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巩俐出演新片《归来》 在“归来”中重塑自我

来源:搜狐娱乐
巩俐和杨澜
巩俐和杨澜

巩俐写真照
巩俐写真照

巩俐写真照
巩俐写真照


  从《红高粱》到《大红灯笼高高挂》,从《艺伎回忆录》到《迈阿密风云》,巩俐出演的各种角色都非常具有挑战性,在纵横影坛20多年之后,一切都仿佛得心应手的巩俐,为什么把她在新片《归来》中,饰演的冯婉瑜这个角色,称为有史以来她演过的最难的一个角色,甚至把它形容成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

  冯婉瑜是我演过的最难角色

  “你确定让我演吗?这个角色特别困难,演不好的话,可能就演一个四不像。你不可以把它演成一个神经病,也不可以把她演成一个特别夸张的人,因为她这个病很特殊。”——这是巩俐当初回应张艺谋对她发出的拍摄邀请时所说的话。尽管巩俐叱咤影坛20余年,多次获得影后称号,但冯婉喻这个角色却给了她莫大的压力。然而在表演中喜欢挑战,不喜欢重复自我的巩俐最终接下了这个角色,并表示“如果这个角色我演好了,观众认可了,我才觉得我是一个好演员。”

  和陈道明演对手戏很过瘾

  《归来》中有一场戏——为了唤醒爱人的记忆,陆焉识弹了一段《渔光曲》。走到楼梯口的冯婉瑜听到琴声,激动地上楼,激动地望着弹钢琴的背影。然而当她看到转过身的陆焉识,不仅不肯与他相认,还猛推了他一把。巩俐说,因为是背对着,当时她不知道陈道明的表情,但是当他回过头的一瞬,巩俐说当时两人都非常感动,“他看到我的样子以后,他也受不了了,我看到他回头的样子,我也受不了了”,“现场的人都哭了”。

  张艺谋还是张艺谋

  张艺谋称,拍《归来》这样的电影是他很多年的梦想,以前没有这样的机会,也没有这样的条件”他还强调,这是他创作心态的归来,也是他创作环境的归来。”当巩俐被问及“你觉得这部电影对于张艺谋导演意味着什么?”时,巩俐轻松一笑说道“意味着他还是张艺谋。

  看电影也会“很可怕”

  巩俐认为,中国的电影群现在已经走向了另外一个趋势,这其实很不对。她表示,如果看电影是因为“我累了,我想上电影院去笑一笑,管它是无厘头是什么东西,只要我吃着爆米花我笑一笑,对心灵有什么感动我无所谓。这种心态是很可怕的。不管是60后,70后,80后还是90后,如果是带着这种心情去看电影的话,我觉得挺可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8/n399308988.shtml report 4046 巩俐和杨澜巩俐写真照巩俐写真照从《红高粱》到《大红灯笼高高挂》,从《艺伎回忆录》到《迈阿密风云》,巩俐出演的各种角色都非常具有挑战性,在纵横影坛20多年之后,一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巩俐出演新片《归来》 在“归来”中重塑自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