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港姐转好卖鱼蛋 评:明星转行找出路且转且珍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前港姐冠军谭小环最近秘密转行,于铜锣湾开小食店卖鱼蛋。
前港姐冠军谭小环最近秘密转行,于铜锣湾开小食店卖鱼蛋。


  艺人看起来貌似风光,其实同样背负着不小的生活压力!据港媒昨日报道,像香港TVB和英皇旗下的一些艺人,如果只是混个脸熟,终究半红不黑的,靠艺人这份工实在难以维系生活。所以,不少艺人惟有转行学做生意,当中以饮食业最受欢迎,虽然从头开始,但前景及收入随时好过当艺人。前港姐冠军谭小环,就放下身段开鱼蛋档;英皇前歌手何嘉莉,就转去当设计师,至于在TVB演了多年配角的黄泽锋,最近于西贡开餐厅,并从楼面做起。

  饮食业

  谭小环

  昔日身份:1994年的港姐冠军

  眼下工作:开鱼蛋档和手工素材店铺

  一般女艺人的演艺生涯比男艺人短,嫁人不失为一条出路。

  1994年的港姐冠军谭小环及凭《四叶草2》为人所知的李思欣,幸运地遇到真命天子,分别获老公打本做生意。在TVB熬足18年,离开前,月薪仅1.8万元,TVB之后加薪300元谈续约,令谭小环心死,决定走人。

  她与友人合资7位数在铜锣湾开鱼蛋档,从昔日的港姐冠军变成鱼蛋妹,样样亲力亲为,甚至每天要站足8小时,谭小环却认为,“到了这个阶段,已经不能介意(面子),鱼蛋妹都是人,靓是不能当饭吃的。”

  谭小环透露:“老公不喜欢我熬夜,回内地登台又怕危险,所以就不签约了咯!”她不介意放下身段做鱼蛋妹,做生意令她变得独立:“我去年还开了间手工素材店铺教人做小手工,营业额都不错。”

  李思欣

  昔日身份:TVB艺人,演过《四叶草2》、《名媛望族》等剧

  眼下工作:开火锅店

  刚约满无线的李思欣,也与友人在铜锣湾开火锅店。她直言登台、当司仪等外快比在TVB的收入多几倍。问到在TVB的月薪是否只有几千元?她支支吾吾地说:“OK啦,不愿评论。”

  黄泽锋

  昔日身份:TVB艺人,演过《楚汉骄雄》、《西关大少》等剧

  眼下工作:过档港视,开新餐厅,兼职教人游泳、打拳

  过档港视的艺人同样前路茫茫,黄泽锋、罗贯峰及李雨阳等人索性转行做饮食生意谋生。黄泽锋位于西贡的新餐厅,昨日正式营业,他前日兴奋地说:“这个月是清明,所以上个月就搞了开张(仪式),我和其他朋友一起搞,是饮食顾问,有时间会去店里帮忙。”

  他仍在拍摄港视的剧集《大众情圣》:“做了20多年演员,演戏没有主动权,但又要养家,所以一直兼职教人游泳、打拳和舞台剧指导。”

  李雨阳

  昔日身份:TVB艺人,演过《学警雄心》、《溏心风暴》等剧

  眼下工作:过档港视,做起卖鸡生意

  李雨阳2002年一入行便在TVB剧《四叶草》中当主角,之后却浮沉于三四线;在《无间道3》中也客串过,虽然样子高大帅气,但居然没有红起来,而且拍剧的机会说不上多。

  跳槽后演艺生涯也不见起色,眼下,他与世叔伯搞起卖鸡生意来,凡事亲力亲为:“我和港视还有一年合约,不知前路如何,都很无奈。”

  时尚圈

  何嘉莉

  昔日身份:英皇艺人,代表歌曲《愈错愈爱》

  眼下工作:担任设计师

  艺人靠脸蛋赚钱,不少转行的艺人都会选择做一些关于扮靓的工作。英皇前歌手何嘉莉前日以一身露腰装(右图)于尖沙嘴出席时装活动,她一向爱钻研打扮,是品味高大上的潮妈。她透露将跟一个法国品牌合作,自己担任设计师,“现在会上网看书找灵感。”

  另外,英皇前小花——3T成员蒋雅文及刘思惠,则分别转行做时装设计及卖鞋,为生活努力工作。

  陈丹丹

  昔日身份:TVB艺人,演过《洗冤录2》等剧

  眼下工作:MK-Pop天堂鸟的经纪人

  有些熬了许多年都没有出头天的艺人,同样另谋出路。如丁子高开公关公司,施念慈及戴梦梦当经纪人,TVB前艺人陈丹丹最近成为MK-Pop天堂鸟的经纪人,她前日透露:“女艺人的演艺寿命没男生那么长,自己想试下新挑战,好有成功感,收入也比艺人稳定。”

  高皓正

  昔日身份:歌手,主持过娱乐节目《东张西望》

  眼下工作:转做监制,当经纪人

  至于不获港视续约的高皓正(左图),则转战幕后:“现在转做监制、写歌和填词,会帮周慧敏做大碟。还有就是帮人策划经纪人公司,严格来讲我都是经纪人。”

  周永恒

  昔日身份:歌手,曾和卢巧音合唱过《深爱着你》

  眼下工作:开模特儿公司

  2004年发生涉毒事件后人气暴跌的周永恒,已经逐渐淡出乐坛。他与港视艺人刘伊静合资20万元开模特儿公司:“太太(赵颂茹)好喜欢模特行业,促使我们开模特儿公司。”

  其他行业

  王祖蓝糖水铺结业欠租

  很多艺人挟着明星效应开店铺掘金,但未必万试万灵,过往亦有很多失败例子。

  2011年,王祖蓝、赵雪英及无线前高层陈佩华在尖沙嘴开设糖水铺,生意只维持两年,去年结业收场,更被追讨欠租32万。

  2006年,麦长青联同陈浩民、麦家琪及李蕙敏等艺人在旺角一商场开明星店,因效应不大,两年后结业。

  1999年,杨千嬅、罗嘉良及宣萱在沙田合资开果汁店,开业初期生意不错,乘机在铜锣湾开分店,可惜业绩未能维持,两店先后结业。

  杨思琦遭TVB压价

  TVB艺人杨思琦(右图)3年前与李泳豪分手,转投吴帅怀抱后未婚产女,一度遭到TVB雪藏。虽然最后获解冻,不过有传闻TVB嫌弃她单亲形象不够健康,工作量已被削减至不能再少的地步。

  今年7月即将约满TVB的思琦,传出被要求从原来的“亲生女”经纪人合约改签普通艺员约,收入大幅削减超过三成,从3万减到2万。因为杨思琦要独力抚养女儿,有传她只好到内地夜场登台赚外快。对此,她前日仅抛下一句:“不回应。”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1/n398074841.shtml report 3663 前港姐冠军谭小环最近秘密转行,于铜锣湾开小食店卖鱼蛋。艺人看起来貌似风光,其实同样背负着不小的生活压力!据港媒昨日报道,像香港TVB和英皇旗下的一些艺人,如果只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