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间-小团圆》曝最有料特辑 5月8日全国公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银都机构、正在电影和太阳娱乐联合出品,陈国富监制,彭浩翔五年情深力作,老中青三代全明星阵容主演的《人间•小团圆》(香港及海外片名《香港仔》),近日公布了一支制作特辑,揭秘了影片中令人啧啧称奇的道具制作详情,将彭浩翔的“异想世界”赤裸裸展露出来。正如特辑里曾志伟说的“电影有两种,一种是让人代入,一种是帮人做梦”,彭浩翔显然是后者。

  在五一节前后片方将联合搜狐人文影展等多家网络媒体举办9场超前观影。另外片方还公布了由彭浩翔、杨千嬅、古天乐和梁咏琪四主创的一组“五一”特别写真,展现了在旅游景区的种种常见POSE,喜迎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同时不忘提醒各位,五一节后《人间•小团圆》将于5月8日全国公映。

  彭浩翔离经叛道“大制作” 用四部戏的预算去完成《人间•小团圆》

  把一只鲸鱼放在他的作品里是彭浩翔导演一直以来的愿望,但之前多部作品似乎未有适合场景能够放进去,他曾经一度希望把鲸鱼放在《志明与春娇》故事内,可惜最后还是不成功。到了《人间•小团圆》终于如愿以偿,打造了一比一比例、重量以吨计算的鲸鱼,内里隐藏复杂机关,需要人手在鲸鱼肚内控制,令“鲸鱼”会呼吸、有动静。鲸鱼花费了很长时间筹备,找了专门研究鲸鱼状态的专家,在泰国造了半年才能完成。而运轮过程亦相当复杂,因为鲸鱼太重,只能靠水路放在大货柜船内运到港,再吊落沙滩。导演表示,打造这只鲸鱼,比制作整部戏的过程更辛苦。

  杨千嬅角色在戏里梦见的“纸扎城市”更是不得不提的一个“大工程”。“错体屋”看上去是正常的透视比例,但走进去发现整间屋是斜的,梦境是可以呈现这样的异想世界。真正搭建“错体屋”时,牵涉好多数学问题,透视的所有数据都要重新计算,只有一个角度看上去是真实的房间。美术指导花了四个月时间做资料搜集工作,搭建时间也超过半年,好像真的在盖楼一样。

  虽然《人间•小团圆》体现了与以往很不一样的彭浩翔,但善于展露异想世界的我们熟悉的彭浩翔仍然还在,除了上面提到的“鲸鱼”和“纸扎城市”,从小热爱怪兽片和《星球大战》的彭浩翔也将白兵搬进了戏里,更亲自扮演了破坏城市的大怪兽。他说:“我尽力尝试改变固有的想法,就是商业片才需具备“视觉刺激与噱头”,但其实家庭关系反而是全世界共通的元素,所以《人间•小团圆》更需大制作的场面。

  五一特别写真主创变身“留影狂人” 彭浩翔将现身草莓音乐节压轴日

  《人间•小团圆》作为“后五一档”最强势华语片,彭浩翔、杨千嬅、古天乐和梁咏琪四主创搞怪助阵五一小长假,拍了一套旅客景点“合影留念”的系列特别写真。四人变出各种组合,一会儿成为游客旅行团,举着彩旗兴奋自拍;一会儿又成恩爱“夫妻”,面对镜头做甜蜜状;一会儿又是好兄弟、好姐妹勾肩搭背有说有笑,极为默契。背景从天坛到东方明珠、从江南水乡到摩天轮,完全重现了小长假国内游的经典场景,令人忍俊不禁。不过事实上,彭浩翔导演在五一期间并不会到处游玩,而将与自己扮演的怪兽“大蜥蜴”一齐现身5月3日压轴日的北京草莓音乐节,届时将与现场朋友分享《人间•小团圆》的各种有趣故事,来与彭浩翔面对面,更有机会获得影片精美衍生品。

  附网友热辣短评:

  摇滚不死:《人间小团圆》观影归来,少了往日的玩世不恭,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温暖,细腻与感慨,导演引领观众随着光影“同呼吸共命运”,在感怀逝去的美好世代的同时,思考我们该如何寻找已迷失的“所有目的地”。

  hellohs韩爽:电影非常好看,看似波澜不惊的叙事,其实处处体现导演对细节的认真处理和对整个故事脉络及寓意的把控。笑点很多感动更多!我也反思:生活要去向哪里?目的地真的重要吗?好电影就是值得反复回味!

  岂有此女:好片,浓浓的香港情怀。导演彭浩翔不止步于《破事儿》《志明与春娇》的鬼马都市小品,这次驾驭起家族叙事,现实与超现实交织,叩问着每个人心中的那个魔。

  八代火影:人间小团圆值得买票看。五年中最好的现实魔幻港片,非常棒!

  石头城黄爷:生命,始于吸气。终于呼出最后一口气。一呼一吸间,经历高低起伏,品味悲欢离合。我们只得任脚走,憋住气去走人生路。《人间小团圆》透过郑家三代貌似风平浪静的安逸生活,带出各人成长中隐藏的伤痕与阴影,从中领略各自成长的释怀和感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9/n398994106.shtml report 3957 《人间小团圆》主创五一特别写真(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由华谊兄弟、银都机构、正在电影和太阳娱乐联合出品,陈国富监制,彭浩翔五年情深力作,老中青三代全明星阵容主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人间•小团圆》曝“最有料”特辑 彭浩翔离经叛道“大制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