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名师课堂” 崔永元任嘉宾

来源:搜狐娱乐

崔永元担任助阵嘉宾
崔永元担任助阵嘉宾


崔永元担任助阵嘉宾
崔永元担任助阵嘉宾


小香玉艺术学校学生表演
小香玉艺术学校学生表演

  搜狐娱乐讯 2014年4月9日下午,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隆重举办了“名师课堂”暨第二届艺术节舞蹈专场活动,并在活动中启动了第二期平谷区音乐教师舞蹈培训仪式。

  本届艺术节的舞蹈专场充分吸取了上届艺术节器乐、戏曲专场的经验,从舞台效果到节目编排都显得更为成熟,也更能彰显小香玉艺术学校的舞蹈艺术特色。精彩纷呈地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以一个孩子追梦的心路历程为主线,由青年教师们来演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不同阶段对于舞蹈的热爱和领悟。别出心裁的编排和生动细腻的表演让所有观众的心也随之舞蹈,不自觉地沉浸在舞者们别样的舞蹈世界中。其中,带有浓郁西域风情的新疆舞《燃烧》活泼而热烈,暗喻着舞者心中的激情和火花;古典舞《飘逝的红纱》舒而不缓、紧而不乱正象征着舞者心中对舞蹈的细细体会和深刻沉淀的状态。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受邀担任本次艺术节的特约助阵嘉宾,他不仅亲临学校观看了舞蹈表演,并在演出结束后做了幽默而亲切的演讲。他对小香玉艺术学校的办学特色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他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动,因为在这样浮躁的一味追求分数的教育风气里还有这样一群人拥有着对文化和艺术的同等坚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能把崔永元老师请进名师课堂,小小的“校长助理”们可出了不少力。为了锻炼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小香玉校长采取崔老师的建议,从全校各年级学生中层层选拔,最终挑选出了两个合适的学生来担任“校长助理”邀请崔永元老师莅临指导。他们两位以学校主人翁的姿态跟崔永元老师多次电话沟通,表达了热切期盼崔老师能走进名师课堂给他们指导的心愿。而崔永元老师则借机给两位“校长助理”又出了一道“难题”,他问:“请我可是需要“出场费”的,你们怎么办?”将此当真的孩子们寻思了各种途径,最后采取了集体攒钱的方法,但前提是不能向父母要钱。终于他们通过给父母做家务、给亲人表演等方式筹齐了258.3元,用来当做邀请崔老师来校给他们指导的“出场费”。崔永元对孩子们的表现相当满意,同时也被孩子们纯真而可爱的心灵所打动,于百忙之中来到学校看望他们,除了孩子们凑齐的258.3元“出场费”此外自己又拿出20000元,要求孩子们开始实施关于这20258.3元的集体理财计划,希望这笔钱由孩子们管理用每年的理财收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同时也希望这个基金越做越大,用心良苦的崔老师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教育孩子学会独立,学会努力用劳动和智慧获得机会和财富。

  本届艺术节还邀请了当前最具实力的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副主任黄奕华,中国铁路文工团国家一级导演杨梅、原东方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刘江等专家教授作为艺术顾问。在观看了舞蹈专场演出后,艺术顾问和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的青年教师召开了座谈会,围绕舞蹈教育的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而归结为一点则是老师对于孩子的舞蹈教育应该有更高的要求,教孩子舞蹈的重点并不在于他是否学会了某个动作,通过了某个考试这种功利的追求,而应该关注的是自己人文精神的提升,并以此去启蒙孩子对于艺术的理解和追求。”另外,专家们以自己多年的舞蹈表演创作经验直击课堂,努力帮助青年教师推动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平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小玉,区委常委、副区长屈志奇以及区教委、区教育督导室、区总工会的相关领导亲临小香玉艺术学校观看演出,并对本次舞蹈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平谷区教委主任徐素芝高度赞扬了小香玉艺术学校秉持学科教育和艺术教育相结合的办学理念而取得的双丰收的教学成果。此外,前来观看演出的还有全区一百五十余名艺术教师和两百余位学生家长代表。活动结束后韦部长、屈副区长、徐主任每人捐出2600元、张树果副主任捐出1941.7元,让孩子们的启动基金达到三万元,并祝福孩子们管理好、用好这个基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1/n398084682.shtml report 3539 崔永元担任助阵嘉宾崔永元担任助阵嘉宾小香玉艺术学校学生表演搜狐娱乐讯 2014年4月9日下午,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隆重举办了“名师课堂”暨第二届艺术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名师课堂” 崔永元任嘉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