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爆炸》等被下架:没了美剧,周末怎么过?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都第七季了,我还是个处男,为何禁我?!(设计对白)

  跟《生活大爆炸》一起被下架的美剧分别是《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律师本色》等剧,原因尚不明确。


  南都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申学舟 美剧《生活大爆炸》(T he B ig B ang T he-ory)、《傲骨贤妻》(T he G ood Wife)、《海军罪案调查处》(N C IS:N a va lC rim inalInvestigative)、《律师本色》(T he P ractice)等几部美剧近日在多家视频网站悄然下架。多数网站都显示因“政策等原因”无法观看以上几部美剧。而不少网友疑惑,为什么《生活大爆炸》和《傲骨贤妻》这两部“口味一点都不重”的美剧也会被禁,所以有网友猜测只是正好版权到期了。南都记者致电几家视频网站,某网站确认其下架《傲骨贤妻》确实根据广电总局相关规定而进行的调整,并称该网目前只有这一部剧受到影响。

  为什么是它们?总局没给理由

  网友们比较困惑的是,为什么被禁的是《生活大爆炸》这种口味一点都不重的生活剧(该剧属于评级中最低的TV-PG级,儿童在家长监督下也可以观看),而不是《美国恐怖故事》、《行尸走肉》、《无耻之徒》这种T V-M A级的美剧,甚至尺度很大的《权利的游戏》都在央视播出了。有网友感叹:“这两部剧哪里有要禁的理由!”在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视频网站业内人士同样搞不懂总局禁播的具体理由,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一次总局没有书面和邮件等文字通知,只是在内部群里直接通知哪部剧不能播,没有涉及太多原因,网友提及的几部‘重口味’的剧后面会不会被禁也需观望。”

  尽管没有明确通知规定告知这次广电总局针对美剧的禁令到底是指向哪些内容,但是业内人士分析,大背景应该就是近期进行得比较严格的网络整治。早在上个月广电总局就发布关于强化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的通知,除了网站自制剧和国产剧集,各大网站争相购买的美剧、英剧也将被审查。

  根据上述通知,今后网站购买的美剧、英剧必须“先审后播”,通过审核的节目须报所在地省级广电影视行政部门备案。对于违规播出的单位,广电影视行政部门将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予以警告、责令改正、罚款等处罚。违规情节严重的,根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予以没收违法活动设备、没收违法所得、吊销许可证等处罚。净网行动中,包括百度影音、快播、新浪视频以及百度网盘版权资源分享功能均被查封或者主动关停。业内人士指出:“引进剧以后面临的环境恐怕会越来越严,正版被禁,盗版方面也会严。”

  网友反应

  网友对此次下架的反应也是“吐槽声遍地”,不少网友感叹称:“没了美剧,周末怎么过?”截至27日截稿,新浪微博热门话题中,#多部美剧下架#已有7528条评论,而讨论量也已到达20多万。

  激动派:禁美剧帮了于麻麻一把?

  博友@小超人有个黑眼圈说:“禁美剧!我才不要天天看手撕鬼子婆媳争吵!”还有网友认为禁播美剧会让日常文化生活变得更加单调,还顺带地帮琼瑶姥姥黑了一把于麻麻的雷剧。与此同时,国产剧与近来火热的韩剧也躺枪,网友@ J-Buchure:说:“美剧不播,难道要我们整天对着国产剧纠结婆媳纠纷,研究你古装剧古装有多好看吗,研究大炮能轰掉几个人吗。难道要我们整天研究韩剧男主有多帅,女主有多美,剧情有多狗血吗?”

  分析派:是不是因为这些原因呢?

  有不少网友先进行了全网扫描,发现连B站上都找不到《傲骨贤妻》了,看来真是全网下架!然后部分网友开始热烈分析《生活大爆炸》和《傲骨贤妻》可能碰触到敏感部分的内容。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C/html/2014-04/28/content_2062738.htm report 4426 都第七季了,我还是个处男,为何禁我?!(设计对白)跟《生活大爆炸》一起被下架的美剧分别是《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律师本色》等剧,原因尚不明确。[相关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