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下第一刀》海选火爆 七旬老翁要改行当演员

来源:搜狐娱乐
74岁张济生老人耍春秋大刀
74岁张济生老人耍春秋大刀

  搜狐娱乐讯 和之前快男快女们的海选不同,《天下第一刀》海选演员不仅受到年轻人追捧,有很多老年朋友也趋之若鹜。家住河南开封的张济生老人,今年已经74岁了,昨天一大早,他提着一把沉甸甸的春秋大刀来到《天下第一刀》演员海选的报名现场,开口第一句话:“我演《大刀记》最合适,我会耍大刀!”

  张济生老人说的《大刀记》,由山东卫视投拍,《亮剑》导演赵俊凯执导。主办方山东卫视专门组建《天下第一刀》节目组,为电视剧《大刀记》选拔演员。近日,海选已经从北京转移到河北石家庄、保定,河南少林寺、开封,陕西西安等地。

  在河南开封,《天下第一刀》节目组遇到了74岁的张济生老人,他挥舞一把春秋大刀虎虎生风,老人说,在48岁时,他曾查出患有胰腺癌,被诊断为只剩两个月的生命,此时的他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坚强,每天习武,身体竟奇迹般痊愈。张济生习武使用的春秋大刀,又称为关公刀,刀头呈弯月形状,中部缀有红缨,此刀两端配重均匀,在中间处可以找到绝佳平横点,使用起来力量重心操控良好,力量分配匀称。因大刀是器中大型武器,须有充足饱满的内气和腰腿臂力,才能运用自如,劈、砍、推、斩、翻、滚、盘、压,无不得其自然。因大刀杀伤力颇大,被誉为“百兵之帅”。张济生说他之所以参加海选,不仅为了能出演《大刀记》,更为了传播春秋大刀的文化,让更多人能喜爱习武强身健体。

  无独有偶,还有一位七旬老人也来到《天下第一刀》报名海选,他是70岁的楚玉正,同样酷爱习武,练的是梅花刀法。楚玉正老人的师父大有名头,是冯玉祥的大刀教官,得此真传,楚玉正老人的梅花刀使得出神入化,令导演组大开眼界。

  《天下第一刀》海选场面火爆,是导演组所没想到的,在北京一位年轻姑娘因为落选当场情绪失控。与以往海选大不相同的是,《天下第一刀》的选拔标准并不完全在意演员的相貌,而是更看重他的武功或舞蹈功底,之前,导演曾公开批评年轻女演员练舞只练形体,缺少舞者应有的精神,如今,选拔对象转向练武之人,可见导演选拔演员的标准真的不再关注外貌,而是更重视真功夫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0/n396910743.shtml report 1424 74岁张济生老人耍春秋大刀搜狐娱乐讯和之前快男快女们的海选不同,《天下第一刀》海选演员不仅受到年轻人追捧,有很多老年朋友也趋之若鹜。家住河南开封的张济生老人,今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