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45岁福山雅治男神出山 暌违五年推出新专辑

来源:南方都市报
45岁福山雅治将发《新专辑》。
45岁福山雅治将发《新专辑》。

福山曾在事业高峰期跑去学摄影。
福山曾在事业高峰期跑去学摄影。


  南都讯 4月2日,日本45岁男神福山雅治发行第11张原创大碟《Human》,这是他暌违五年再度推出的音乐专辑,发行首日便热卖95841张,一举夺下日本公信榜单日专辑销售榜冠军。而首周销量达到21.3万,在周排行榜上也荣登首位。自单曲《化身》(2009年)以来,福山雅治的单曲、专辑已连续10张首周第一。

  说起福山雅治,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同一屋檐下》的医生二佬,或者《神探伽利略》的物理宅男,不过原来在福山雅治的型佬外表下,他更有一颗热爱音乐的R O C K心!《Human》专辑封面别出心裁地用上其大脑扫描图,想知道男神都在想什么?听下这张由他包办词曲创作的专辑,你或会了解45岁的他对故乡家人的热爱以及对社会人生豁达的想法。

  大脑巡游范围

  首次海外巡演,6月到港台

  福山雅治“WE‘REBROS.”的巡演4月6日在东京巨蛋开始,当晚全场爆满,气氛热烈。此次巡演还将巡至台湾(6月7日)和香港(6月14日及15日),这是他首次举行海外演唱会。福山曾说过,可能45岁以后因为体力不足就不能够再举行演唱会了,不过1969年出生的他如今看来依然活力十分充沛。

  大脑扫描图

  福山雅治这次没用个人写真,而是用他的“大脑写真”———一张他本人的“大脑MR I(核磁共振)图”作为专辑封面,他说医生表示这个图反映出的是一个很健康的状态。

  福山雅治于上月开通了官方Twitter账号,目前已经有200000以上的跟随者。为了庆祝专辑发行,他特别在官方Twitter上发起了“将Twitter大头贴换成《Human》封面”特别活动,让歌迷可以直接透过官方Twitter下载以脑部断层照蔚为话题的《Human》专辑封面并更换为大头贴使用;短短一天内就引发歌迷热烈响应,页面上处处可见福山雅治本人的“脑部电脑断层照片”让他乐得笑开怀。而福山雅治为了庆祝新专辑推出准备的惊喜不止一项,在专辑发行前便于日本各地贴出的专辑海报也暗藏玄机,只要透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下载指定的app,再用该app对准海报上福山雅治的脸部,画面中的福山雅治就会开始唱起专辑中的歌曲《晓》。不过你大概不知道,积极利用社交网络宣传的福山雅治称自己“完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

  大脑扫描之中枢神经

  爱家人、爱故乡、爱和平

  喝一碗福山雅治的“心灵鸡汤”

  “肚子如果饿了就吃饭吧!但在那之前不如先干一杯吧!”

  新专辑分两张CD,第一张碟收录包括主打歌《H um an》在内的9首新歌,第二张碟则收录他2011年到2013年发行的四张单曲的rem ix版,包括跟柴崎幸临时组队的“K O H +”为《神探伽利略》演唱的主题曲《恋爱的魔力》单人翻唱版等总共9首歌曲。双CD共18首曲目让歌迷大赞“有诚意”。

  关于专辑内涵,他如此解说,“在这5年间,我在世界上不同地方体验到的、从善恶交织的各样事物中感受到的,都融合在45岁的自我意识,成为这张专辑的一部分。”《H um an》可以说是一张有点接近个人自传的作品,跟男女情爱几乎没有关系。《生日献上纯白百合》是一首献给母亲的歌,对母亲说出“谢谢你生下我”。《昭和呀》则献给外婆,歌中尽是小时候外婆辛劳照顾他的片段,完全可以感受到两婆孙的亲密。《成为一家人吧》则回忆父亲宽大的肩膀、母亲的娴静温柔、爷爷无声的坚强、奶奶可爱的笑容……

  另一部分较有代表性的作品则主要是体现在对人生的审视,比如主打歌《H u-m an》,表达自己还来得及去挑战真实挑战理想的意愿。而在《樟木》中福山把自己比喻成樟木,描述数十年来在故乡这片土地的所见所闻。二战期间,福山故乡长崎原爆点附近均被夷为平地,唯独两棵樟树奇迹生还,更不停生长至今。歌曲不仅表达福山对和平的渴求及对故乡的热爱,更表达出对大自然的敬畏。《先干一杯》则以轻快曲风配以轻松演绎手法,完整表达了福山如何由年轻人一路走来变成今天45岁、豁达又活在当下的自己。歌曲尾部更以福山常常勉励自己的几句话“肚子如果饿了就吃饭吧!但在那之前不如先干一杯吧!”结尾。

  大脑扫描之感情末梢

  曾“有两次”考虑过结婚

  福山雅治是日本娱乐圈的“黄金单身男”,虽然有人猜测其性取向,但在各种关于希望艺人结婚的排行榜中,他都名列前茅。近日,福山在电视台节目中坦言过去曾“有两次”考虑过结婚。当主持人问其是否有带对方回家见父母时,福山回答:“有过介绍,但不是特地(见父母)的那种,而是在顺其自然的情况下,打了声招呼的那种感觉。”福山在解释为何至今仍未婚时说:“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如果不能完全接受的话就不会结婚,上了年纪就非常明白了。”访谈一出,粉丝们则热烈猜测哪位女性是曾经的“幸运儿”。

  大脑扫描之记忆库

  “40分钟是否够我思考人生”

  福山雅治弹得一手好吉他,18岁时的他,倔强地带着所有的存款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只身来到了东京,理由是“当时从家里到公司走路只需要40分钟,上了三个月的班后,我就开始质疑,这40分钟是否足够我思考人生”。早期的福山,是一个地道的摇滚青年,就连专辑封面也往往都是穿着牛仔衣或者皮裤,他经常在一片繁密的鼓点里嘶吼“W earebelievers”,或者高歌“我知道我逃不掉,镜子里只剩自嘲的自己”。

  90年代中期,福山雅治红得发紫,就在最高峰的一刻,他却突然暂别娱乐圈,跑去跟日本摄影大师植田正治学摄影。两年休息唤起了他对音乐最原始的热爱。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1/n398068695.shtml report 5185 45岁福山雅治将发《新专辑》。福山曾在事业高峰期跑去学摄影。南都讯4月2日,日本45岁男神福山雅治发行第11张原创大碟《Human》,这是他暌违五年再度推出的音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