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密《笑傲江湖》休息室 宋丹丹最爱黄瓜黑木耳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宋丹丹最爱黄瓜黑木耳 

休息室备有黄瓜 

《笑傲江湖》餐点 

下午茶时间到 


  南都讯 3月16日晚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在东方卫视首播,就在微博上激起笑声一片,据央视索福瑞数据,第二期节目更飙升到全国33城市1.44%的收视率,位居全国同时段第二。在这档以正能量搞笑为己任的综艺节目中,集结了冯小刚、宋丹丹、吴君如、刘仪伟四枚喜剧界身经百战的“老江湖”,他们分工明确,冯小刚是犀利狠辣的理性派,宋丹丹是直来直往的专业范,吴君如耍宝卖萌样样精通,刘仪伟则在一旁插科打诨和冯小刚争夺“吐槽帝”的头衔。四位观察员在台前的表现令人关注,他们在后台的“生活百般滋味”也让观众好奇,在大家的想象中他们肯定一个比一个“难搞”,镜头外的大牌评委们是怎样的状况?3月24日,南方都市报记者前往《笑傲江湖》录制现场探班,进行长达10小时的无缝蹲守,跟拍四位大腕观察员的台前幕后,独家解密大牌休息室,这几位旁人眼中的“老江湖”们,竟然是从不迟到的守时达人,吃饭只要管饱不爱大鱼大肉,闲唠嗑时最爱吐槽电影审查。

  统筹:南都记者齐帅 采写:南都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 刘颖娇 杨柳

  摄影:南都记者 马强 发自上海

  A

  “老江湖”们的集体生活

  也不化妆和更衣,只管埋头吃饭和吐槽……

  《笑傲江湖》的后台,冯小刚、宋丹丹和刘仪伟三枚观察员共用一个大休息室,他们除了在里面用餐和做短暂的休息,几乎不需要化妆和更衣,基本抵达现场的行头和造型就是他们将在舞台上呈现的效果。吴君如则单用一个小休息室,可以在里面饮食、休息、妆发和换造型。

  24日录制当天,节目组发出的通告是下午一点进棚录影,中午12点冯小刚、宋丹丹、吴君如和刘仪伟就掐着时间准时抵达休息室。露面后的冯小刚衣着随意,一件拉链连帽衫,两枚助理的陪同,聊着电话就踱进了休息室,和大家寒暄问好后,就坐在饭桌前开始专心致志地埋头吃饭。四位观察员中,肩负部分“主持”分工的刘仪伟,在休息室里也是话唠一枚,从电影审查侃到电影导演,一边吃饭一边拉着冯导可劲吐槽。

  B

  “老江湖”背后的食物江湖

  吃得比工作人员还简约,但是不影响有追求……

  在冯小刚、宋丹丹和刘仪伟共用的大休息室中,进门中央就是一张长餐桌,桌上通常会摆上为观察员们准备的饮料、点心和果蔬。为大腕们准备的果篮,虽然个数不多,但品种丰富,有橙子、草莓、香蕉、奇异果、番茄、黄瓜、梨子和苹果。零食有酥糖和话梅,饮料则是酸奶、凉茶、咖啡和矿泉水。

  而这四位观察员私人订制的菜单都相当好料理,负责安排接待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对吃的要求特别低,我们准备的饭菜也不需要什么花哨的菜式和摆设,只要在他们来之前给菜封上保鲜膜保温就成。他们也没什么架子,吃的也都是特别简单的菜,比我们工作人员吃餐吃的排骨、鱼虾、鸡腿还简约。”

  C

  笑傲江湖如何搞定“老江湖”

  不知道怎么来的,但接触起来,很好搞定的样子……

  作为一档喜剧真人秀节目,《笑傲江湖》竟然凑齐了搞笑江湖的四大掌门———冯小刚、宋丹丹、吴君如、刘仪伟。这么“高冷”的观察员组合,节目组到底是如何搞定的?要知道,此前有网友爆料,冯小刚的身价可是叫出了2000万天价。

  “冯导什么也没答应,他就答应来看看……”《笑傲江湖》副导演田芳透露,在一系列的人情攻势下,冯小刚应邀到节目组“观战”三天,最终选择留下,“什么片酬他连提都没有提。”执行总导演朱慧也直说自己搞不明白,“小刚导演能来,说实话我到现在还很意外,他为什么同意来,我也不知道!”

  除了大腕们的现身让节目组导演们受宠若惊,他们在后台休息室的亲民程度就更让工作人员们惊奇,田芳感叹,冯小刚是她做了这么多年综艺节目,遇到的最没有架子的评委,“饮食、妆容、造型都没有任何要求,几个家常菜就满足了,在录制现场和刘仪伟一起,把宋丹丹和吴君如都照顾得非常好。之前我们录别的节目,总会遇到评委补妆、休息等各种要求,等半天都不出来,这次四位大腕非常给力,拍摄顺利,从不耍大牌。”

  台前斗嘴江湖

  选手穿尿不湿跳集体舞

  冯小刚:“太没底线啦,看你们还能脱到什么程度!”

  短暂的午餐时间后,13:00超守时的四枚观察员就出现在摄影棚内候场。在当天的录制中,一组来自台湾的选手,上场就让四位观察员惊掉了下巴。原来,5枚来自台湾的男生,把自己扒成了裸男,光着上身仅用浴巾或扇子围着下身,就上台大跳集体舞,春光乍泄不泄的窘态看得台下观众目瞪口呆。

  即便是圈里见多识广的老江湖冯小刚也忍不住了,率先开炮,“你们不是台湾玄奘大学的吗?”选手淡定回答:“是,但我们的校风很开放的!”冯小刚拍案,“太没底线啦!你们平时练习穿衣服的吗?是不是窗子外头还趴着很多女生?”

  选手们连呼“没有”。“没有?但你们很想,是吧?”冯小刚的连环问终于引来宋丹丹的吐槽,“因为小刚导演也练过这个!我觉得他们虽然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但一点不黄色……”话音未落,吴君如笑声已先起,“哈哈哈,那是因为你没带黄色的眼神去看,我带了!”冯小刚立马作证,“你们跳的时候,吴君如手一直要去按那个绿灯,我想问,你们下面到底穿了吗?”

  选手支支吾吾不愿明说,冯小刚一点不留情面地拆穿,“我从坐两边的女孩眼神里就能看出来!这节目用你们台湾话说‘蛮有喜感哒!’我现在让你们晋级,就是要看下面你们还能脱到什么程度。”结果谜底揭晓,原来选手们在浴巾后头只穿了一件成人纸尿布,刘仪伟啧啧称赞,“他们这个节目可以演两个小时,因为都不用上厕所!”

  ●Round1

  刘仪伟:“你(选手)演喜剧应该不错!……但现在编剧有点不靠谱。”

  宋丹丹:“……我可不那么认为……”

  ●Round2

  宋丹丹:“我小时候就爱说,现在不爱说了,因为你要说多了就惨了!”

  冯小刚:“我不同意宋阿姨的说法,我觉得谁爱说谁说,谁不爱说谁走!”

  选手:“我突然觉得冯小刚导演长得特别像李白,特别笑起来的时候。宋丹丹阿姨像武则天。”

  宋丹丹:“我要真是武则天,跟他(冯小刚)一个朝代,我肯定把他灭了!”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C/html/2014-03/27/content_2042964.htm report 6513 宋丹丹最爱黄瓜黑木耳休息室备有黄瓜《笑傲江湖》餐点下午茶时间到[相关]《笑傲江湖》(于正版)..|《笑傲江湖》(于正版)..南都讯3月16日晚喜剧真人秀《笑傲江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