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吴秀波:做律师专业 做丈夫不称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吴秀波:把心放在戏里
吴秀波:把心放在戏里


  记者:据说《离婚律师》的拍摄已经进入尾声,能说一下新角色吗?

  吴秀波:他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律师,名叫池海东,精英气质,有女人缘,但是他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虽然他的智商惊人,但是他的情商却不足以让他度过人生的情感关口。

  记者:看了一些简介,说您这次饰演的池海东走的是“萌叔”路线?

  吴秀波:嗯,准确地说他是一个中年男性,事业有成但是遇到了婚姻与情感的危机。

  记者:演一名律师,私下是不是要做一些功课?

  吴秀波:做过一些专门的法律咨询和简单的职业培训,对新《婚姻法》也做了详细的了解,条文也背诵得相当熟练。

  记者:据说该剧虽然讲述的是离婚案件,但却充满了励志和治愈功能?

  吴秀波:我觉得其实除了这个律政严肃以外,这是一部非常温暖和有喜剧色彩的情感剧。

  记者:拍摄这样一部剧,对婚姻有新的感受吗?

  吴秀波:戏中有句很残酷的台词:婚姻法,只保护财产,不保护感情!我们可能在很多新闻中都看到了婚姻的破裂,情感的不再,这些造成夫妻的分开,一家子分道扬镳的矛盾其实都是大家觉得未来生活缺乏保障而产生的。有时候想想,情感不存在了,就算有法律,也未必能保护到每一个人不受伤害。其实有多少人清楚地了解《婚姻法》?我去领证的时候,我是不知道的。婚后发生争吵的时候,真闹到要离婚的时候,有多少人知道《婚姻法》对财产是如何判决的吗?一旦真的到那天,你就傻掉了。婚姻是人一生最重要的选择,婚前普法很重要。

  尽我所能,让观众有观影乐趣

  记者:跟姚晨合作感觉如何?你们俩人搭档,让人很期待!

  吴秀波:她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很专业。我们合作也很愉快。在拍摄之前,我看过《武林外传》和《潜伏》,我开始还挺怕姚晨,结果到了剧组就特别开心,觉得她特别好欺负,其实她很贤淑。

  记者:您跟导演杨文军的合作始于十年前,其实你们俩人很有渊源?

  吴秀波:我们是非常好的哥们儿,能够十年后再合作,我觉得是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记者:杨文军导演对您有一个概括,说您“基本上每一部戏想达到什么效果,都能做到”,您自己怎么看?

  吴秀波:其实一直觉得自己做的没有那么好,只是会努力尽我自己的所能,希望观众在观看时,有观影乐趣。

  记者:之前看过一个您的采访,您说“演一个戏就像交一个朋友一样”,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吴秀波:我觉得关键是要把心放在戏里。

  希望拍一部能给自己孩子看的戏

  记者:《北京遇上西雅图》成功后,纷至沓来的剧本应该很多很多,您现在选择电视剧会不会更谨慎?

  吴秀波:希望找到一些没有尝试过的角色。常有人问:现在最希望塑造的人物形象是哪类?我的回答是:所有的人物形象,减去我所演过的,就是我想塑造的。

  记者:其实,您接下《我的青春高八度》挺让人意外的,您接下这个事情的初衷是什么?

  吴秀波:希望拍一部能给自己孩子看的戏吧。我之前拍的戏不适合孩子看,像《赵氏孤儿》,他们还小看不懂,这个戏很适合他们看,我在里面饰演合唱团老师萧文,带领一帮怀揣音乐梦想的边缘人物,认识并找到自我,又唱又跳,压力不小。大家都知道我爱唱歌,即使现在主攻戏剧,仍对唱歌不改初衷 ,不过老忘词的这一问题,总被孩子笑话,这次终于能拍着胸脯跟孩子说,“放心,绝不会忘词”。

  记者:您理想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是什么样的?

  吴秀波:我在生活中想着工作,在工作中想着生活,我想生活和工作对我的生命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生命元素。

  记者:据工作人员统计,2013年,基本全年无休,累吗?目前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吴秀波:累,最想做的事情是:提前退休,不过,人生是场修行,我在修不怕。

  自从《北京遇上西雅图》上映,吴秀波凭借老道的忧郁,入骨的体恤给大银幕注入了一股沉稳之风,于是就开始有人称他为“大叔”、“叔儿”。如今,吴秀波新剧《离婚律师》即将杀青,他在剧中扮演律师池海东,吴秀波给这个角色的注解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智商惊人,但是他的情商不足以让他度过人生的情感关口。

  转自:半岛都市报 记者:徐爽

yule.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3/n397684218.shtml report 4712 吴秀波:把心放在戏里记者:据说《离婚律师》的拍摄已经进入尾声,能说一下新角色吗?吴秀波:他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律师,名叫池海东,精英气质,有女人缘,但是他不是一个称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专访吴秀波:做律师专业 做丈夫不称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