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缕曲》正式建组 “京剧男高音”关栋天回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关栋天(资料图)
关栋天(资料图)


  新闻晨报讯 昨天,上海大剧院宣布将于今年夏天推出首部原创新编京剧《金缕曲》,与上海京剧院共同出品,力邀京、津、沪、台四地京剧艺术家加盟。该剧将于7月9、10日与观众见面,连演两场。

  京剧版“知己”结局重抒情

  新编京剧《金缕曲》改编自北京人艺编剧郭启宏的话剧作品《知己》,其充满思辨的历史文人题材和锦心绣口的辞藻关目,被评论界认为是30年一遇的好剧本。清代才子顾贞观是著名诗词《金缕曲》的作者,他为了营救知己吴兆骞,到相国纳兰明珠府上当教书先生,一等就是20年。然而,就在历经波折盼得故人归的时候,顾贞观却震惊地发现,那个他熟悉的昔日狂放不羁的江南才子,已经变成了一个苟且偷生的猥琐小人,几十年的坚持如同一则笑话。顾贞观在失落之后,选择宽容,宽容了朋友,也宽容了人生。

  京剧结局与话剧大不一样,原来吴兆骞一点未忘的高贵初心并未抹煞,当他走至生命诀别之际,得到了知己好友顾贞观的宽宥和谅解。

  大剧院集结两岸京剧精英

  《金缕曲》的主创团队,可以说是集结了国内京剧界的一流阵容:上海越剧院院长、知名编剧李莉执笔,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作曲朱绍玉任作曲与编腔设计,“伶人三部曲”大放异彩的幕后功臣、国光剧团导演李小平执导,知名京剧演员关栋天、陈少云、邓沐玮、丁晓君、金喜全共同联袂主演,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担任舞美设计,舞台美术系副主任伊天夫担任灯光设计,戏剧服装设计教授潘健华操刀服装。

  发布会上,导演李小平将他对《金缕曲》的理解娓娓道来:“虽然《知己》清朝的故事背景有一定的时代距离,其所反思的人与人之间的互信基础,放诸任何时代都是永不过时的话题。”

  关栋天陈少云上演对手戏

  素有“京剧界男高音”美誉的关栋天,暌违京剧舞台时日已久,想念他的戏迷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关老爷”在话剧舞台上挥斥方遒,此次关栋天回归扮演男一号顾贞观,扮相儒雅俊逸,一身正气,使上海戏迷观众们为之一振。顾贞观的好友吴兆骞,则由“麒派”老生名家陈少云扮演。特别是剧中吴兆骞多年之后与“知己”顾贞观的再次相遇,如何表现丧失清高气节的猥琐做派,这也是陈少云与关栋天之间难得一见的对手戏,令戏迷们十分期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51582.shtml report 1678 关栋天(资料图)新闻晨报讯 昨天,上海大剧院宣布将于今年夏天推出首部原创新编京剧《金缕曲》,与上海京剧院共同出品,力邀京、津、沪、台四地京剧艺术家加盟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金缕曲》正式建组 “京剧男高音”关栋天回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