会,但是没有勇气。

  搜狐娱乐:你跟彭浩翔合作好几年了,觉得他有什么变化?

  杨千嬅:从《志明春娇》到现在这段时间,我对彭浩翔的想法真的不一样。我一直以为他就是口贱,讲话没有分寸。现在我觉得他是很贴心,很有情感的人,心里很需要别人去爱。他也很成熟,不成熟的人想不到拍这个电影。他知道一个人最幸福的是做小孩的时候,所以他宁愿过一个小孩子的生活。他想轻松一点,但是他脑海里有一些问题在纠结。他从来都是很温情的。只是他很想当一个男偶像。

  “我四十岁了,要好好保养自己,已经减肥14斤”

  搜狐娱乐:你刚才说不愿意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示给人看,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你演的喜剧比较多?

  杨千嬅:我不是故意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才接这个角色。我跟导演有一定的默契,而且社会上很少有题材是专门讲家庭的。这一类型的电影,某种程度上像心灵鸡汤,可能会加入导演的一点恶趣味,但会让我很感动。

  搜狐娱乐:感觉这部戏让你有些沉重,拍完戏有没有要好好轻松一下?

  杨千嬅:没有,倒是让我想了很多关于妈妈的事情。我有时候一厢情愿觉得我给了我妈妈最好的生活,就是孝顺。由此我们俩对孩子教育的问题有些争执。她跟我说,其实我们平时不怎么沟通,所以现在弄得不开心。我就很奇怪,我们不是每天都说话吗?

  现在我知道,妈妈想要的沟通不是每天说,喔,你回来了啊,吃饭了没,你想吃什么。妈妈都是想分享我们心里面的事情。但是做女儿都是报喜不报忧,反而有些疏离。这部电影告诉我,真正用心沟通的东西是什么。我曾经很难过,四十岁了,浪费很多时间没办法追回来。但是我有了小孩后我发现,大家都说父母教孩子,其实是孩子生出来也教给父母一些东西,就是要真实。

  搜狐娱乐:这让你有什么改变?

  杨千嬅:我去年拍了两部戏之后,精神很累,没有接工作,一直带孩子。后来胖到一个地步,我就觉得好可怕。我要做一个革命的东西,现在我就要好好保养自己。首先我要超越自己,锻炼一个无比好的状态上舞台。因为我很享受舞台,一直很想做广东专辑,在舞台上把自己的感受唱出来。我已经锻炼8个礼拜了,减肥减了15磅(约14斤)。

  搜狐娱乐:这个革命有没有一些外面的因素?比如报纸上说你四十岁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等等?

  杨千嬅:首先要面对现实,接受自己,才能做出革命性的工作。第一个就是得罪自己,肯面对自己最差的地方。如果能这样调节,其他的东西不会让你难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33523.shtml report 3239 杨千嬅《人间-小团圆》海报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李新/视频)彭浩翔新片《人间-小团圆》已于5月8日全国公映。这是杨千嬅在《志明与春娇》系列后拍摄的第三部彭浩翔影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小团圆》杨千嬅:原以为彭浩翔只是口贱,其实他很贴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