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季之间:<舌尖>从“业界标杆”变“争议之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舌尖>从“业界标杆”变“争议之作”。 


  信息时报讯 片红是非多,《舌尖上的中国2》【观看】播出以来,节目收视节节飘红,但同时每期都诞生新的争议。继《脚步》采蜂蜜段落涉嫌抄袭BBC纪录片《人类星球》,《心传》将淮扬菜“移花接木”至本帮菜后,《时节》再被指“抄袭BBC”,节目组赶紧灭火,解释说网友指出的“抄袭镜头”都有授权,“无论在流程上还是法律上都不存在问题”。

  《舌尖2》首集《脚步》播出后,就有网友指出,藏族小伙爬树采野蜂蜜的段落与BBC《人类星球》中非洲土著采蜜的镜头如出一辙,当时主创的回应是“向经典致敬”。《时节》播出后,又有观众发现其中飞鱼的镜头完全照搬了BBC的纪录片《生命》。当媒体向该集导演胡博询问此事,她显然有所准备地回应:“这五个镜头都有BBC授权的,无论在流程上还是法律上都不存在问题。”胡博还表示之所以用这些镜头,是“由于时间有限,缺乏专业设备”,但观众如果因为这几个镜头就否认了《时节》的原创,未免有点以偏概全。

  《舌尖》系列已经被认为是国产纪录片的“标杆性作品”,正因如此,观众对其的要求格外严格。有网友指出:“频发‘借鉴’问题不及早说明,这么多来几次太倒胃口。美食固然是美的,但吃货不是那么好忽悠的”。

  此外,由于前两集被观众吐槽人文多于美食,《时节》在播出前进行了紧急调整,增加了不少美食内容。但在重新剪辑的过程中,保留整体叙事完整和取舍素材成了难题。尤其在对应“时节”的主题上略显空泛,有网友评价:“《时节》在吃货心中是一个灵动的字眼,应该充满想象力,而不是现在这样泛泛而谈、形散神也散的‘命题作文’。”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5/n399139340.shtml report 1283 <舌尖>从“业界标杆”变“争议之作”。信息时报讯片红是非多,《舌尖上的中国2》【观看】播出以来,节目收视节节飘红,但同时每期都诞生新的争议。继《脚步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一季之间:<舌尖>从“业界标杆”变“争议之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