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催眠大师》北京首映 徐峥:票房20亿晒裸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催眠大师》即将于4月29日杀入五一档。
《催眠大师》即将于4月29日杀入五一档。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郭瑶芳 发自北京 由台湾80后新锐导演陈正道执导、徐峥监制并和莫文蔚主演的心理悬疑片《催眠大师》即将于4月29日杀入五一档。该片由创下华语票房第一纪录的徐峥监制与主演,在映前赢得了不少关注。昨日,这部以“烧脑”为噱头的悬疑片在北京正式接受媒体的检验。从试映反响看,与另外几部主攻五一档的电影相比,《催眠大师》被不少媒体列入“可看”行列。尽管结尾的翻转并不意外,其想要把故事讲好的用心是获得肯定的。

  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徐峥,聊聊为何会给《催眠大师》做监制,如何平衡“高智商”的追求与大众的接受程度。至于“‘南都’强势植入”的小插曲,本报也向导演陈正道了解过,他还真没想太多。

  首映现场

  一说王宝强黄渤,“学院派”徐峥就毒舌了

  王宝强主演的《冰封侠》与《催眠大师》前后脚上映,同抢五一档票房,昨日,记者们就拿王宝强来说事儿,还顺道聊聊老朋友黄渤。提到王黄二人,一本正经的学院派徐老师一下就毒舌附体了!

  另先前有港媒报道称,徐峥已落实要出演周星驰执导的新片《美人鱼》。昨天,徐峥在采访间否认了这一消息,“有点难。因为我们各有各的电影要拍。”

  Q1:前日,王宝强还在发布会上大胆调侃,称“徐峥的片子是催眠的,我们的是提神的”,你怎么回应?

  徐:他们只要不被冰封就好了。我们一下子站在了大师的高度。希望他们再努力一点。“毒舌更胜一筹。

  Q2:王宝强自称是“型男”,你觉得呢?

  徐:是是是。世界上有很多种形,有圆的、菱形的,我相信他一定是一款型男。

  Q3:黄渤也往“潮”的方向发展,比如春晚的连体裤造型。你有没有想过也往潮男方向发展?

  徐:潮这种事情还是让黄渤去吧。他和王宝强,他们的湿度一直是差不多的。我必须用测量去比较精确的方式去测量才知道谁更潮。

  Q4:如果《催眠大师》票房好,观众有什么福利?

  徐:如果票房过5亿,就让黄渤晒裸照。如果过10亿,就晒王宝强的。如果20亿,我晒,哪怕正面都可以。

  催眠观感

  没料到的“惊悚”,不难预料的“翻转”

  《催眠大师》整个故事主要发生在一个房间内,主要的故事人物只有两位,徐峥饰演的“催眠师”和莫文蔚饰演“女神经病”,两人在一个晚上展现“催眠治疗”的过程。影片以套层叙事结构,在催眠师和病患斗智斗勇的单一环境里穿插多重虚构时空,揭开男女主角的复杂关系。虽然悬疑元素是影片的主打,不过影片一开头以女主角因看“见鬼”才去进行催眠治疗来切入,展现了先前未被透露的“惊悚”元素。胆小的女观众着实有被吓一跳。随着故事推进,惊悚元素让位给情感述说。虽然有不少人认为故事不够“烧脑”,剧情走向容易预料,但南都记者随机了解的多数同行还是给予了比较多的肯定,整体制作如环境道具、摄影、男女主角关系的设计等都能看到创作的用心。

  催眠花招

  “能把人逼疯”的催眠室,玻璃弹珠、502等小符号

  《催眠大师》在环境场景的布置上可以看出剧组的用心。影片场景单一,但据导演陈正道表示花在道具上的钱就占了成本的三分之一。催眠室选址在天津老租界内的一栋二层小洋楼,为了营造出多重年代的空间感,剧组没少在各类摆设上下功夫,连徐峥戏里的办公桌各种小物件都没放过。

  接下来去观影的观众可以多个心眼留意一下催眠室内的各种摆设以及影片中频繁出现的“符号”,隔空体验一下“被催眠”的感觉。

  插曲

  “南都”强势植入?导演说他真没想太多

  昨日,有媒体看完片子就调侃,“禽兽导演,为求《南方都市报》支持,不惜强势免费植入。”有人亦认为片子与简称为“南都”的媒体有合作。陈正道昨日通过南都记者澄清:“编剧本来在剧本里就写了这个,只是想比较直白地表示是一个南方城市,有木棉花开的地方。”片中莫文蔚那段故事发生的地方,并没有真实地名,导演说,他希望将这个故事架空连影片中提及的南北方城市,也只是模糊的用了“风城”和“南都”来指代。

  催眠首脑

  徐峥:我是负责把电影的智商拉低的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你看过成片了吗?跟你预期的符合度如何?

