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泰迪熊》登广州 舞台上演“盗梦空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在亲子音乐剧《泰迪熊——梦的旅行》中,泰迪熊人偶与其他真人演绎的角色载歌载舞,让小朋友看得很欢乐。
音乐剧《泰迪熊——梦的旅行》泰迪熊人偶与其他真人演绎的角色载歌载舞


  韩国偶像剧席卷中国的今天,连儿童剧也刮起一股“韩流”。引进自韩国的亲子音乐剧《泰迪熊——梦的旅行》3月15日在广州蓓蕾剧院首次亮相,韩版的手绘布景、小清新的舞台形象营造了与国内儿童剧截然不同的演绎风格。

  据悉,除《泰迪熊》外,下月将在广州上演《Yoohoo带你环游世界》、《Hello,宝宝豆》,同样是引进自韩版的萌系儿童剧。对于国内儿童剧舞台为何也兴起“韩流”,相关负责人胡梁子更做出分析,韩国儿童剧不论在内容还是制作产业上,都有非常明显优势。

  像韩剧般充满遐想

  《泰迪熊》、《Yoohoo带你环游世界》和《Hello,宝宝豆》均由小橙堡儿童剧团制作演出。谈到“韩流”为何也能攻陷国内儿童剧市场,“小橙堡”的艺术总监胡梁子笑言,自己也是韩国偶像剧的剧迷,“就拿《宫》来说,你会觉得他们怎么可以那么有想象力,能把韩国假想成为一个君主立宪制的国家,而且我们所看过的电视剧,要么很现代,要么很古代,但《宫》就很完美地将两者融合到一块。《来自星星的你》也是,它可以完全虚构一个世界,但所有东西都想象得那么完整。”

  胡梁子觉得,韩国儿童剧在创作上也跟韩剧一样很有想象力,不会受太多的条条框框限制,“比如《泰迪熊》的故事有点类似于电影《盗梦空间》,也许很多家长会觉得这个戏一会梦里,一会梦外,孩子可能看不懂。但实际上,你会发现孩子有孩子的理解方式。再比如,《泰迪熊》中的舞蹈也很灵动,它有一些也许是在现代演唱会的舞台上运用的舞蹈,但不见得就不能放在儿童剧里面。”

  注重情感交流

  此外,与国内儿童剧相比,韩版儿童剧更注重与儿童的互动和情感交流。胡梁子认为:“他们更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提倡的是父母和孩子共同去感受一些东西,而不是去灌输或者说教。这也是现在年轻一代父母特别需要的东西。”例如《泰迪熊》的故事讲述的是忙碌的爸爸妈妈忽略了对安妮的照顾,让她以为父母不再爱她。后来,透过跟随泰迪熊走入妈妈的梦境,安妮发现妈妈其实很爱自己,从而解开了心结。透过这个故事,让孩子们意识到父母无私的爱,并学会去理解父母由于忙碌而对自己的忽略,这解决了很多孩子在情感上的困惑,而父母也由此意识到,“最好的爱是陪伴”。

  而在演出结束后,剧组更在剧场大堂安排了现场游乐园的活动,设置了“大家一起来找茬”等亲子类的游戏,透过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任务,增进亲子的交流,让父母了解孩子的语言。

  产业化程度高

  胡梁子透露,在决定引进韩版儿童剧之前,其实他们也做了大量的比较和考虑。“我们跟美国、日本、中国台湾、韩国都在谈合作,看了很多之后发现,韩国儿童剧的制作确实很成熟。这种产业化反映在,你能够很迅速地在周边找到想要的资源,就好像在好莱坞,周边都是电影制作基地一样,也许你在一栋楼,一个大厅里面,一天之内就可以集齐各个板块的资源。他们的反应非常迅速,你想要的,立刻就给你设计好。也许同样是亚洲国家,他们设计特别细腻,比较能够达到我们想要的感觉。”

  据悉,《泰迪熊》、《Yoohoo带你环游世界》和《Hello,宝宝豆》三部剧是在去年9月开始与韩方进行接洽的,10月签约,之后不到半年时间,三部剧已全部完成了制作。其中,《泰迪熊》和《Hello,宝宝豆》只是从韩国购进版权,由中方进行创作;《Yoohoo带你环游世界》则是在韩版基础上进行一定程度的汉化。

  相比之下,在国内如果制作一部舞台剧,如果不是特别成熟的团队,也许光写剧本或找导演就要花去半年的时间。而在美国,虽然儿童剧的产业化程度同样高,但引进过迪斯尼舞台剧的胡梁子认为,美国的儿童剧不适合于在各个城市巡演,因为其对舞台的标准化要求过高,所有的技术设备都需要随团携带,这造成制作和运输成本就很高。所有的成本最后都会附加在票价上面。

  话你知:韩版儿童剧抢滩广州

  来自星星的“Yoohoo”环游地球

  4月12日 蓓蕾剧院

  深受各国小朋友们喜爱的卡通形象YooHoo,经韩国DS公司将动画故事改编成儿童音乐剧后,在韩国国内取得巨大的成功。此次,“小橙堡”首次在国内引进YooHoo形象,进行了中文版本的改编创作。该剧透过来自星星的Yoohoo来到地球寻找“生命之树”的种子,带小朋友环游世界,来到中国、埃及等地,感受世界上不同的国家。

  呆萌“宝宝豆”最适合早教

  4月27日 友谊剧院

  《Hello,宝宝豆》系列动画于2008年在韩国最大的教育频道EBS热播,如今早已风靡各地,聚橙网则首次将这一呆萌形象引入国内舞台,并改编成全新的人偶剧。“宝宝豆”是一个乐于帮助各地的朋友并从中学习的小孩,但人无完人,他偶尔也会犯错,其他角色则包括哥哥“宝宝奇”、二哥“宝宝星”、妹妹“宝贝”等。韩国制作团队精心编制的音乐及舞蹈,简单易学,引领全场互动,让孩子家长欢笑一堂。

  泰迪熊舞台上演“盗梦空间”

  3月15日 蓓蕾剧院

  《泰迪熊——梦的旅行》是首部关于泰迪熊的儿童舞台剧,由中方从韩国购入泰迪熊版权,并邀来韩国专业人员参与创作。主角泰迪熊能在夜里化身梦的旅行者,穿越多个梦境,实现剧中小女孩安妮的梦想。该剧除了泰迪熊形象采用人偶表演,其他舞台形象均由真人演绎,令表演更为生活化。全剧12首原创歌曲让演出载歌载舞,让现场的小朋友看得很欢乐。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9/n396849090.shtml report 4517 音乐剧《泰迪熊——梦的旅行》泰迪熊人偶与其他真人演绎的角色载歌载舞韩国偶像剧席卷中国的今天,连儿童剧也刮起一股“韩流”。引进自韩国的亲子音乐剧《泰迪熊——梦的旅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