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Variety》主编专栏:好莱坞在做哪些中国梦?

来源:搜狐娱乐

三月末,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 抵达中国宣传他的最新电影《超验骇客》。
三月末,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 抵达中国宣传他的最新电影《超验骇客》。


斯嘉丽-约翰逊在北京走红地毯,留下亲笔签名,宣传《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
斯嘉丽-约翰逊在北京走红地毯,留下亲笔签名,宣传《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


编者按:今年3月,一大批好莱坞明星空降北京,为《超凡蜘蛛侠2》、《超验骇客》、《美国队长2》等电影做宣传,其中不乏约翰尼-德普、斯嘉丽-约翰逊和克里斯-埃文斯这样的大咖。据最新消息,《X战警》的主创下月也将来华宣传。在好莱坞,北京已经超越东京和香港,成为亚洲宣传的必经之地。这样的改变,令广大中国影迷欢呼雀跃的同时,也在好莱坞引发了不小的心理震荡。而在好莱坞资深观察者《综艺》副主编Peter Caranicas的眼里,所有改变都并非偶然。为了探究改变背后的原因,Peter采访了多位好莱坞产业链中的实权人物。

  Peter Caranicas/文

  杨纯琛/翻译

  苏三/统筹

  不久前,北京罕有地迎来了正在全球各地宣传电影的美国电影明星的到访: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和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然而,他们只是三月份到访中国的许多美国明星的其中三位,因为中国蓬勃发展的票房市场,好莱坞已经开始将他们的电影宣传、推广策略转移到中国。

  三月末,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 抵达中国宣传他的最新电影《超验骇客》,就在为期两天的旋风宣传日程里,德普会见了粉丝、与电影学生对谈、和陶喆玩吉他,为在4月18日于中国上映的新电影做足了大量的宣传。

  就在德普北京之旅的一周前,《超凡蜘蛛侠2》的演员们,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艾玛-斯通(Emma Stone)和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也来到了北京,为他们即将公映的电影展开闪电般的宣传造势。而就在蜘蛛侠“公费游北京”之前,另外一个三人组: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Jackson), 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和 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他们在北京走红地毯,留下亲笔签名,只为了宣传他们的最新超级英雄电影《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

  多年以来,好莱坞明星最主要的国外宣传目的地是伦敦、巴黎、还有东京。但是现在,北京被加入到名单当中,因为中国已经戏剧性地成长为仅排在北美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票房市场。

  2013年,中国的累计票房达到35亿美元,而中国影院数目正在飞速地增长,根据这个速度,预计中国将会在2020年以前取代北美成为全球票房市场的龙头老大。

  好莱坞渴望在急剧膨胀的中国市场中获得利益,而将好莱坞明星发往北京就是宣传好莱坞电影的方式之一。

  然而,当好莱坞尝试做大在中国的生意时,他们面临着一个最主要的挑战:中国严格的电影配额制度,该制度限制外来电影进口,每年仅允许引进34部外来电影。

  中国对好莱坞来说有多重要的另一个标志——美国电影协会(代表六大好莱坞工作室的贸易集团)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Christopher Dodd)上周特地参加了北京国际电影节,他在电影节上表示希望中国未来能扩大进口电影的配额。

  多德自2011年3月接手美国电影协会担任主席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增加美国进口电影。多德最近在美国电影协会官网写下:“中国与美国电影产业之间共同成长共同繁荣从未像现在这么重要。”

  由于配额增减需要两个国家政府之间的协商和谈判,美国电影协会便通过与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合作、举办中美合拍片的放映活动等等举措,来增强中国与美国电影业之间的联系。

  美国电影协会对联合制作的合拍电影的关注是有战略意义的,因为合拍片有时候可以越过配额体系的限制,得以比较容易地进入中国。同时他们也会受益于中方合作伙伴对市场的了解。

  比如《超验骇客》就是和以中国为基地的DMG娱乐公司联合制作,这家公司帮助组织了该电影在中国的推广宣传和德普的北京宣传之旅。“毫无疑问,合拍片提高了影片在中国的成功几率。”Pacific Bridge Pictures公司的合伙人、中国电影业务网博客作者甘敏中(Robert Cain)如此认为。

  另外一个中国市场吸引美国制作商注意的现象是,现在某些美国电影实际上在中国市场上的收入比他们在自家本土市场的收入还要多。

  “《超验骇客》刚刚上映,就在中国取得了1140万美元的票房,而它在美国本土只有1120万美元票房。而去年传奇影业的《环太平洋》由于制作费过高导致在美国本土并没有达到满意的票房,但它却在传奇影业中国部门Legendary East的强大营销下,在中国赚到了更多的钱。

  “Legendary East在推广《环太平洋》上花了很多功夫,”甘敏中(Robert Cain)说道,“他们做了很多预先营销,安排电视采访等其他宣传活动,而这是很多好莱坞电影一般在中国没办法做到的。”

  DMG对这种大型宣传活动也并不陌生。就在2013年的4月份,该公司把演员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带到北京宣传《钢铁侠3》,而这部电影也是联合制作的合拍片。DMG的宣传策略就是在中国粉丝与影片明星之间建立一种“个人关系”。

  DMG娱乐的首席执行官丹密茨(Dan Mintz)指出,去年只有《环太平洋》和《钢铁侠3》这两部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票房市场打破了1亿美元,而他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建立起好莱坞电影角色和中国观众之间的熟悉感、亲密感。

  “我们用我们的方式让《钢铁侠3》变得有意义,”丹密茨解释称,“这就包括了把小罗伯特-唐尼带到北京,在故宫举办一个大型的活动,并把这个大规模活动变成一个黄金时段电视特辑节目,以这样的方式为电影在中国的公映助跑、宣传。这对好莱坞电影或者演员来说,都是第一次。”

  丹密茨指出《钢铁侠2》当时在中国只有2500万美元票房,因为“演员和角色在那个时候相对而言大家并不熟悉。而《钢铁侠3》则有1.25亿美元票房,导致了两者之间的差异的原因就在于和中国本土的联系与合作。”

  丹密茨相信到访中国的明星数目还会增加,因为中国将成为好莱坞更大的收入来源。“北京将取代东京和首尔成为宣传之旅的必经之地。”他说,“中国为电影的全球票房提供了巨大贡献,因此讨好中国观众是非常有必要的。”

  同时,如果进口配额可以放宽松,类似这样的明星访华旅程会更多。很多人相信这样的变化是必然的,因为配额最初的设立旨在保护中国国内本土电影产业,避免与外国电影的竞争。而那些限制条件已经逐渐变得不必要了,因为中国建立了更多的电影院,本土中国电影也越来越受欢迎。

  “总会有想看本土电影的,”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首席运营官郑智文这么说,该博览会将集合中国与美国的电影高管们,于9月份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会议。“对观众来说,选择中文本土电影还是好莱坞电影并不重要。中国仍然在建设电影院,并且仍没有达到饱和点。即使他们在进口配额中增加10或20部,甚至更多部电影,也会达成共赢的局面,因为市场有足够空间容纳两个国家的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4/n398775679.shtml report 4352 三月末,约翰尼-德普(JohnnyDepp)抵达中国宣传他的最新电影《超验骇客》。斯嘉丽-约翰逊在北京走红地毯,留下亲笔签名,宣传《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编者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Variety》主编专栏:好莱坞在做哪些中国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