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健任《我爱好声音》导师 塔斯肯挑战《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李健
李健


  李健带领观众 为马航失联客机祈福

  本期的三元食品《我爱好声音》节目,请来了“音乐诗人”李健作为特邀导师,他透露自己一直都非常关注好声音以及好声音的学员,对今天即将登场的六位学员,可谓了如指掌,而自己也将秉持着“以德服人” 的立场指导学员们的演唱。

  节目录制当天正好是马航MH370失联客机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机上乘客的安危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录制现场,主持人伊一提议全场观众双手合十,为失联客机祈福一分钟。录制结束后,李健又深情演唱《我愿人长久》,再次与全场观众一起为失联客机祈祷。

  来见自己喜爱的好声音学员,李健自然不会空手而来,今天为学员们准备了一份神秘大礼:与自己的合作机会。原来,李建决定邀请一名当天节目中表现优异的学员,与自己合唱新专辑中的一首新作,这绝对是学员们提升音乐素养的大好机会。

  《传奇》灵感来源于小说 塔斯肯化身“中国好丈夫”

  在李健众多作品中,《传奇》绝对是一首不得不提的经典之作。甚至可以说,李健的《传奇》真的成了传奇一般的歌曲,王菲、孙楠、毛宁、周华健等歌手都曾翻唱过,今天塔斯肯的改编成了备受瞩目的焦点。然而,谁知塔斯肯却因为紧张,竟然把歌词唱错了,当然大度的李健没有去追究,只说:“之前听过他的演唱,他可以唱得更好。”

  节目现场,李健谈及了《传奇》背后的创作故事。12年前,李健住在北京大杂院里,他萌生了写一首能让人静下心来的歌曲的想法。当时他正在阅读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这个女人传奇的一生给了他灵感,于是写下了《传奇》。然而这首歌在当时并不被人看好,被放在了专辑里的末位,甚至到后来李健几乎忘了这首歌如何演唱了。

  这一次,好声音学员塔斯肯,想通过自己的声音把《传奇》献给天下的有情人。在现场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太太的爱,“遇到她之前我是灰色的塔斯肯。”就像《传奇》的歌里唱的,“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塔斯肯和太太算是一见钟情。“当时她一个节目的编导,我和哥们去参赛,她完全颠覆了我对女编导的印象,说话非常温柔。”编导的工作很辛苦,塔斯肯毫无怨言地化身为“中国好丈夫”,只要有空就会开车接送太太上下班,为她准备夜宵,唱歌给她听。

  朱克讲述与好友一元卖一首歌的真情

  当天参与节目录制的所有好声音学员中,朱克是最打动李健的一位。他在《中国好声音》上演唱的《离不开你》曾让李健感动的落下泪来。今天,朱克改编的《在他乡》再一次打动了李健, “我特别了解你的故事,你一唱就把我带到了你的故事里面,让我很感动。”

  有人说,做音乐是一件孤独的事,必须耐得住寂寞,而朱克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他有一位音乐上的好伙伴常新,两人从刚踏入社会的懵懂少年到今天的四十不惑,一起经历了许多人生风雨,“不管我是结婚生子也好乐队解散也好,他始终在支持着我”。节目现场,好伙伴常新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两人同台演绎了齐秦的《那年冬天》。节目现场,朱克动容地讲述了好友对自己的“恩情”:“常新曾做了一首歌,被一位歌手的经纪人看中,但他说什么都不卖,他说这首歌他多少钱都不卖,要卖只卖给朱克,就卖一块钱。”当时朱克还只是一个没有名气的歌手,这样的“大恩大德”让他终身难忘。朱克还透露自己即将发行新专辑,常新就是新专辑的词曲创作人。

  有朱克的地方自然少不了他的宝贝女儿,今天,真真也跟着爸爸来现场了。李健在台上亲切地呼唤她,真真在台下开心地挥着手。中场休息时,真真立马跑上台冲进爸爸的怀里,朱克则一把抱起她,浓厚的父女情真是羡煞旁人。

  刘悦赠送学生时代的绝版原创专辑

  李健的《异乡人》让刘悦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演唱的时候,她的脑海中是妈妈送她时的背影,渐行渐远。这也引起了助教戴军的共鸣,“想起了自己曾经外出打工的情景,那时候我叫妈妈不要送了。”

  都知道李健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其实刘悦也是南京大学的学霸,学生时代,刘悦和学校里喜欢音乐的小伙伴们以“水木年华”为榜样创建了“爱乐社”并流传至今。现场,刘悦带来了当年他们制作的《南京大学原创音乐专辑》送给李健,这张专辑现在几乎已经绝版了,里面有她创作的《逃离》,还有作家张嘉佳、民谣歌手李智的歌,这是青涩的他们为自己制作的青春纪念册。

  刘悦的礼物勾起了李健的回忆,他爆料自己在清华曾被当作异类,“留着半长不长的头发,像刘欢;想放弃清华去流浪,像高晓松。”他最后悔的是当初没有留更长的头发,没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本期《我爱好声音》的六位学员分别是塔斯肯、朱克、刘悦、黄一、倪鹏、周诗颖,他们将分别演唱李健的作品《传奇》、《在他乡》、《异乡人》、《为你而来》、《父亲》、《风吹麦浪》,学员们将对他们选择的歌曲进行颠覆性的改编,周诗颖为《风吹麦浪》增添了爵士的味道,黄一在《为你而来》中融入了R&B元素,朱克把《在他乡》改编的更摇滚。究竟谁能获得和李健共同演绎一首作品的机会呢?尽请关注本周日晚十点档浙江卫视播出的《我爱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4/n396623931.shtml report 4410 李健李健带领观众为马航失联客机祈福本期的三元食品《我爱好声音》节目,请来了“音乐诗人”李健作为特邀导师,他透露自己一直都非常关注好声音以及好声音的学员,对今天即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李健任《我爱好声音》导师 塔斯肯挑战《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