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静初不做导演做制片人 因自导自演太冒险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首当制片的张静初学会了发飙。
首当制片的张静初学会了发飙。


  南都讯 记者许嘉 实习生屠君 3月5日,张静初首任制片人,陆川监制,新锐导演五百执导的爱情喜剧《脱轨时代》在广州“百万葵园”举行首映礼,正式打响“女人节档”混战第一枪。发布会现场,导演五百携张静初、潘粤明、吴克羣、朱珠、班嘉佳等主创乘“小火车”穿“葵园”七彩花田上场,主演们戏里“脱轨重重”,戏外必须“上道”。

  今年的“女人节档”,有七部电影扎堆大银幕,《脱轨时代》想要在混战中不“脱轨”,压力不小。首次做制片人的张静初,怎么看自己这部“处女作”?从台前到幕后,酸甜苦辣有多少?首映礼后,南都记者专访张静初,且听她畅快分享“明星制片人”的独家攻略。

  她是个想做导演却成了制片人的演员

  《脱轨时代》改编自小说《如果不能好好爱》,原作者高雅楠也是电影版编剧。张静初盛赞高雅楠改编的剧本“特别的幽默,又不是简单耍贫嘴”,而她更看重的是这个故事的真实,“写了不少女性在人生低谷期的委屈”。“我看完了(剧本和小说)特别兴奋”,张静初立刻“勾搭”到高雅楠,买下版权。

  监制陆川看到张静初特别喜欢《脱轨时代》的剧本,便怂恿中戏导演系大专班出身的她,“你要不要自己做导演试试看?”张静初纠结了两天,决定拿起导筒。张静初跟陆川、高雅楠筹备了2个多月,修改剧本,选角选景……开机前20天,张静初还是觉得自导自演这件事“太冒险了”,打了退堂鼓。陆川这才临时找来新导演五百救场。

  做了制片人的张静初终于学会“翻脸”

  导演难做,制片人一样不易。张静初坦言,拍摄现场矛盾重重,“制片部门要省钱,创作部门要花钱,难免有冲突”,做了制片人的她开始学会“翻脸”。

  《脱轨时代》有一场戏,是张静初主演的“失婚女”许可在泳池中“勇斗小三”。因为剧组部门间的沟通问题,原本设计在室外搭建的景,全都放在了室内。“一个高档的酒会完全变成山寨货”,张静初现场发飙,宁可冒着拍摄超期的危险,也要重新置景。美术部门连续赶工两天两夜,终于令张静初满意。张静初跟五百紧急调整拍摄方案,趁着赶外景的间隙,见缝插针拍了一部分室内戏,总算没有超期。“(剧组)所有人都在开工的时候,你突然说‘不行’,确实有很大的压力,我现在回头想,要不是因为太在意这个作品,肯定没那个勇气”。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7/n396209078.shtml report 3256 首当制片的张静初学会了发飙。南都讯记者许嘉实习生屠君3月5日,张静初首任制片人,陆川监制,新锐导演五百执导的爱情喜剧《脱轨时代》在广州“百万葵园”举行首映礼,正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张静初不做导演做制片人 因自导自演太冒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