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事只能回味》 > 《往事只能回味》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往事只能回味》北京赚足眼泪 四月上海来袭

来源:搜狐娱乐

姜文与主演合影
姜文与主演合影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赵正平与马璐
《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搜狐娱乐讯 长于台湾眷村的“综艺教父”王伟忠和北京部队大院的旅美歌唱家田浩江将自己的真实人生故事搬上舞台,一路从台湾演到上海,再到北京。3月27日,SMG演艺中心作为出品方主控主投的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首次加盟该剧的多栖艺人赵正平以他的率真犀利赢得现场尖叫喝彩,一人分饰六角的女艺人马璐,其精湛的演技也得到一致称赞。

  作为SMG演艺中心出品的首个舞台剧项目,《往事只能回味》初登京城即收获不俗的票房和口碑。据了解,27日开演以来,该剧的票房就远超同样讲述眷村文化的《宝岛一村》首次登陆内地市场时候的首日票房,上座率达到85%,为SMG演艺中心赢得开门红。作为首次登陆北京演出市场的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能有如此骄人的成绩,与上海首演后所获得良好口碑密不可分。不少观众都表示在看过之前演出的相关报道和评论后,对该剧期待已久,北京演出一经推出便踊跃购票。

  该剧将于4月4日至6日移师上海大剧院,再度为上海观众献演。截止北京演出结束之时,上海场的出票率已达到80%,预估演出前的出票率将超过90%,上座率更将高达95%。

  各界推崇 引发热议

  《往事只能回味》北京场自开演以来,台下观众星光熠熠,名流云集。冯小刚、梅婷、苏有朋、王中军、王中磊、“军港之夜”苏小明、“印象系列”王潮歌等圈中人士纷至沓来;搜狐等各路媒体资深主编竞相邀约观剧;一批大院子女也来到现场,重温记忆。

  大院子弟符号性人物,国际影帝姜文偕夫人周韵,亲临现场观摩全剧。作为田浩江的老朋友,他不仅送上大花篮表示祝贺,演出后还到后台和演员们亲切交流。姜文称赞《往事只能回味》北京首演“非常非常棒”,并表示 “很少有人敢在舞台上演自己!我看下来,所有在舞台上演自己的,你们是最成功的!”身为演出界的资深前辈,国家大剧院陈平院长看完本剧后赞叹不已,到后台当面和主演交流,并且热情邀请该剧到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

  《往事只能回味》还吸引了众多演出业界人士前往观看,并在看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正如“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虽然有部分媒体同仁提出:“该剧更像是王伟忠擅长的电视谈话节目的呈现,缺乏舞台剧观众所需要的戏剧冲突和矛盾解决。建议做成舞台剧还要添加一点滋味,才能更有回味。”但更多的资深人士与观众从不同角度给予该剧积极的赞誉和中肯的评价。对于本剧的内容质量以及戏剧手法的展现,曾经担任过《四世同堂》《风华绝代》等作品编剧的任十一评价道:“《往事只能回味》作为戏剧很不完美,从文本接缝舞台视觉等技术环节来考量,这甚至是一台粗糙的演出。然而,大量富于情趣的真桥段不加修饰地呈现出来,你能看出他们是真的怀恋热爱着曾经的生活,这使得粗糙焕发朴拙的味道。”

  真情实感 直达内心

  因为故事由真实的经历展现,既脱离了“高大上”的生硬旋律,又在拙朴的情怀中见到了真情。无论从哪一方面看,话剧《往事只能回味》都是一出简单的戏。算上王伟忠和田浩江,演员总共只有6人。舞美寥寥几笔,两把沙发椅,合在一起是当下两人闲聊、对戏,分开则是回忆里旧景重现。故事并不复杂,一首《往事只能回味》连接了台湾眷村与北京部队大院相隔千里的成长岁月。一曲老歌,两段回忆。在140分钟、二十场戏里,两人的故事交替上演。有一位年轻观众在看完《往事只能回味》后,一边抹着眼角的泪花,一边迫不及待地想要给自己的父母买票。无论是激动、感动还是感慨,在看完剧之后,众多的80后90后们,纷纷在网络上表达自己的感想。有网友说:“往事啊只能回味,关了灯静静的想。往事啊不敢回味,因为满脸是泪。谢谢你们带给我们这部好戏。”也有老戏迷的网友说到:“比「宝岛一村」更触动我的一部剧,完全把我整个人带到了故事里!兄长、父母带给我们的笑与泪、骄傲与遗憾都是我们短短的人生中值得回味的往事。”

  专注内容 打造产业

  作为具有SMG天然电视媒体基因的SMG演艺中心,选择这部情节“清水”的舞台剧作为演艺中心的开张剧目,看似和中心自身的电视属性并不相符。但看完这部作品后,会发现无论是合作方全民大剧团,还是剧中主演王伟忠、田浩江,都有着很强的电视属性。更重要的是,这是一部突破常规舞台戏剧结构的作品。剧中将两位主演带有遗憾甚是心酸的故事拿出来给观众反复咀嚼,让观众看到SMG演艺中心选择的内容将秉持使命感和大情怀,并以“真诚”二字作为价值标准。中心在将来会继续用更为真诚的舞台语言,为观众提供更多触达人心的现场娱乐产品。

  四月上海 火热来袭

  看过本剧的北京观众在网上总结了观剧经验:“大戏落幕了千万别着急走,不然你会错过整晚气氛最热烈的十分钟。”在演出现场不仅能亲身感受观众们用口哨表达的对赵正平赵哥的喜爱之情,还能听到王伟忠、田浩江两位主创分享的所得所感。最后更有全民大剧团的团长,也是本剧的导演谢念祖先生的“真情告白”。各种精彩,不容错过。

  演出时间:2014年4月4日至4月6日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

  票 价::80、180、280、380、480、680、880

  订票电话:4006103721 或登录大麦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55519.shtml report 4941 姜文与主演合影《往事只能回味》剧照 搜狐娱乐讯 长于台湾眷村的“综艺教父”王伟忠和北京部队大院的旅美歌唱家田浩江将自己的真实人生故事搬上舞台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