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剧团赴晋巡演赢赞誉 “星光礼赞”倾倒观众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丽

  今晚报讯 4月8日、9日,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在山西临汾、侯马等地巡回演出,为山西观众奉献了两场“星光礼赞——大型交响音乐会”,今天该团载誉回津。此次巡演乐团精心筹备,总政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中央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以及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三名获得者郑斌随团演出,音乐会由天津歌剧团团长、山西籍著名指挥家董俊杰执棒。

  此次山西巡演首场演出,天津歌剧团走进山西师范大学,为学校师生上演了一台旋律优美、悠扬悦耳的音乐会。演出在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的交响音乐顶峰之作《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拉开序幕,接着,青年歌唱家石广羽、张凯演唱了二重唱《为你歌唱》。男中音歌唱家薛跃林、女高音歌唱家申淑琴演唱了歌剧《多瑙河彼岸查布罗士人》中的选曲《你从哪里滚回来》,幽默诙谐的表演令观众开怀大笑。青年男中音王来演唱了意境悠远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质朴的旋律、感人肺腑的演唱,表达了对大草原无尽的爱。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和新秀李洋共同担任音乐会的主持,并为观众演唱了歌剧《风流寡妇》的选曲《爱情圆舞曲》,风趣幽默的主持和演唱引起观众的一片喝彩。曾入选央视“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的陈小朵演唱的《一杯美酒》,感情充沛、别具一格,犹如一杯美酒令观众陶醉。青年演奏员黄晓萌、赵娱、孙旸表演了电声组合“胜利”,热情奔放、时尚动感的表演,颇具感染力。山西籍男高音歌唱家郑斌演唱了歌剧《托斯卡》、《弄臣》中的选曲,展示了超强的演唱实力。三大男高音郑斌、石广羽、张凯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我的太阳”和“今夜无人入睡”,三人炫技飙歌,令现场气氛沸腾。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演唱了《江山》和《玛依拉变奏曲》,高亢激昂、韵味醇厚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满堂喝彩。最后,音乐会在气氛热烈、节奏欢快的“雀鸟”中落下帷幕,剧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指挥家董俊杰难掩兴奋之情:“每次回家乡演出都非常激动,今天的演出场面真是太棒了,是几年来最火爆的一次演出,我们感受到观众对高雅艺术的渴望和热爱,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创排优秀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喜爱艺术的广大观众。”

  近年来,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转变观念,积极开拓演出市场,大胆探索新的商业演出模式,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五年成功赴山西巡回演出。在勇闯市场的同时,排演适应市场需求的新节目,推出了“走进歌剧”和“世纪放歌——中外艺术歌曲系列音乐会”,连续推出了多台系列音乐会,吸引了一大批热爱歌剧艺术的观众,高品质的演出赢得了广大乐迷的一致赞誉,成为观众喜爱的天津乐坛的一个品牌节目。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38658.shtml report 1231 今晚报讯4月8日、9日,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在山西临汾、侯马等地巡回演出,为山西观众奉献了两场“星光礼赞——大型交响音乐会”,今天该团载誉回津。此次巡演乐团精心筹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赴晋巡演赢赞誉 “星光礼赞”倾倒山西观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