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笔畅的《我是歌手2》:西天之旅 尚未成佛

来源:搜狐娱乐
周笔畅亮相总决赛
周笔畅亮相总决赛


  搜狐娱乐讯 《我是歌手2》的总决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在这个节目的播放过程中,我只有少数一两次针对具体歌手正式评论。周笔畅是我曾经点评过的一位。再加上总决赛播出之前,她的团队曾经特地向我推荐她这次用不同风格演绎的两首歌《一样的月光》和《爱的供养》,所以提前把她当做了特别的关注对象。很遗憾,她没能进入第二轮,也让我没能听到周笔畅版本的《爱的供养》。

  节目之后,我特地去网上看了看大家对周笔畅总赛表现的评论,很多人都很多不同的意见,让人更混乱。既然如此,不如抛开一起干扰纯粹地从个人角度来评价周笔畅的表现。

  从周笔畅的表现来看,这首《一样的月光》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在这首歌的演绎上,周笔畅对声音的控制很好,音色比以往更干净、稳定,她的状态也很放得开。不要小看“放得开”三个字,事实上笔笔一向给人的感觉都带着一点羞涩,就算是开玩笑的时候也有点内敛,所以在演绎一些类型的歌曲时,显得不够到位,经过“歌手2”这段时间的打磨,她成长了很多。不过,这种比较硬的摇滚曲风并不是很适合周笔畅,即便是经过蜕变的她,感觉上还是有点僵硬。我不是很了解周笔畅选歌的过程,但是如果她过分在意现场观众的喜好,失去自我,不是一个号选择。当然,这种话我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因为反之亦然,这道题太难了,如果你本身不是特定类型的歌手,确实很难答。

  从帮帮唱的嘉宾来年,信是一位有实力的歌手。节目之后很多人认为信的表现不佳连累了周笔畅,甚至这种言论引起了信的歌迷的不满,这种观点对错各半。信的表现不算差(我只看到了重播修音后的版本,所以对现场的效果不了解),至少是中规中矩,谈不上连累周笔畅,不过,他的确算不上一位很好的“帮帮唱”搭档。在我看来,“帮帮唱”嘉宾最重要的是这个“帮”字,在这方面信并没有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从“帮”这个角度来说,嘉宾中最好的应该算是谭维维和林俊杰,虽然他们自己的发挥不一定是最好的状态,但是他们让自己的伙伴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并且更加出色。

  没能听到周笔畅版本的《爱的供养》,是很多人遗憾,然而这次意外并没有削弱话题性。节目之后,通过其他途径泄露出来的彩排视频瞬时火爆起来,各种讨论也不绝于耳。这恐怕是周笔畅团队始料未及的一个结果,但也算是意外之喜。从模糊的彩排视频中,虽然可以听到周笔畅版本的一些独到之处,但是确实无法分辨周笔畅对这首歌的演绎是不是足够精彩,但是会选择这首歌在总决赛中演唱,无可否认会有制造热点的考虑,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选择还是成功的,甚至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从排名上来看,很多笔迷对周笔畅的排名不满,这个可以理解,因为节目中的几位歌手各有特色,很难真的找到一个让大家都信服的排名方式。但是,请相信我是绝对善意的认为,这个排名没有什么不合理。我从来不会以一个歌迷的视角去评价一个歌手的优劣,所以我不会像你们那样认为周笔畅什么都好。如果你不能正视这一点,你只能算是一个浅薄的粉丝,谈不上是一个合格的歌迷。

  从2005年到现在,周笔畅参加过无数的电视节目,对她影响最大的节目毫无疑问是《超级女声》,但是我相信《我是歌手》可以排在第二位。这是她经历了磨练的一段旅程,从造型遭人非议、但是选歌方面的困惑,再到放开自己享受比赛,这是一段非常不容易的过程。我想把折断旅程比喻成西天取经,历经磨砺终成正果。在这段旅程中,周笔畅不断地挑战自己,尝试不同的风格,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路。她成了韦唯的干女儿、张宇的“儿媳妇”,她一方面和梁翘柏亲密无间,一方面又在编曲、改变方面坚持的想法。人缘和坚持都是在乐坛奋战的法宝,就好像是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和金箍棒。法宝在手,前途多难也应该无所畏惧。

  不过,就算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不进入大雷音寺依旧无法成佛的。在比赛中,周笔畅需要顾及的因素太多,很难完全展示自己。比赛结束了,才是我们真正开始检验周笔畅在这次旅程中成长了多少的时候。或者交卷的时候会是接下来的演唱会,或者会是下一首新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9/n397941959.shtml report 2367 周笔畅亮相总决赛搜狐娱乐讯《我是歌手2》的总决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在这个节目的播放过程中,我只有少数一两次针对具体歌手正式评论。周笔畅是我曾经点评过的一位。再加上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周笔畅的《我是歌手2》:西天之旅 尚未成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