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一刀》寻得女性刀法 价值16万美金拳谱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宋兰秀展示赛尔刀法
宋兰秀展示赛尔刀法

  搜狐娱乐讯 大刀,因其刚劲硬朗粗放的形象而被人们划归为男性的武器,但是在山东省滨州市却有一套专属女性的刀法在传承。昨日,山东卫视大型活动《天下第一刀》在为电视剧《大刀记》初选演员时,见到了女性刀法赛尔刀的传承者。与此同时,一套价值16万美金的拳谱,也呈现在导演面前。

  赛尔刀 一个以传奇女英雄命名的刀法

  赛尔刀,名字源于中国历史上一位传奇的英雄人物,唐赛儿。明成祖永乐年间,唐赛儿的丈夫林三被官府逼死,唐赛儿痛不欲生,唤起了反抗之心,决意为丈夫和受苦的乡亲报仇。唐赛儿利用白莲教为掩护,组织发动了规模宏大的农民起义。期间,她不避艰险,秘密往来于山东的益都、诸城、安州、莒州、即墨、寿光诸州县,并取得了两次大捷,成为历史上有名的农民起义女领袖。如今,滨州地区传承的赛尔刀就是以这位传奇女英雄的名字命名,刀法讲求柔缓自然、动静结合,和太极拳的宗旨如出一辙,被誉为最适合女性练习的刀法。在滨州,《天下第一刀》的导演见到了赛尔刀的传承者,58岁的宋兰秀女士,她也将参加《大刀记》选角,能否最终成功,还要看她在5月份节目中的表现。

  霍元甲师侄带来的百万拳谱

  在滨州,导演们还见到了另一位武功高手,退伍军人张凤员。说张凤员是武功高手,毫不为过,他从小习武,功底扎实,师傅和霍元甲是同宗的师兄弟,都是燕青门下。说到这,有读者会提出疑问,霍元甲是迷宗拳,怎么跟燕青门是师兄弟呢?其实,长拳少林派正宗嫡系燕青门,为梁山好汉浪子燕青所传,他以“燕青十八翻”和“摔跤”名震江湖,后独创了燕青拳这一武术门派。因燕青身份特殊,在传授技艺时从不准徒弟说出师承何处,以至于后期的弟子都认为是迷失了师傅,又得“迷宗拳”一名。迷宗拳因武术大师霍元甲的发扬光大,说燕青门反倒不为人知。张凤员没给燕青门丢脸,在南京军区当兵期间,他曾荣获全军全能比赛冠军,徐向前元帅亲自为他授勋一等功。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时的张凤员还曾跑到济南挑战当时的最红的武打明星,《少林寺》中反派“王仁则”的扮演者于承惠,不打不相识,如今两人已经成为铁哥们。张凤员并没有因其燕青门的出身而固步自封,十八般武器,他娴熟的有十五种,据他介绍,能够熟练掌握十五种武器的,全国不超过三个人。例如,钩枪拐这种独有的兵器,张凤员都有涉及,他练习的钩枪拐拳谱,曾有台湾人专程找到张凤员出价16万美元购买,都被断然拒绝。鲜花配美人,宝刀配英雄,张凤员也有一把宝贝兵器,龙泉剑,据说这把剑曾一下将日本的武士刀砍断。张凤员还是四季拳的传人,四季拳传世一千七百多年,一直都是嫡系单传,就像传奇神话流传般流传至今。在5月份开播的山东卫视《天下第一刀》中,张凤员将展现这些迷一样的刀、剑、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54966.shtml report 3359  宋兰秀展示赛尔刀法搜狐娱乐讯大刀,因其刚劲硬朗粗放的形象而被人们划归为男性的武器,但是在山东省滨州市却有一套专属女性的刀法在传承。昨日,山东卫视大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