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汶泽遭抵制 《放手爱》票房口碑皆输

来源:搜狐娱乐
 《放手爱》的男女主角分别是杜汶泽和阿Sa。


  因为早前跟内地网友掀起连番对骂,杜汶泽参演的数部电影如今都遭到连累。先是4月30日公映的《放手爱》票房和口碑双输,紧接着将于5月8日公映的《人间·小团圆》也被网友呼吁“罢看”,而计划登陆今年贺岁档的《非法操作》同样遭遇“口水”……《放手爱》片方日前在微博公开道歉,称“用了一个没有艺德的演员”。有网友劝杜汶泽“NO ZUO NO DIE”,也有人呼吁大家理性看待此事,不要上纲上线。

  《放手爱》:

  票房惨淡,剧组道歉

  由蔡卓妍和杜汶泽主演的都市爱情片《放手爱》上映头两天,全国票房不超过100万元,如此糟糕的开画成绩注定了该片的票房惨淡。记者调查后发现,广州昨日总共只有10家影院放映《放手爱》,总共不过29场——相比同期也是爱情题材的《同桌的你》75家影院552场的傲然成绩,排片差距可谓天壤之别。

  《放手爱》片方已意识到不对头,迅速发声明向网友道歉,将电影与杜汶泽的言论撇清关系:“首先,我们对杜汶泽事件表示遗憾,确实是我们选演员的失误。我们也是内地的公司和内地的剧组,对于杜汶泽的言论我们也表示极为愤慨。但是,一部电影拍摄出来花费了上百人近一年的心血,为表示对这些工作人员的尊敬我们还是选择上映……票房的结果我们接受,自己的选择自己要承担,我们会继续努力!”

  比票房更糟的是口碑。截至昨日,豆瓣2.2和时光网2.9的评分,直接刷新了国产爱情片的差评新纪录。虽然该片的宣传本来就不给力,但评分低到“前无古人”,与杜汶泽有密切关系,许多打分的网友都表达了“就是专门来给杜汶泽打一星”之意。

  《小团圆》:

  戏份未删,宣传没份

  将于5月8日公映的《人间·小团圆》,因为杜汶泽有份参演,同样遭到网友呼吁抵制。据圈内传闻,因为看到《放手爱》的前车之鉴,《人间·小团圆》片方紧急调整,将包括海报在内的所有宣传形式中涉及杜汶泽的元素,全部去掉。

  据了解,杜汶泽在片中的戏份并不重,他客串扮演古天乐的身边好友,几次出场加起来不过区区三四分钟的镜头,如果一定要删,也不会影响剧情走向。但是,彭浩翔近日已明确公开表示:“没删,为何要剪?他有自己的生活和风格,应该尊重。”记者也从内地发行方处得知,内地版《人间·小团圆》将保留杜汶泽的戏份。

  虽然彭浩翔力挺杜汶泽,但《人间·小团圆》近日在内地的各站宣传均未安排杜汶泽亮相。

  《非法操作》:

  恐遭连累,避之则吉

  由孙周执导的3D奇幻片《非法操作》公映日期尚远,但记者从该片的官方微博发现,片方显然对杜汶泽颇为忌讳,最近一个多月都未曾提到这位主演的名字。

  《非法操作》官方微博在3月26日最后一次提到所有主演的名字,包括王宝强小沈阳、杜汶泽和辛芷蕾,之后便不再出现杜汶泽的字样。据了解,杜汶泽在《非法操作》中戏份颇重,拍摄期间片方还曾拿“杜汶泽为戏一周激增三公斤”的新闻作为宣传噱头。

  《非法操作》的出品人是王宝强,对于杜汶泽事件,王宝强近日来沉默以对。虽然剧组全体低调,但是网友没有放过《非法操作》,网上也出现了不少“罢看”该片的声音。

  【同行炮轰】

  田震开骂“装×遭雷劈”

  杜汶泽言论令圈内不少同行为之侧目。有网友在微博称:“杜汶泽或许觉得骂完内地人民,人民币还是一样赚,所以他肆无忌惮。但他算错了,新片《放手爱》上映两天票房不足百万,估计投资方要亏大了!而下周上映的《人间·小团圆》,聪明的发行方已经把杜汶泽的照片和名字去掉了,但片里依然是杜汶泽主演!除非把杜汶泽的镜头删光光,不让我们是不会去买单的!”该微博得到包括田震、洪剑涛、冯远征、任程伟等公众人物的转发支持。其中田震不仅转发,还罕见地留下一条火爆评论:“装X遭雷劈的东西!”

  【骂战回顾】

  炮轰网友“没本事”惹祸

  杜汶泽和内地网民的这场骂战已经持续数月。之前杜汶泽在社交网站发表言论称“内地网民自以为是,没多大本事”,引起内地网友不满,呼吁“抵制杜汶泽来内地”。

  之后,杜汶泽再度表示:“不用再说什么‘有本事别来内地赚钱’,我告诉你:有本事阻止我来内地!”杜汶泽还说:“有时候,对于某些大陆网民自以为是的言论,大家不用太在意,其实他们并没有多大的本事,只不过刚好够钱去了个网吧而已。”杜汶泽的连番言论再次惹起众怒,从而引发了如今的“罢看杜汶泽电影”行动。

  【业内分析】

  声音A:长线看损失很大

  《放手爱》主演之一念贤儿之前出席影片首映礼时,曾不点名地批评杜汶泽:“作为一个艺人最应有的是艺德,既然选择这个行业,享受光环的同时也要为此付出,作为公众人物应起到表率作用。”但是对于网民抵制影片,她却在微博表示了不同意见:“可怜的制片方是最大的受害方,当事人早拿完片酬该干吗干吗了……”

  一位圈内电影人也称,观众抵制电影的行为暂时不会对当事人杜汶泽造成直接损失,因为根据合同,他只要拍完电影就能拿到片酬,“当然片方也可以选择事后跟杜汶泽打官司,要求他赔偿损失,只是电影票房不好究竟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这一点要取证起来非常困难”。

  不过,从长远来看,杜汶泽的损失不可谓不大。这位圈内人透露:“目前那些还没有开拍的电影估计不会找杜汶泽当主演了,甚至连客串都不会。当然,杜汶泽可以考虑接演纯港片,但这几年纯港片已经少之又少。另外,杜汶泽今后接各种商演和广告的机会也会大大减少。他这次翻身难度颇大,因为实在把内地网民得罪得太狠了。”

  声音B:最好莫上纲上线

  另一位电影宣传人员则呼吁大家理性分析此事,杜汶泽的言论并非针对所有内地网友,最好不要上纲上线。他说:“现在做宣传太苦了,艺人一有什么言行差池,电影票房就会受到没顶之灾。从为中国电影着想的角度,我们真不希望事态再恶化下去,毕竟一部电影能拍出来不容易。退一步想,杜汶泽只是‘嘴臭’,应该也没有得罪所有内地人的意思,网友别再上纲上线了,各退一步海阔天空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6/n399202979.shtml report 5379  《放手爱》的男女主角分别是杜汶泽和阿Sa。因为早前跟内地网友掀起连番对骂,杜汶泽参演的数部电影如今都遭到连累。先是4月30日公映的《放手爱》票房和口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