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熊影帝廖凡:等待是演员必须修炼的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金熊影帝廖凡:等待是演员必须修炼的。


  扬子晚报讯 从柏林抱“熊”而归以后,《白日焰火》就勾起了电影迷们的各种期待。从今天起,由江苏广电旗下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白日焰火》终于开始在全国公映。昨天下午,影片在江苏广电大厦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廖凡、桂纶镁、余皑磊等主创来宁为该片宣传造势。新科影帝廖凡早已不似片中的臃肿,酷帅亮相大谈拍片的个中甘苦,在片中被东北零下40摄氏度低温冻僵掉的台湾美女桂纶镁也终于穿起清凉的橙红镂空长裙,并贪心表示片中三个男人的爱情在现实中她“都想要”。

  《白日焰火》戏里压抑戏外喜气——

  将引领黑色电影的开始?

  《白日焰火》讲述的是“为爱杀身、为爱藏身、为爱献身”的奇观罪爱故事,简单说是一个女人和几个男人的故事。“落魄警察”廖凡遭遇离婚、丧友、失业等种种不如意,而桂纶镁,则是一位冷艳“黑寡妇”,带着致命诱惑,接近她的男人都离奇失踪、死去,引发出连环凶案。片中有爱情、犯罪、悬疑,是一部国内电影中不太常见的黑色电影,而片中的黑色气质叫人着迷,凭该片一举夺得柏林影帝的廖凡特别推荐观众去看该片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这可能是这种类型电影的一个开始,“国外这种片子很多,我们拍得比较少,所以大家可能不熟悉这类电影。其实黑色电影并不仅仅是恐怖电影,这部片子里有犯罪有爱情,大家可能会看到一种非常新鲜的类型片”。廖凡甚至预测这种类型片会引领未来中国电影的一个方向,“近几年会有更多这样的电影出现”。文艺又悬疑,很多人担心这样的片子会看不懂,主演余皑磊表示,希望观众别怕思考,不思考中国电影就不会进步。廖凡则笑说:“看不懂就再看一遍。如果三遍还看不懂,我就当面解释给你听。”至于很多人感兴趣的“白日焰火”这个片名跟剧情有什么关系,廖凡表示大家认真看过电影自然会明白,“片中出现了两处关于‘白日焰火’的细节,尤其是片尾,隆重点题”。该片风格压抑,可廖凡却爆料其实戏外堪称一团喜气,“拍摄过程中,桂纶镁得了台湾金马影后,刚拍完,王景春又拿了东京影帝;后来,我又在柏林拿奖,王学兵紧接着就得了个儿子!真是非常喜气,我得奖其实也是沾了大家喜气”。

  影帝廖凡南京吃锅贴吃得很“嗨皮”——

  等待是演员必须修炼的

  都说四十不惑,可四十岁第一天的廖凡就“获”了,而且一获就是大奖,在柏林捧得影帝,昨天在现场一身黑西装意气风发的廖凡与片中那个臃肿失意的警察张自力简直判若两人,凭借这个角色现在红得发紫的廖凡坦言《白日焰火》的剧本是他近年来看过的非常罕见的、独特的剧本,“现在好的电影剧本可遇不可求,这个剧本我拿到的第一感觉就是特别”。这部片子的拍摄则极为艰苦,不仅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哈尔滨一呆就是三个月,为了演好一位因受伤退役而落魄酗酒的失意警察,以往大家印象中那个动不动亮肌肉块的廖凡不惜增肥10公斤,拍完戏回北京时他的经纪人几乎都认不出眼前胖了一圈的廖凡了,廖凡拍完见到经纪人的第一句话就是:实在太苦了。剧组所有人都说廖凡的获奖是实至名归,这个角色当时几乎都长他身上了,昨天桂纶镁也感慨:“在拍戏的时候他对我来说是个神秘人物,我觉得自己一直在通过张自力认识廖凡,对于廖凡本人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几乎就不清楚”。廖凡现场则坦言自己的确对这个角色投入了很深的感情,因为感同身受,“张自力的那种失落感我感同身受”,原来拍《白日焰火》一年半之前,他因受伤做了8个多小时的手术,“手术后特别泄气,对自己很失望,整个人都处于低潮期。”也正是这段经历,让廖凡对《白日焰火》剧本一见钟情,而且拼了命地去演。

