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嫁接电视引发质疑 陈佩斯忧虑嫁接效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何炅和谢娜(《星剧社》剧照)
何炅和谢娜(《星剧社》剧照)


  广州日报讯 话剧、电视,两个看似不搭调的内容,却在湖南卫视新节目《星剧社》里得到结合。对于“坐在家中看话剧”这一新鲜事,不少观众表示“有趣”、“看来能省点到剧院看戏的钱”,但也有资深戏迷表示不能接受话剧被电视语言改编,“尤其不喜欢穿插在剧情中的真人秀部分,太让人出戏了”!面对观众的争议,节目制片人张丹丹认为,节目首先要解决的是“好看”,才能吸引观众继续看下去。

  新鲜:拉近与话剧的距离

  《星剧社》制片人张丹丹认为:“电视可以跟所有优秀的艺术门类相结合。”节目组也表示,曾经对观众作过调查,发现9成以上年轻人对话剧理解均停留在《雷雨》、《茶馆》,觉得话剧很有距离感,“所以我们坚信将话剧搬上电视舞台,一定能拉近年轻观众和话剧之间的距离。”而很多观众对在电视上看话剧这一新鲜事表示赞赏,“这种形式的优点在于可以呈现给观众以多角度的舞台效果,增加一些新的观剧体验。”

  难受:资深戏迷抗拒

  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有本地资深戏迷表示很抗拒在电视上看话剧这一形式,最受不了的是话剧剧情中有不少真人秀的部分及广告的穿插,“一下子就出戏了”。吴先生认为:“话剧有一种台上、台下的互动感,但在电视里,你看不到那种互动感,在电视里,虽然能看到演员脸部特写,却失去了整个大舞台的感觉。而且,每一幕的拉开和完结都是话剧的一部分,但在电视上却以广告插入的形式代替,打乱了话剧本身的节奏。”陈小姐则直言:“到底是话剧呢还是电视剧呢?我觉得这是一种模仿电视的话剧制作。”

  有此一说

  陈佩斯忧虑嫁接效果

  尽管《星剧社》导演组自信满满,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舞台剧的陈佩斯却对该项目并不感冒。记者了解到,在《星剧社》启动之初,节目组曾向陈佩斯发出过邀请,但却被陈佩斯婉拒了。被拒绝的原因,记者了解到,是因为陈佩斯觉得话剧和电视两种气质相去甚远的艺术形式嫁接,“会收获1+1>2的效果吗?”陈佩斯还是心存疑虑。

  回应

  田沁鑫:

  尝试比担心更有价值

  对于观众和业内的争议,上海话剧中心80后舞台剧导演何念非常大度地表示“会有大的争议,早就想到了”。何念认为剧场里的剧和电视话剧受众不同,在中国有太多的人从来没有走进剧场,甚至有太多人根本不知道话剧是什么,而电视话剧就是做给这类观众看的。

  此外,田沁鑫导演也表示自己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据记者了解,由田沁鑫创作执导,殷桃、李光洁主演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也录制完毕。

  作为一档依然在国内进行首轮巡演的话剧,媒体普遍认为,田沁鑫此举有点冒险,对于票房的影响会很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沁鑫表示:“戏剧被电视媒体播出片段,会削弱还是会刺激票房,都有待尝试。”田沁鑫坦言,既然做了尝试就不要怀疑,“我没有担心,尝试比担心更有价值。”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8/n398902677.shtml report 3767 何炅和谢娜(《星剧社》剧照)广州日报讯话剧、电视,两个看似不搭调的内容,却在湖南卫视新节目《星剧社》里得到结合。对于“坐在家中看话剧”这一新鲜事,不少观众表示“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话剧嫁接电视引发质疑 陈佩斯忧虑嫁接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