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荧屏陷剧本怪圈 《大河儿女》陈宝国曾改剧本

来源:搜狐娱乐
陈宝国被指戏霸
陈宝国被指戏霸


  搜狐娱乐讯 此前,“论一个剧本的诞生”成为影视圈热门话题,导演、编剧、演员各执一词,令这场骂战变得扑朔迷离。无独有偶,近日,老戏骨陈宝国也被曝出“霸戏上瘾”。由他主演的史诗大戏《大河儿女》正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有知情人士称,该剧的创作过程中,陈宝国对剧本的超强控制欲就曾引来剧组不适,致使全剧“一改再改”,险些成了“陈式儿女”。

  陈宝国也戏霸 《大河儿女》疑“整容”

  由亚洲电视节金奖编剧高满堂与国家一级导演安建联手打造,陈宝国、赵君、赵奎娥、李小冉、印小天、张歆艺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史诗大剧《大河儿女》,通过展现黄河、钧瓷、豫剧等代表性的华夏文化遗产,传递出中华儿女大仁、大义、大气、大爱的“大河精神”。尽管该剧群星云集,但闹心事也有不少。其中,最令剧组头疼的难题,当属陈宝国对剧本“改了又改”。

  作为影视圈的资深大腕,陈宝国的戏霸传说由来已久。在各种版本的“宝国霸戏”传说中,陈宝国或在现场“客串”导演、编剧,或是对选角出谋划策,但无一例外的是,这些传闻中都有陈宝国热衷“教戏”的细节。据知情人爆料,在《大河儿女》的创作过程中,陈宝国就犯了老毛病,从剧本到选角几乎全程参与,不仅“建议”剧组请来当红影星张歆艺,更在片场“现编现演”,大改剧本,无形中为《大河儿女》打上了深深的陈式印记。

  编剧演员斗法 修改剧本成时尚

  在一切向收视看齐的影视圈,演员的地位日益提高,这种“升级”除了体现在明星片酬的暴涨上,更体现在他们不断提高的话语权中。因此,众多剧组大倒苦水,吐槽“戏霸”入侵,一些明星大腕甚至成为戏霸排行榜上的常客。他们对剧本的挑剔和特权,已经成为圈内另外一种“潜规则”,令众多制片人、导演和编剧又爱又恨。

  有网友认为,影视行业鱼龙混杂,导演、编剧的水准也是良莠不齐,在这种情况下,剧组如果能请到高水准的“戏霸”,真是“家有一霸如有一宝”,反正只要戏好看,谁霸都一样。也有网友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影视产业急需细分,导演、编剧、演员应该各司其职,而不是搞“跨界”、做兼职,这样才能帮助中国影视产业走上良性发展之路,早日建成像好莱坞那样完整的工业体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8/n397880617.shtml report 3166 陈宝国被指戏霸搜狐娱乐讯此前,“论一个剧本的诞生”成为影视圈热门话题,导演、编剧、演员各执一词,令这场骂战变得扑朔迷离。无独有偶,近日,老戏骨陈宝国也被曝出“霸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