  出道多年的廖凡并非寂寂无名,说起他圈内圈外都承认他是个好演员,可就是不温不火,男人四十终于熬出了头勇夺柏林影帝对于廖凡是一种漫长的认可。但他并没有终于扬眉吐气的那种得意,相反对于之前那长期的落寞和等待他很淡定甚至感激,“等待是所有演员必须修炼的。我不想被影帝的头衔所累,现在除了做好宣传,最想做的就是一个人待着”。其实昨天中午到南京后,“影帝”廖凡还自己跑去一家南京有名的七家湾锅贴店吃“平民”锅贴,而且还吃得特别过瘾,“特别好吃,真的”。

  冷艳桂纶镁却是冬天里的一把火——

  我能说三种爱情都想要吗

  沉默冷艳,片中的桂纶镁台词不多,但却是故事的绝对主线,她带着致命的诱惑,接近她的男人都离奇失踪、死去,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去爱她。一改以往文艺女神的清纯定位,桂纶镁成熟而冷艳的形象、内敛而压抑的表演将角色内心的挣扎与无可奈何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在影片里冷酷,但拍戏片场,桂纶镁却被廖凡称为“冬天里的一把火”,为全剧组送去温暖。据悉,影片在哈尔滨拍摄,而且经常拍夜戏,最冷时达到零下四十多摄氏度。有一场廖凡在冰上摔倒的戏,拍了好几条才过,廖凡又非常较真,每一下都摔得结结实实,真心的疼!而桂纶镁自己也几乎快冻僵了,导演说让她脸上要做出表情,她说“我做了!”其实当时她的脸已经冻僵了!可那场戏刚一拍完,冻僵的桂纶镁却第一时间跑到廖凡跟前,拍他摔得生疼的背,让他尽快恢复过来。

  桂纶镁在片中虽然台词不多,但戏份很重,而且多是内心戏,桂纶镁不仅受到了演技上的考验,也同样面临环境的考验。这个台湾女孩在冰天雪地的东北拍戏首先就要克服自然环境的不适应,主演余皑磊介绍,有一场戏非常狠,当天零下40多摄氏度在松花江面上拍,桂纶镁冻得嘴唇都抽搐了,可导演想拍出最好的效果来,不停说:“不错!保持情绪,再来一条!”不过桂纶镁相当职业,对此一句没有抱怨,而片中几场滑冰的戏她也没用替身都是亲自上的,现场她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和廖凡都不会滑冰,当时一起学的,学着学着真的就可以了!”另外,一个嗲嗲的台湾女孩演东北女人口音怎么办?片中她还真有几句话露出点东北味儿来,她笑说:“从头到尾导演也没说这个角色是东北人,也没要求我说东北话,不过我在东北生活的那段时间还是学会了一点儿”。

  《白日焰火》里,桂纶镁扮演的吴志贞和三个男人之间有关联,“这三段爱情能让观众看到爱情不同的样貌。一种是为女人奋不顾身的男人,这样的爱情会让人窒息;一种是让她逃脱禁锢,获得重生的爱情;还有一种就是洗衣店老板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是一种平凡的爱情。我觉得,焰火绽放时的轰轰烈烈固然美好,但绽放后的平凡却更加可贵,互相照料的爱情是我比较憧憬的。”当被问到现实生活中会选哪个男人时,她笑道:“我可以三个都要吗?因为真的很难取舍”。尽管是电影是高冷黑色系,但主线却是女主角与几个男人的情感纠葛,当被问到在感情方面有什么解决方式时,桂纶镁说:“我不能给大家一个统一的建议,只能说,在迷茫中也可以学习,让自己全然感受爱情的滋味。”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1/n396987941.shtml report 5040 金熊影帝廖凡:等待是演员必须修炼的。扬子晚报讯从柏林抱“熊”而归以后,《白日焰火》就勾起了电影迷们的各种期待。从今天起,由江苏广电旗下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金熊影帝廖凡:等待是演员必须修炼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