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曹格挑战Beyond经典 期待伯乐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曹格高唱《海阔天空》 

  搜狐娱乐讯 《我是歌手》第二季总共十期的普通赛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是本周五3月21日七进三的突围赛。韦唯、曹格、茜拉、品冠等竞演歌手将拿出各自杀手锏竞争进入决赛环节的资格。曹格将表演Beyond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不仅如此,他还请来了一手挖掘自己并帮助自己走向歌坛高峰的恩师涂惠源协助编曲。涂惠源堪称亚洲金牌制作人,曾制作齐秦《纪念日》专辑、郑秀文《值得》专辑以及刘德华《忘情水》专辑等华语乐坛扛鼎之作。同时,涂惠源也与《我是歌手》第一季中一炮而红的的实力歌手黄绮珊有过一段不短的婚姻。

  用自身经历唱出《海阔天空》

  突围赛中,曹格勇敢挑战Beyond发布于1993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这一首歌述说了一代人的青春,这其中也包括了曹格。曹格刚到台湾发展时没有地方住,在恩师涂惠源的录音师睡了一年半。常常半夜被吵醒,因为其他艺人要录音。那时他制作出来的优秀音乐也没有人认可,遭受到的冷眼和嘲笑不计其数。曹格坦言那是一段十分艰苦的时期。

  《海阔天空》所表述的正是这样一个境遇:遭遇困难却不言放弃,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自由的拼搏。曹格在接受赛前采访时向记者表示:“《海阔天空》这一首歌,我总觉得好像是在写我的故事一样。我希望通过演唱《海阔天空》鼓励有放弃念头的听众朋友。因为这首歌确实是鼓励到我,当我放弃的时候鼓励我。”对他来说,这首歌的歌词意味着“不顾一切追求梦想,哪怕失败还是要继续。用音乐走千里,就算被冷眼嘲笑也含着泪不放弃理想。”正是这样的理解使曹格成为流淌着音乐血液的音乐人。正是这样的感触让曹格选择在突围赛上诠释这一首经典歌曲。

  期待获得恩师伯乐赞许

  据工作人员透漏,曹格此番突围赛十分期待恩师涂惠源的助阵。涂惠源从1987年开始,不断为华语乐坛一线歌手打造金曲,例如《听海》、《往事随风》等经典情歌,也是齐秦、张惠妹、张宇等人的“御用编曲人”。而对曹格来说,涂惠源是事业和生活上的领路人,帮助其制作了《格格BLUE》《SUPERMAN》等专辑。曹格也曾公开表示对恩师的感激:“我特别感谢那些帮我完成音乐梦想的人,比如我的东家滚石,比如涂老师,他会偷偷在我钱包里面塞钱。”值得一提的是,涂惠源也是《我是歌手》第一季竞演歌手黄绮珊的前夫。黄绮珊在第一季演唱的《剪爱》正是涂惠源老师的编曲作品。而曹格的伯乐,则是滚石的总经理段钟潭。他在曹格人生低谷的时候给予了这位金曲歌王难得的舞台,让曹格获得了进军歌坛的机会。突围赛前,曹格特别拜访了这位被他亲切称为“三毛”的伯乐。并表示如果获得歌王的奖杯,一定将他送给三毛。

  在现场,曹格一身劲装打扮,精神爽朗。无独有偶,在《我是歌手》第一季的比赛中,该曲的原唱黄贯中曾在现场高歌此曲,当时黄贯中振臂一呼,全场观众为之沸腾、激荡。而曹格的翻唱能否达到原唱的效果呢!他想通过这支歌表达的内心,是否又能打开通往决赛之路的大门?敬请关注本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938032.shtml report 3549 曹格高唱《海阔天空》 搜狐娱乐讯《我是歌手》第二季总共十期的普通赛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是本周五3月21日七进三的突围赛。韦唯、曹格、茜拉、品冠等竞演歌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