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妈》驻场东方剧院 李盾:音乐剧有家了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剧照小强和奶奶的扮演者在排练。王俭 摄
剧照小强和奶奶的扮演者在排练。王俭 摄

制作人:李顿
制作人:李顿


  京华时报讯 对于即将驻场“东方剧院”(北京首家音乐剧剧场)的演出,正在位于南三环的松雷排练厅排练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制作人李盾不敢有丝毫松懈,“‘驻场演出’意味着音乐剧不用到处打游击,终于有自己的家了。”从1997年开始制作音乐剧,从深圳到北京、从北京到上海,如今杀回北京,李盾终于有了“安身立命”的地方。他不但要扎根东方剧院并上演自己的作品,还担任了剧院的院长,李盾信心满满地说:“我相信我能把这个剧院做成最好的音乐剧剧院,做到极致。”

  时间验证音乐剧的经典

  每一次新的演出前,李盾都会按照一个新的作品诞生之初的要求组织演员进行新的排练,并对每一部作品都会有很多新的改动。李盾称:“有人问我什么是经典,我说‘经典需要时间去验证’。一部新作品出来就能看出来是不是经典,这是胡说八道。”

  李盾表示,每一轮演出结束,都会根据专家、媒体,当然最重要的是观众给出的意见,一路演一路改,“做音乐剧这么多年,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音乐剧是给观众讲故事,要把音乐剧从神坛上拉下来。音乐剧的市场要去主动开拓,而这个开拓靠的就是作品的口碑。我有信心,只要给我足够的时间和场地来演我的音乐剧作品,我就能够让观众热爱上它。”

  坚定将音乐剧做到极致

  外界评价制作人李盾是“音乐剧疯子”,对于这个称谓,李盾欣然接受,他说:“疯狂是因为我热爱,一个人做事到了疯狂不顾一切的地步,总比冷静地在原地转圈更容易成功。如果中国的音乐剧市场多几个我这样的人,可能我们的音乐剧作品要比现在多得多。”

  从最初的“豪情万丈”到今天,李盾说:“做音乐剧这么多年,我逐渐变得从容了。这一路的艰难前行也让我们的音乐剧进入一个良性循环时期。”李盾表示:“这些年我做音乐剧对外界的依赖少了很多,在音乐剧发展的初期,外界的支持至关重要。最让我刮目相看的是松雷文化,我把它比作音乐剧的‘黄埔军校’。它能够不计任何代价地培养演员,如今很多音乐剧演员都是在松雷文化培养出来的。”

  李盾认为,作为一个制作人,始终要在激情和理性间不断平衡,“这么多年我始终在这两方面游走,虽然很多人看我像个‘疯子’,但我从做这件事的第一天起就有一个很坚定的信念,相信我能够把音乐剧做到极致。”

  当院长坚持做自己的剧制作人李盾目前新的身份是东方剧院院长,李盾说:“做院长,多了很多繁琐的行政事务,我最希望的还是老老实实地当一个制作人。”谈到计划,李盾称:“我希望在未来两三年里能够让剧院运营起来,赚钱并不是目的。”

  对于剧目的选择,李盾说:“希望我们的剧院天天有音乐剧上演,如果没有,也要达到80%以上演出音乐剧。”李盾表示:“我会拿我自己的作品《妈妈,再爱我一次》和《爱上邓丽君》作为演出季的开幕剧,明年还会演出音乐剧《蝶》,目的就是让观众知道我们的剧院要演自己的东西。国外的音乐剧精品很多,但这不是我们剧院要做的。”

  李盾说:“既然要做真正的音乐剧,就要符合市场规律,因此我希望从我这个剧院改掉送票的习惯,即使是一定要送的票,我也会从我的腰包里掏钱买完再送出去。”李盾说:“新的音乐剧剧院开业会用很多方式吸引观众走进来,除了建立最低50元的低票价,还要建立会员制、音乐剧沙龙,定期开设音乐剧培训等,让音乐剧真正地走进人们的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47668.shtml report 4293 剧照小强和奶奶的扮演者在排练。王俭摄制作人:李顿京华时报讯对于即将驻场“东方剧院”(北京首家音乐剧剧场)的演出,正在位于南三环的松雷排练厅排练音乐剧《妈妈,再爱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妈妈》驻场东方剧院 李盾:音乐剧有家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