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语英雄》二季回归 文化内涵获网友盛赞

来源:搜狐娱乐
第二季成语英雄三位成语先生王蒙、钱文忠、窦文涛
《成语英雄》第二季,三位成语先生王蒙、钱文忠、窦文涛

  搜狐娱乐讯 河南卫视《成语英雄》第二季上周五晚重磅回归,“80后作家”王蒙、“铁面先生”钱文忠、“犀利名嘴”窦文涛担任本季“成语先生”。首期节目中遭遇选手挑错的钱文忠完全被名嘴窦文涛盖过风头。曾经的文化部长王蒙与新疆选手互动追忆往事,上演一出“致青春”的戏码让观众的记忆瞬间拉回上个世纪。首期节目播出后,获得了大量网友和媒体人的好评。

  “80后”王蒙致青春窦文涛抢戏钱文忠惜字如金

  随着《成语英雄》第二季开始播出,细心的观众发现上一季的成语先生崔永元、蔡志忠都没有出现在评委席上,传说中的“80后作家”原来是王蒙先生,他出生于1934年,今年已经80岁高龄,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也坐上了评委席。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已经80高龄的王蒙在首期节目便上演一出精彩的“致青春”。王蒙看到来自新疆的维族女学生后不由地回忆起自己在新疆的日子,他不仅用维语跟选手交流,还用维语引吭高歌,引来大家掌声一片。临时还充当一些翻译的工作,让新疆姑娘顿时“有了家的感觉”。

  连任两季的“成语先生”钱文忠首期“戏份”相对较少,惨遭窦文涛“抢戏”。窦文涛每次都会主动跟选手互动,还充当主持人的角色,让真正的主持人陷入尴尬的境地。身处镜头之外的主持人更是惨遭窦文涛的快嘴调侃,气氛更加紧张。钱文忠则将“铁面先生”的名号发挥的淋漓尽致,除了对成语典故的讲解,其它时候可谓“字斟句酌一字千金”。

  评委扛起纠错大旗 网友热评节目首播

  微博上,网友们除了对崔永元、蔡志忠缺席第二季表示遗憾之外,对一位身份为语文老师的选手表现盛赞有加,称他“太棒了”,纷纷表示“很喜欢”。他“纠错王”的形象令观众和网友们印象深刻。微博“大V”传媒老王指出:除了娱乐综艺节目,《成语英雄》等传统文化类答题益智类节目也是目前电视荧屏上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网友“王虹699”在钱文忠微博下互动:“咳不容缓”这类“非标成语”不知害了多少青少年。成语污染、文字文化污染象雾霾一样侵蚀着中华大地。王蒙老师,钱老师扛起了这面“纠错大旗”。

  独立评论人“老徐时评”认为,《成语英雄》把成语变成漫画,电视人的创造力实在了得。“思想聚集”认为,从《成语英雄》这档节目可以看出,不管是从卫视的宣传策略还是节目投入规模上,文化类节目都呈节节攀升之势,各路电视名人也纷纷转投于此。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31/n397483113.shtml report 1722 《成语英雄》第二季,三位成语先生王蒙、钱文忠、窦文涛搜狐娱乐讯河南卫视《成语英雄》第二季上周五晚重磅回归,“80后作家”王蒙、“铁面先生”钱文忠、“犀利名嘴”窦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