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剧《金水桥》《青石山》上演 带来视听享受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刘莉莉
《金水桥》中谭艳扮演银屏公主
《金水桥》中谭艳扮演银屏公主 姚文生摄

《青石山》中闫薇扮演九尾玄狐
《青石山》中闫薇扮演九尾玄狐 姚文生 摄


  天津日报讯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昨晚在中华剧院为戏迷观众献上《金水桥》和《青石山》。文戏《金水桥》好听好看,武戏《青石山》带劲过瘾,演出带给观众听觉、视觉多方位享受。

  京剧《金水桥》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秦英打死詹国丈,唐王要将其斩首,其母银屏公主代秦英求情,历数秦家功劳。适逢程咬金进京搬兵,唐王遂命秦英为先锋,戴罪立功。

  在豫剧、评戏、梆子、秦腔等剧种中,都有与《金水桥》剧情相同的剧目。京剧尚派的《金水桥》更为观众熟知,主角银屏公主,无论扮相还是唱腔,都具有尚派高亢俏拔的特色。戏中还有不少表现生、旦唱功的唱段。

  昨晚的演出由青年京剧团优秀尚派青衣谭艳饰演银屏公主。她的扮相俊美,基本功扎实,经尚派名家张艳玲指点后又有长足进步。演出中,她的表演层次分明,唱腔字正腔圆,舞台风貌大方。扮演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的卢松和孙丽英,也都为该剧增色不少。

  随后上演的是京剧传统剧目《青石山》。这是一出非常好看的武戏,尤其以九尾玄狐和天兵天将间的开打最为好看。演出大幕一拉开,演员们造型挺拔,精神抖擞,构成一幅色彩亮丽的舞台画面,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剧中九尾玄狐一角由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闫巍饰演。她的表演规范、自然,身上动作节奏感好、爆发力强。她通过眼神、表情、京剧程式化的肢体语言,表现九尾玄狐从气盛反抗到落败等一系列剧中情景,令人一目了然。这个戏中有很多高难度的武旦技巧,闫巍都出色完成,特别是精彩的“打出手”身手不凡,枪把子飞如穿梭,目不暇接,足见演员之间配合默契,功夫了得。

  饰演关平的李艾春和饰演周仓的韩云江也表现不俗,将靠架武生和武花脸的本行当技艺展示出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8/n398441614.shtml report 1828 《金水桥》中谭艳扮演银屏公主姚文生摄《青石山》中闫薇扮演九尾玄狐姚文生摄天津日报讯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昨晚在中华剧院为戏迷观众献上《金水桥》和《青石山》。文戏《金水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京剧《金水桥》《青石山》上演 带来视听享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