  徐峥:比我想象的要好看一点,更成熟一些。这个类型的电影(心理悬疑)在国内比较少,其实它的投入的成本不是很高(注:约1000万人民币),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受观众喜欢的类型。我很喜欢看悬疑推理的故事。这类电影在跟观众做脑筋游戏,比如《盗梦空间》、《源代码》这些。这类的国外电影都会涉及犯罪元素,但在我国的审查尺度之内,我们把故事立足在情感上,还是挺值得观众去看的。

  南都:陈正道导演挺年轻的,之前他在大陆拍的主要是爱情片(《幸福额度》、《101次求婚》)。你对他的信心来自哪里?

  徐峥:我和正道的一个共同的朋友,一个制片人,把本子递给我,我一口气读完剧本,就约他见面。我跟他聊天就发现,这种电影就是他的菜。他拍的第一部电影(《宅变》,2005)就是这种类型,而且他为这类剧本做了很多年的准备。他小时候看过心理医生,他语速很快。高智商强逻辑。我跟他说,你拍这种电影就对了!

  南都:聊完之后不仅主演,还决定做监制了?

  徐峥:我答应演之后,也建议在剧本上再强化一些。演员、编剧、导演每天都有沟通,商量台词怎样可以说的更好。我们也跟万达的人一起,商量营销宣传推广。我就是比演员多做了一点,所以就算是监制。如果因为我是监制,可以让电影更受欢迎,我也很愿意来做

  南都:你说在沟通中会建议强化剧本,能具体说说你提供了哪些建议吗?

  徐峥:让整个剧情脉络、包括我们的表演都更清晰。尽管有层层叠叠的情节,但我们希望观众离开电影院的时候脑子里没有疑问。陈正道智商很高,逻辑思维很强,我主要是负责把电影的智商拉低。如果笨一点的人到这里看不明白怎么办?怎么可以通过我的表演给观众更清新的阐释?这样才能带着观众完全跟着故事走。什么时候我和莫文蔚的戏剧点达到最高,然后才突然开始翻,那样的剧情才好看。

  南都:所以最初的剧本,观众是还需要更花脑筋去理解的是吗?

  徐峥:不是。剧本基础很好,拍摄过程是所谓二度创作的过程,设法让观众可以跟着我们一起去体验这个故事。

  南都:可这样会不会太直白了?故事蛮容易料到的。

  徐峥:我觉得最后一定要直白呈现,烧脑这些都是技术问题,是为主人公的情感服务的。看电影就跟心理治疗一样,最后要让观众了解真相是什么,才可能释怀。

  南都:作为演员呢,除了之前你跟程耳导演合作时会有悬疑的角色,你还是演喜剧居多。催眠师这个角色带给你怎样的体验?

  徐峥:这个电影蛮特别的。两个人一个晚上在一间屋子,它很像舞台剧,戏剧感很强,但因为它又是有多重空间,进入潜意识的状态,又有一些特效,所以它又很电影化。这是我比较喜欢的。

  南都:跟莫文蔚搭戏呢?很少人会想到你们俩能拉一块演一部电影。

  徐峥:我们没有因为要演戏而刻意去拉近关系或者在片场聊很多。当我看到剪出来的片子,我看出一种我在现场也没有看到关系。我觉得这个化学作用挺好。这可能跟K aren的个人魅力也有关系把。

  题外话

  关于“后《泰囧》时代”

  现状“我觉得《泰囧》已经结束了,它该完成的都已经完成了,该得的奖项都得了。我原本并没有做好准备要去做一个职业导演,但现在我知道我也可以再执导一部电影,一部别的电影。生活就不会像以前那么轻松,我也没有办法很纯粹地去做一个演员。很多来找我演的戏因为我自己有项目要筹备而接不了,不得不推掉,蛮心疼的。”

  标签“我觉得迟早会甩掉的。甩不掉也没关系,别人叫我猪八戒我也接受。我觉得演绎生涯就是一个不断被取代的过程,是一个别人不断了解你的过程。我看到有很多人说,现在不应该以票房衡量市场,说得很义愤填膺。我想他们之所以有那么大的情绪,是否意味着他们对一些事太在意了。我自己并没有太在意这个事。如果我整天想的都是我华语票房第一,就没法正常工作了。我接演悬疑片,或者拍宁浩导演的戏,都是以当演员的初心来选择的,没有想太多。票房会不会高,都不会成为我做不做一件事的原因。”

  困扰“面对媒体,包括新媒体,它特别容易失去平衡。你说一句话,被别人做各种解读。我们可能用很长的时间和努力,去向大家证明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生活态度,但仍然不可能让别人对你有全面的认识。但我仍愿意去面对媒体,比如做访谈,我觉得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会尽量去配合。我很幸运自己在做喜欢的事情。”

  进展“我自己的项目一直在推进。但我发现没办法很专注地做自己的项目。有时候去演别人的戏,自己的进度就得停下来;有时候为了做自己的项目,推掉一些演戏的邀请,也很心疼。狠不下心推掉其他所有的事,只能自己尽量去挤时间。”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4/n398730895.shtml report 6743 《催眠大师》即将于4月29日杀入五一档。南都讯记者朱燕霞实习生郭瑶芳发自北京由台湾80后新锐导演陈正道执导、徐峥监制并和莫文蔚主演的心理悬疑片《催眠大师》即将于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催眠大师》北京首映 徐峥:票房20亿晒裸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